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公園

位於台南市永康區復國路、興國街旁,在永仁高中附近,是台南市區重要的休閒公園及觀光地區。

前身為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行館——雲山農場,佔地約4.3公頃。現今名稱於2008年3月由市民(當時屬臺南縣永康市)票選而募得。公園內部地形起伏大,且有半天然的蓮花池,而原本的行館建築則保留下來成為經國紀念館。

公園前身的雲山農場是永康最後一塊保有原始造林風貌的綠地,而在改建成公園之後,原本近3公頃的桃樹林保留了少部分,此外還有大片椰林與綠地。而除了植栽之外,園內還有「經國先生紀念館」、兒童遊樂區與數座涼亭,此外還展示了一臺M48A3戰車。

臺南市永康區復興國民小學在推動校本課程─生態教育中,將永康公園豐富的生態環境列為戶外探索單元,設計豐富的課程,定期舉行戶外探索與路跑等活動。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這公園,本來是我禮拜二(12/22),就已排進的行程點之一。

無奈,當時跑了幾個公園,天氣就變得不太穩定,加上天色漸暗,只好忍痛割捨。

剛好,周四高一自然班停課;下午,就跑了一趟。

雖是平日,但還是可以看到很多民眾在那運動、遛狗。

這公園還蠻大的,走一圈,可以消耗不少卡路里(Calorie)。

晚上是平安夜,可以好好地享用大餐。

平安夜,沒有「火雞大餐」,只有「火雞肉飯便當」。

1.jpg

2.jpg

嘉義的火雞肉飯,遠近馳名;這間在新市,店名叫做「火力雞嘉義火雞肉飯」。

聽說,老闆跟老闆娘就是嘉義人。

2012年,我剛搬到台南,第一個落腳的,就是新市。

當時,我還蠻常去這間店的。

我大概在新市生活了一年,才搬到()台南市區。

現在,補習班在新市,而我是住在永康。

「平安夜,聖善夜」

禱告:主啊!我有罪,我覺得我學生的數學練習量太少。

好吧,那記得要讓他們多練習。

9301math_page-0001.jpg

913.jpg

國三的同學們,今天要挑戰的是93年第一次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數學科的試題。

arrow
arrow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