永嘉集團,事業版圖橫跨塑膠、紡織、石化、電子、能源、運輸、工務、生物科技、醫療、教育等領域。在資產總額、營收淨值、員工數等方面均獨占鰲頭,恆生化工、中和石化、長興紡織、南苯塑膠等四家企業是集團主要的獲利來源,被譽為「永嘉四寶」。

創辦人彭永嘉,白手起家,在最新富比士公佈的財產淨值三十八億美元,位居是年台灣第七。在企業界享有崇高的地位。年過 80 ,身體仍十分硬朗;妻為林惠敏,並育有彭明輝、彭明允、彭明齊三子與彭明玉一女。大部分的經營權都交給子女,自己則退居二線。

彭明輝,彭永嘉的大兒子,恆生化工的董事長。恆生化工主要是生產工業用合成樹脂及電子化學材料,產品有合成樹脂、電子化學品材料、光阻材料、電路基板、顯示器材料、特殊化學品、光學材料、太陽能相關材料、半導體相關材料。產品應用範圍寬廣,名列全國製造業百大之林。員工有 1800 餘人,研發人員約 240 人,素質整齊,為業界翹楚。說恆生化工是集團中的 Cash Cows 也不為過。

彭明輝為人霸氣,個性較為剛烈,底下的部屬多是敢怒不敢言。

彭明允就比較溫和,這跟彭永嘉的個性是較為相像的;不過,彭明允是彭永嘉的養子,並不是親生的。

他所負責的,是永嘉集團旗下的中和石化。石化工業是人纖工業的上游產業,供應人纖工業所需的原料,而穩定的原料來源是人纖工業健全發展的基本要件。在集團完成了由人纖、紡紗、織布、染整至成衣的紡織工業垂直整合後,即進一步投資上游人纖原料的生產,以掌握穩定的原料來源。石化是永嘉集團這幾年成長最快的產業,而身為負責人的彭明允,居功厥偉、功不可沒。

彭明玉負責長興紡織,他的老公石本章是公司老臣,夫妻二人一起努力,也讓彭永嘉感到放心。

彭明齊並未接手集團旗下的任何事業;他是個醫師;對他而言,管理公司是件麻煩的事,也沒什麼興趣。

南苯塑膠是集團最早成立的公司,永嘉就是以此發跡的。可是在交棒之後,這幾年的名聲似乎大不如前。林明陽,也就是林惠敏的哥哥,是個好高鶩遠的人;彭永嘉擔心南塑會因此被敗掉。

健身中心教練

身材魁武加上健談的個性,讓 Jason 身邊總是圍繞著許多異性。為了維持業績,懂得聆聽和溝通,比教運動還重要。從粉領族到學生妹都是他的客戶,也都是他的朋友。她們都很喜歡 Jason 。然而,就算一對一的面對學生,或是一起激昂的運動又放鬆談心,卻絲毫不用擔心會有火花產生;因為 Jason 喜歡的是男生,他是男性同性戀者。

正誼是他和兩個朋友 (Mark、Rain) 合開的健身中心。 Mark 和 Rain 也都是健身中心教練團的成員; Mark 比 Jason 小兩歲; Rain 更年輕,只有 26 歲。教練團共有 7 人,除 Jason、 Mark 和 Rain ,還有 Abner、James、George ,以及唯一的女性教練 Emily 。健身中心位於綺麗飯店的十樓,裡頭有多項室內和室外設施,包括:三溫暖、健身房、有氧舞蹈室、戶外溫水游泳池、美髮護膚沙龍等。

其實, Jason 有過一段婚姻。嚴格說起來,前妻 Alina 是個不錯的女人,而 Jason 也愛過她;可是,在 Jason 發現自己是同性戀時,便毅然決然地結束了這段婚姻關係。只是 Alina 並不知道真正的原因為何。兩人的婚姻,只維繫了半年的時間,沒有生下任何子女。另外,有個不能說的秘密, Mark 就是 Jason 的親密愛人。這秘密只有 Peter 知曉。

一次偶然的情況下, Peter 在路上撞見了這一幕。

「 Peter ,我拜託你,請你不要說出去。」

「你是指喜歡男生這件事?」

「嗯!」

「我的確是有點驚訝,但這對你我之間的情誼,並沒有影響。」

「謝謝你。」

「可是紙包不住火,大家終究會知道的。」

「這我曉得,我只是需要時間,我還沒心理準備,讓大家知道這事。」
雖然如此,但 Mark 並不是一個對感情忠貞的人;除了 Jason ,女性教練 Emily 也是他交往的對象。他甚至想跟 Jason 攤牌,和 Emily 共結連理。

拜金女、混血兒、女強人

Sarah ,因出身貧窮、所以性格有些拜金。服裝設計系畢業的她,並沒有固定的職業;她可以同時做三份以上的工作,是個專業的兼職者 (Professional Part-Time) ,簡稱 PTT 。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嫁給有錢人;然後,開間屬於自己的店,裡頭賣的全是自己設計的服飾。

台、美混血的 Michael ,是傑西美語補習班的 English Teacher 。擁有俊俏臉龐的他,並不喜歡自己的樣貌,更討厭人家用“混血兒”來稱呼他。

他暗戀同事 Alice 四年,始終沒有勇氣和她告白。

Angel ,是華南銀行副理,台灣大學財金所畢業。看似女強人的她,卻也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 她是 Peter 大學時的學妹,兩人皆是畢業於台灣第一學府,只是分屬於不同的學院;法律系為法律學院,而財金為管理學院。在一次舞會中,對彼此留下深刻印象,也互留了聯絡的方式。即使 Peter 在美國留學,也都還有在聯繫。

萬業事務所

鄭明昕:「 Peter,你來得正好,我有事要找你。」

「學長,找我有什麼事?」

「你知道恆生化工嗎?」

「是說永嘉集團旗下那個恆生化工?」

「對!」

「印象中,就是個大財團。」

「我知道你對這種大財團沒什麼好感,只是往後將會有非常頻繁的接觸。」

「什麼意思?」

「我們事務所將成為恆生的“法律顧問”。」

「所以?」

「你是個公私分明的人,更何況這方面是你的專長,沒有人比你更適合了。」

「知道了。如果沒別的事,我先離開了。」

「喔,對了,還有件事…… 」

「嗯?」

「剛有個說是你學妹的來找你。」

「我學妹?」

「好像是叫Angel…… 」

「那她有說什麼嗎?」

「說是四點,約在一個叫做“7號咖啡屋”的地方。」

「哇,學長,你怎麼不早說?現在都快四點半了…… 」

7號咖啡屋

「吳姐,不好意思,請問…… 剛有人到這找我嗎?」

當Peter趕到咖啡屋時,已經四點四十五分了。

「找你?沒啊,本來我是想介紹新的房客讓你認識,結果找你半天都找不著,手機也不接;你的手機到底用來幹麻;裝飾用,還是擺好看的?」

「對不起,我今天有庭要開。」

「所以,手機就沒開…… 這倒是個好藉口。」

「我是說真的。」

「好啦,要喝什麼,照舊?」

「嗯,拿鐵;那…… 真的沒人找我?」

吳姐沒做回應。

「這是你的拿鐵。」

「吳姐,妳的拉花技術,真的是愈來愈純熟了。」

「少拍馬屁了。」

「吳姐,妳應該知道,我很少稱讚別人的。」

「廢話少說,今天會有位新房客入住,一些後續的動作,就再麻煩你囉。」

「新房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