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的課結束。

國一數學,進入到第二冊第一單元「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

這是寒假的第二堂,也是新同學◯騏第一堂正式課程。

國三數學,開始總複習的內容。

稍微提一下期末考;最穩定的,還是國三的◯伶,每次問完她的成績,心情就會很好,因為她總是淡淡地回:100分,班排第1。

她一直是自主性很高的孩子,我也不太擔心她的成績。除成績外,其他的表現也很好,這是最難得的。我看過太多只會死讀書的學生,以現在的教育與趨勢而言,並無太大優勢。

才上兩堂課的◯睿(國三),成績略為下降,但也還是遠高於班平均的。

我希望◯睿,要對自己更有信心些。

前兩次都90分的◯稦(國一),因為粗心考了88分,可是他們班90分以上的,也只有兩個。

我挺喜歡◯稦這個孩子,若能再收放自如些,相信會更棒!

新同學◯騏(國一),很可愛的一個小男孩;不要怕,勇敢提問;不要怕別人笑,也不要覺得自己問的問題不ok;就是不會才要學;會了,還需要來找我嗎?

同學們,分數不是唯一標準,但不要忽視它。

要知道問題在哪裡,加以修正,才有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