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聖寧做完冰敷後,腳裹了一大包,撐著柺杖走了出來。

「小心啊!妳怎麼不在房間休息呢?」文逸過去攙扶著。

「其實,我沒想像的那麼嚴重。」

「是嗎,那等會我們要去泡溫泉,要不要一起去啊?!」

「當然囉!不過,我的腳包成這樣,大概是不能泡溫泉了。」

藝河唱片公司在總經理李贊浩的運籌帷幄下,短短幾年的時間,儼然成為世界級的唱片公司。不僅成功打下海外的市場,公司的業績也蒸蒸日上。

「總經理,這個週末在加州好萊塢柯達劇院舉行的頒獎典禮,您要參加嗎?」藝河企劃部總監紀政龍問。

李贊浩稍微沉思了一下。

「是指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嗎?」
 
「是的!」紀政龍點點頭。

「這金像獎跟公司有關嗎?」

「是這樣的,公司極力培養的新秀趙軒鳴,在去年發行的專輯中,剛好有歌曲搭上當時的一部院線片《心靈傳奇》,成為該影片的片尾曲。於是,唱片公司便報了這次的奧斯卡。」

「是嗎?那入圍了幾項?」

「兩項,分別是最佳原創音樂和最佳原創歌曲。」

「你覺得有機會得獎嗎?」

「這……」

「說實話,你知道我最討厭的就是謊言。」

「不能說沒有機會,我個人是比較看好原創音樂這項;還有,歌曲的意境是很好,可惜軒鳴還沒辦法將這歌曲詮釋得很完美。競爭對手太多,很難脫穎而出。」

「他不是歌曲的創作者嗎?」

「專輯上是這麼寫的,但原創另有他人。」

「又是掛著羊頭賣狗肉……」李贊浩顯得有些憤怒。

「總經理,您請先息怒……」

「這歌曲的確是軒鳴創作的,可是根據以往的經驗,他都會找個署名叫做 Alex 的人,一起合作歌曲,那個傢伙才是真正的高手。這次入圍的原創音樂得獎的機會很大。」

「 Alex ,他是誰,什麼來歷?」

「這我就不清楚。」

「嗯!去把趙鳴軒給我找來,叫他把事情說清楚,不然他也不要想去參加什麼頒獎典禮了。」


「董事長,您要見的人已經來了。」

「快請他進來。」藝河唱片公司的董事長李善赫說。

一個頭染金髮的人走進了辦公室。

「請坐!」

「謝謝。」

「你應該就江俊臨了吧?」

「是的。」

「不知道李董事長找我有何要緊的事?」

「聽說你是華僑……」

江俊臨點點頭。

「嗯!」

「不過,您找我來應該不是只想了解這個吧?!」

「不虧是頂尖的“企業獵人”,說話真夠直接……」李善赫聽了竟大笑起來。

畢業後,戚文逸在福新飯店工作,負責業務方面的相關事宜。由於工作能力強,很得上司的器重。

福新是間飯店連鎖集團,集團的總裁是孫鵬堅,其經歷堪稱商場上的一大傳奇。曾在澳洲留學的他,學的是市場行銷,深具國際觀;返國後,在外商公司工作,一路從低階的管理人員爬到副總裁的位置;二十年前,憑著傑出的專業能力,一手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飯店王國。已經 68 歲的他,這幾年慢慢將事業交給他的兒子去打理,由孫武陵擔任集團的總經理;孫武陵接掌飯店後,更將其版圖擴張到澳洲美國等地,現在他還想進軍中國大陸。

-叩!

「請進。」

「總經理,您找我…… 」

「嗯!你先坐下來。」

「不曉得你對於要到中國去投資有什麼樣的看法?」

「中國大陸經濟快速成長,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很正常的。」

「所以,你是贊成的囉?!」

「基本上是的。」

「說說你的見解,我想知道你有些什麼樣想法?」

「我對飯店的經營還不是很熟悉,但據我所知,台灣飯店業在中國大陸發展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早些年,因為那兒的消費市場有限,再加上法令不夠健全,只要是投資經營餐廳或飯店,幾乎都難逃失敗命運。能活下來的,大概只有大型電子或成衣製造商,這些基於業務需求投資興建的酒店。」

「說下去。」

「但前進大陸市場,時機和本身實力都很重要,我認為目前是很好切入點。台灣的飯店以往都採用 OEM 的方式,慢慢也有所改變。」

「你是指 ODM ?」

戚文逸點點頭。

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 ,是原始設備製造商。意指各大廠商採取的系統整合方式,這樣的生產方式,可以節省公司規模和某些管理銷售費用;一般較為知名的廠商,委託小規模下游製造商,幫忙生產某些設備,而後掛上委託廠商的品牌銷售。因此,這些下游廠商,可能在一年之內,生產了許多不同廠牌的商品。這些製造廠商即稱為 OEM ODM (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 ,是原始設計製造商。是指製造商依照企業客戶需求,為客戶設計、代工生產符合要求的產品,之後掛上企業客戶的商標品牌,由客戶自行銷售。兩者最大的不同點,在於 ODM 除了製造產品外,亦包含了為客戶設計產品在內。

「如果說我有計畫讓你換個工作環境,你覺得如何?」

「我不懂總經理的意思……」

「我想進軍中國大陸的市場,想調你過去那邊接總經理的職缺。」

「什麼?總經理,這…… 我恐怕沒辦法勝任。」

「我相信你的能力。你剛剛不是說大陸的市場很被看好,你也可以藉機試試自己的身手。」

「我對飯店的經營真的是外行,不知道自己能發揮到什麼程度?」

「放手去做吧?!」

就這樣,戚文逸單槍匹馬到了中國大陸。


憑著優異的經營管理能力,戚文逸在短短三年內,讓福新飯店在中國大陸打響名號,不光是在北京、上海這大都市,連二、三級的城鎮,也以平價務實的方式,將飯店成功打入,真可說是一戰成名。此時的戚文逸正好 30 歲。

這天,戚文逸正在處理客服問題時,接到了一通電話。


孫武陵陷入沉思,像是在思索著什麼。

「總經理,這麼急將我從上海叫回來,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戚文逸問。

「本來是應該要先恭賀你,因為飯店在大陸那邊經營得很成功,可是這裡卻出現了一點問題。」

「您的神情看起來有些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