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日,是音樂之父巴赫的生日,也是傳奇球星鈴木一朗宣布退居二線的日子。

 

春分,農曆215日;今天,真的是熱到爆炸。 

這是在補習班外頭拍的。猛一抬頭,發現月亮好大、好圓。 

或許是種小確幸。 

村上春樹〈小確幸〉
小確幸的意思是說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哪些是「小確幸」呢?很多事物都可以,只是你有用心去體會就成。
在文章中,村上說他自己選購內褲,把洗滌過的潔淨內褲捲摺好然後整齊的放在抽屜中,就是一種微小而真確的幸福。

我對日文沒什麼研究,但可以肯定的是-小確幸不是日文,而是道道地地的漢字。它只是擷取文句中的漢字而成。

微小但確切的幸福,我喜歡這句話;村上春樹是我非常欣賞的一位作家,喜歡他的用字和對生活的領悟。

口白:這是一趟名為「珍愛」的旅程,藉此探索著自己的價值與意義。尋尋覓覓,不再冷清。

買一張單程車票
途中經過幸福的橋
遇見了妳   想廝守到老
成為妳往後的依靠

看見天空白雲飄
想和妳一起築個巢
不求富貴   簡單就很好
沒有秘密   沒有煩惱

生命中的小確幸
是因為認識了妳
希望妳每一天都有好心情

生活中的不開心
讓它全變成幻影
只剩妳我相知相惜

這是一趟名為「珍愛」的旅程
藉此探索著自己的價值與意義
尋尋覓覓   不再冷清
手握的票根   署上我的名字   交給了妳

創作完成時間:2014/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