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爲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爲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讙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這是李白的《將進酒》。 

 

我最喜歡詩中這兩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歷史上很多成功的人,都是內向性格的,如羅斯福、甘地、愛因斯坦等。因為一個人的特質,有些是受基因影響的,甚至無法改變。 

 

我認為自己是偏內向的。 

 

都說性格決定一切;但其實,不管是內向或外向,只要放對位置,就能大放異彩。 

 

也或許,性格真能決定一切,可它無法侷限一個人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