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喔!」 

「是Merak,那看來你也是七人之一了。」 

「七人之一?」 

「聽說過“北斗七星”嗎?」

 

晨祥點點頭。

 

「我的“背後”烙有Dubhe的英文字樣,飛燕的“左臂”烙有Alkaid,你的是在“側腹”烙有Merak;我是天樞,飛燕是瑤光,你是天璇。」 

 

Alkaid,意思是「送葬者」。瑤光,是大熊座的第三亮星並且是全天最亮星之一。代號「η」。

 

Merak,意思是「(熊的)側腹」。天璇,亮度2.4等,代號「β」。

 

「晨祥,你老實說,你不是職業軍人對不對?」 

「教官,我就知道瞞不過你;其實,我是“保鑣”;“軍人”,是我用來隱瞞真實身分的職業。」

 

保鑣,又稱「保鏢」,是一份職業及工作種類。是專門負責要員保護任務的人員,以防止目標被暗殺、綁架、攻擊、騷擾、侮辱及機密外洩等。保護政治人物及官員者,亦稱為隨扈。隨扈的指揮及派任在各國基本上均有其專門單位,例如M國秘勤局及HK警務處要員保護組等等。

 

「那你現在是哪個政治人物或官員的隨扈?」 

「大選剛結束,光哥給了我幾天假。」 

「陳光?」 

「對。」

 

陳光,保鑣學校的創辦人,曾是特勤維安隊的隊長,擁有20多年反恐的經驗,熟悉軍事、武術,跆拳道黑帶五段、柔道黑帶四段。

 

「是他,我就放心了。再跟你打聽一個人,聽說過“杜英傑”這個名字嗎?」 

「喔,我知道他,他是光哥的學生,現任特警隊突擊班的。在之前隨扈工作中有配合過。」 

「羅敬文?」 

「他女朋友好像是個檢察官,突然想不起來,叫什麼名字?」 

「陳芷云,南市地檢署的檢察官。」 

「教官,你怎麼什麼都知道啊?」 

「湊巧而已。」

 

 

保鑣學校

 

「陳光……」 

「高守,沒想到你還活著?」 

「你這問候人的方式挺特別的!」 

「我們有多少年沒見了?」 

「少說10幾年了……」 

「開門見山吧,來找我什麼事?」 

「我確實有事想請你幫忙。」 

「知道陳育安這個人嗎?」 

「當然知道,他是綠黨大老,在地方也頗具勢力。這幾年,才淡出政壇,。」 

「可能找不到人接棒吧。」 

「找不到人?」 

「他四個都是女兒,而且都對政治不感興趣。」

 

陳芷婷,陳育安的次女,陳芷榆的妹妹,是南市安慶國中的音樂老師,主修大提琴。陳芷云,陳育安的三女,和芷婷是雙胞胎,是芷榆、芷婷的妹妹,南市地檢署的檢察官。陳芷君,陳育安最小的女兒,是芷榆、芷婷、芷云的妹妹,現在外商公司負責翻譯的工作。

 

「我說呢,難怪……那你要找我幫忙,是因為他?」 

「我現在在他開的補習班當數學老師。」 

「看來,你這個高守(手),是真的打算退隱江湖了?」 

「你有聽說過:他子女在2010年被綁架的事嗎……」 

「嗯,但後來不是說是誤會一場?」 

「應該是不想把事情給鬧大。可我敢肯定,綁架的事是真的。」 

「你怎麼能確定?」 

「因為人……是我救的。」 

「這個陳芷榆是陳育安的長女,那這個陳子齊呢?」 

「是他的養子。」

 

陳子齊,陳育安的養子,是Shinya Yamanaka的得意門生。

 

Shinya Yamanaka,山中伸彌,J國幹細胞科學家,現任Kyoto大學教授。2012年他因「發現成熟細胞可被重寫成多功能細胞」與John Gurdon爵士同獲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2013年再獲300萬美元獎金的生命科學突破獎。

 

諾貝爾獎(Nobel Prize),是根據瑞典化學家Alfred Nobel遺囑於1901年開始每年頒發的5個獎項,包括:物理、化學、生理學或醫學、文學、和平。諾貝爾獎(Nobel Prize)普遍被認為是所頒獎領域內最有聲望的獎項。

 

截至2023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共頒發114次,有214名男性、13名女性獲獎。第一枚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於1901年授予B國生理學家Emil Adolf von Behring,用於表彰他在血清療法及白喉疫苗等方面所做的貢獻。Gerty Cori是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女性,她於1947年獲得該獎,因其闡釋了葡萄糖的代謝作用,這對治療糖尿病以及解決眾多醫學問題有重要作用。

 

「據說,陳育安在當年也遭遇過槍擊?」 

「是啊,後來他就退選了。」 

「他人有受傷嗎?」 

「沒有!應該只是“警告”罷了。」 

「聽你的意思,你知道是誰幹的?」 

「是潘董,綁架案也是他。」 

「原來是他。那你是擔心他捲土重來……」

「其實,他的實力不會比張賢差,這也是他少數沒有執行成功的任務。」 

「這點我認同。」 

「你跟他交手過?」 

「遇過一次,但沒正面衝突。不知道是何原因,他中途就離開,我們也算是有驚無險地完成那次的隨扈工作。」 

「很像他的風格。他不做沒把握的事,最大的缺點:就是慢半拍。」 

「那你是要保護陳育安?」 

「不,我認為當年的目標並不是“他”。」 

「不是他,那會是誰?」 

「是“沉魚”。」 

「他()……又是誰?」 

「就是陳芷榆。她是個作家,“沉魚”是她的筆()名。」 

 

2010年,沉魚推出《非法正義》,這是她首部長篇小說,有別於過去散文的清新風格,卻讓她成為暢銷作家。是《殺手系列》的第一部。 

 

2017年的長篇《罪惡真相》,再創高峰,是年度暢銷榜Top 1。被視為《殺手系列》的第二部。 

 

2024年,暌違七年,沉魚最新長篇力作《陰謀刺殺》出版。是《殺手系列》的第三部。首刷3萬本,親筆簽名的五千本於網路預購,首日便銷售一空。出版後,就衝上誠品書店暢銷榜第一。沉魚還受邀至Ma國,當地有許多她的書迷,希望她能出席簽書會的活動,其影響力已遍及海外華文書圈。

 

「以你的能力,還需要請保鑣嗎?」 

「不,我需要一個假身分。」 

「我以為補習班老師是你的另一個身分……」 

「那當然也是啦!只是,我需要一個更合理的理由去保護她;我的意思是……保護“沉魚”。」 

「你該不會愛上她了吧?」 

「說什麼呢!」 

「我忘了你是個殺手,殺手是不會有個人情感的。」 

「我早就不是了。或許,這是我的使命。」 

「使命?」 

「她可能是我要找的人。」

 

高守將相關的訊息告訴陳光。

 

「你認為她就是“北極星”?」 

「我不確定,但種種跡象顯示,她很有可能就是“北極星”。」 

「你想怎麼做?」

arrow
arrow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