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在方格子PO了篇──標題為【在博客來訂購的書到了】的文,沒想到能引來多位格友的留言&回應。

其實,這是舊文。

主要是有感於:現在的學生,似乎有些缺乏「好奇心、求知慾」,才會把這文PO到格上子。

2020年的12月,我在【博客來書局】定了套書和一本推理解謎小說。

小說我是自己留著看;【國高中生必備圖解科學辭典】──全套4冊──包含化學、生物、物理、數學;比較像是工具書,我就把它拿到補習班;放了3年多,到現在也沒有學生借閱。

都說: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書中自有黃金屋 書中自有千鍾粟 書中自有顏如玉 (1).png

真心希望學生們能體會:「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粟, 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真諦。

我發現現在的學生很少會去使用工具書;比如說:英文字典(含中英、英英)。

可能是覺得Google大神很方便,有手機就搞定了。但我卻認為這樣的學習太過片面。當下,學生查詢到答案後,就以為沒有問題。卻往往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這是比較可惜的。

很多時候,看書(閱讀)不見得是為了考試或成績,轉變一下自己的心態,可不可以只是為了想更加地了解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