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輪休。

今天是科學營的第七堂課─魔音穿腦之認識聲音,主講的正是敝人在下小弟偶本倫 XD 

一堂課2.5小時,得包含理論、實作,也把多年來收集、珍藏的樂器,毫無保留地展示在學生面前。真可說是「畢其功於一役」。 

前面幾十分鐘,可能太過艱深,學生有點興趣缺缺。聲音看不到,講義的內容只有文字很難想像,有實際的東西,反應就好很多。

  

本來想買彈簧(玩具的那種),想不到這麼難買,只買到童軍繩做「橫波」的示範。再播放一段影片,加強學生的印象。 

進入到實驗、實作,與學生間的互動開始變多。 

 

實驗的主要器具是音叉、音槌、音箱。

學生都坐第一排,我也讓他們一個個到前面親身體驗。 

 

實作課是製作排笛。最小的妹妹只有四年級,所以是我帶著她完成的。 

 

我給自己打60分。前面的講述,雖然已經刪掉很多內容,但對學生而言,還是過硬。在整個流暢度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謝謝學姐跟老弟給我這次的機會,讓我有個很棒的授課體驗。也希望同學們都能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