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明昕:「其實,我也沒有太多的戀愛經驗。」
 
Peter:「別老說我了,你不是喜歡Eleanor嗎?沒有展開追求的攻勢…… 」
 
鄭明昕:「是啊,只是不知道她對我什麼感覺?」
 
Peter:「幾次聚會她不也都來了,沒找機會跟她多聊聊?」
 
鄭明昕:「所以,你剛說要去旅行;我就想:有沒有可能就我們四個人一起去?」
 
Peter:「你就不用擔心我跟Angel的事了。這次旅行我會跟Angel說,看她願不願意嚕;但這對我們現在的關係,不會有什麼改變。而你跟Eleanor,若真的想去旅行,你就自己規劃好,再去提出邀約吧。」
 
最終,因為要工作跟照顧小孩,Angel並沒有答應Peter的邀約。


2017年1016
 
「一個人的宜花東慢活(沉澱)之旅。」這是Peter對這趟旅程的定調。
 
在屏東車站,一個人的旅行開始。出發總要有個方向;第一站:臺東。
 
真的是慢活之旅,火車上十之八九都是老年人;Peter心想:還以為會有年輕女孩來聊天搭訕的說。
 
中午12點55分,抵達臺東車站。
 
Peter:「不是假日,但人還挺多的。」
 
車站大廳內,還有提供手機充電的地方。
 
Peter租了車,加滿油,找了ㄧ間「全家」休憩片刻,打算等會再繼續旅程。
 
摩托車出租店很貼心地給了Peter一張地圖,主要是提供道路救援的路線圖,可以拿它來當導覽,相信會蠻好用的。
 
行李有些沉重,Peter找到要下榻的地方,臺東市區的英倫旅店。
 
Peter本想住朋友開的民宿,但地點比較偏,就簡單落腳在臺東市區。
 
Peter:「手機沒電了,先充個電吧。」
 
等待手機充電的同時,Peter看著地圖並規劃著等會要去景點。
 
Peter:「海濱公園離這不遠,騎摩托車只要5~10分鐘。好,就決定去那了。」
 
漫步在臺東的海濱公園,Peter的心情是愉悅的。
 
「雖不是假日,但仍有不少人;是跟我ㄧ樣來這度假散心,還是住附近來此散步的呢?!」這是Peter內心的murmur。
 
「就只是在堤岸邊吹風,就能讓人什麼煩惱都沒了。」Peter都忘了自己有多久沒有過這樣愜意的生活。
 
天色漸晚,人也愈來愈少;Peter騎著租來的摩托車,離開了海濱公園。
 
單身宿舍
 
Michael:「Sarah,不覺得咱們宿舍最近變得異常冷清嗎?」
 
Sarah:「那也沒辦法啊;Jason去出差,得要一個星期;Angel要照顧小孩,銀行又三天兩頭地加班;Peter跑去旅行,至少月底前是看不到人影;這些天,人都不在,吳姐索性連咖啡屋門外都掛上“暫時停止營業”的牌子。在這個非常時期,就只剩你、我和Sue三個人,相依為命了。」
 
Michael:「怎麼被妳講得我們好像是一群爹不疼、娘不愛的;我也只是沒話題找話題聊罷了。」
 
Sarah:「那Michael…… 等Sue下班,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麻辣鍋?」
 
Michael:「不要。」
 
Sarah:「幹嘛,這麼冷漠…… 你該不會晚點跟Alice有約吧?」
 
Michael:「沒有啊,她回南部了。」
 
Sarah:「哇,你連她回南部都知道,有進步喔。你們在交往?」
 
Michael:「我也不知道我們倆現在到底是什麼關係…… 」
 
這個時候,Sue剛好下班回到宿舍。
 
Sue:「關係…… 喔,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
 
Sarah:「那你們進展到什麼階段?」
 
Michael:「什麼…… 什麼階段?」
 
Sue:「Sarah的意思是你們有過牽手、接吻,還是上三壘了沒?唉唷,幹嘛打我…… 」
 
Michael:「妳這個女人到底在想什麼啊?!」
 
Sue:「吼,我只是翻譯;我,我真是太冤枉了我…… 」
 
一旁的Sarah只差沒笑倒在地。
 
Sarah:「好啦,跟我們一起去吃麻辣鍋。」
 
Sue:「好喔,好喔。」
 
Sarah:「就知道妳這個吃貨一定會同意的。Michael,你呢?」
 
Michael想了一會:「也只好這樣,真是委屈我了。」
 
Sarah:「什麼委屈,這是你的榮幸。」
 
Sue:「對咩,是給你機會,讓你可以當兩位美女的護花使者。」
 
Michael:「那我還得謝謝了…… 」
 
兩個人異口同聲地回答:「不客氣!」
 
 
Peter的旅行進入到第二天的行程。
 
10點30分退房。
 
離開前,Peter決定再到海濱公園留個影。
 
這個時間,太陽高掛天空,也沒什麼遮蔽物,實在不太適合久留;於是,Peter準備前往的下一個地點是─卑南鄉。
 
卑南鄉
 
這裡早期是原住民卑南族的勢力範圍,荷據時期即已稱雄東臺灣,荷蘭呼為卑瑪拉(Pimala)。清領時期劃為蕃地,嚴禁出入,有「卑南八社」之稱呼。至於「卑南」的來源有多種說法,較可信是由下賓朗社(Pinaski)轉音而來。原住民語則稱「Puyuma」,意為「獲得貢物最高位階的尊稱」,以紀念其偉大的頭目鼻那來(Pinara),今之臺鐵列車普悠瑪號也是從此名而來。鄉內居民以漢人為主;約35%的原住民,包括卑南、阿美、魯凱等族,產業以農業為主。
 
1974年,臺東欲升格為縣轄市,將此鄉卑南、南王、富岡、岩灣、新園、建興、南榮、知本、豐田、建和等十餘村併入臺東市,以湊合十萬人,因而形成「卑南」不在卑南鄉的奇特現象。
 
途中,Peter經過卑南國小、普悠瑪部落、卑南遺址公園(原卑南文化公園)、卑南國中、綠色隧道、太平國小。
 
卑南國小外觀看起來是具國際範的學校,校門外還有中、英文版的介紹。
 
普悠瑪部落就是所謂的「南王部落」(卑南語:Sakuban, Puyuma)是一個位在臺東縣臺東市南王里的原住民部落。該部落之約略範圍西北至卑南山、東至臺東線鐵道、南至太平溪左岸堤防。該部落為卑南族「卑南八社」之一,其內仍保有大獵祭、少年年祭(舊稱猴祭)、巫師祭、婦女除草完工祭、海祭(小米收穫祭)等祭典,是卑南文化保留最完整的部落之一。

卑南遺址,是屬於臺灣東部之新石器時代卑南文化的一個代表性遺址。根據考古學家的推斷,該遺址存在的年代大約是距今5300至2300年前,其中又以距今3500至2300年前最為興盛。卑南遺址的面積超過30萬平方公尺,是目前臺灣所發現最大的史前聚落。此外,卑南遺址也出土了許多石板棺以及棺內精美的陪葬品,是環太平洋與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石板棺墓葬群遺址。是指定的國定遺址,同時在該處也設有卑南文化公園,是臺灣第一個考古遺址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