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既定的行程表,文逸他們來到了台灣地理中心碑。埔里這個地方是台灣的地理中心,而這個中心碑就在埔里近郊的虎子山上。

「山清水秀碑?好文雅的名字。這最適合我了,誰來幫我拍張照…… 」盧得寶的話還沒說完,就自顧地擺起拍照的姿勢來了。

「你那什麼勿忘影中人的姿勢啊?!好“俗”喔…… 」孫如姿又不禁開起盧得寶的玩笑。

「妳管我!記得要把這幾個字給照進去唷!」

「對了,文逸,你跟新同學拍一張嘛…… 」盧得寶把文逸拉來拍照。

「新同學?」

「就是聖寧同學囉…… 」文逸和聖寧兩人就這樣被硬送作堆,這是他們倆第一次合照。

「這裡就是鯉魚潭喔!鯉魚潭又有『小西湖』之稱,風景很漂亮吧…… 」

「文逸,你要不要跟若瑄合照一張?」孫如姿見機不可失,趕緊幫好友製造機會。

「喔,好啊!」

「再一張嘛?!」

「喔!」文逸有些尷尬地點點頭。

日落西山,一群人也累了一天。到南投的第一個晚上,文逸他們住在天水蓮大飯店。這飯店位於埔里鯉魚潭東面,是全國唯一使用鋼骨結構建築在水面上的休閒飯店,據說面對著的是龍穴,佔據的磁場是感受最重的地點。

在大廳做好 Check In 之後,開始為分配房間而傷腦筋了。

「那我和政綱一個房間;如姿、若瑄睡一間;那再來就剩文逸你們了。」

「別開玩笑好不好…… 」

「誰跟你開玩笑?!當初就只有訂三間房,現在要退也來不及了。」

「可是…… 」

「我是幫你製造機會耶?!」盧得寶將文逸拉到一旁小聲地說著。

「這樣不好吧,人家是女孩子,沒問過她的意思,好像有點不禮貌。」

「那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你,由你去說明這一切囉?!」  

盧得寶話才說完,一群人開始往分配好的房間移動。

「喂!你們不可以這個樣子啦…… 」

「什麼事啊?!」一直站在最後方的聖寧走了過來。

「哦!沒什麼…… 」

「那房間分配好了嗎?」

「嗯…… 」文逸將房間的鑰匙攤放在右手,並尷尬地對著鍾聖寧傻笑。

「我們兩個人睡一間嗎?」鍾聖寧疑惑地問。

「嗯!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這樣?」
 
「是我比較不好意思,臨時加入你們。」

「不!我要負起這責任。妳是我邀來的,居然還讓妳…… 」

「沒關係啦!你不用覺得尷尬。」

「我是比較無所謂,畢竟妳是女孩子。」文逸勉強擠出一些笑容。

「我的睡眠時間很短,可以聊聊天…… 也或許今晚大伙都會興奮得睡不著覺。」

第二天主要的行程是清境農場。在這之前,則是奧萬大賞楓。  

「哇!幾乎都得走好遠。一下子是什麼畜牧步道;一下子又什麼柳杉步道…… 你們看,光這個《翠湖步道》就有 2300 公尺;換算成公里,也有 2 公里又 300 公尺耶!」
 
「你是吃飽閒著沒事做唷!還把它做距離單位的換算,你真的是讀書讀到變書呆子了喔?!」

「哪有,我說得是事實啊!」

「最好是沒有啦!」
 
孫如姿和盧得寶這一對又開始在鬥嘴了。不過,這趟旅程也因為這對歡喜冤家,更增添了和諧歡樂的氣氛。  

一群人走在「瑪格麗特步道」上,欣賞著遍地白色法國菊瑪格麗特。孫如姿、盧得寶仍不斷地在鬥嘴;吳若瑄、周政綱在這兩天的旅程中,似乎燃起了一點感情的火苗;戚文逸、鍾聖寧兩人走在步道上的最後面,和其他人有段不小的距離。

周政綱人如其名,整個人的感覺就是剛正不阿;吳若瑄雖有點大小姐脾氣,但嚴格說來是個心地非常善良的女孩。孫如姿、盧得寶兩人的個性都偏外向,也常打鬧在一塊;唯有戚文逸和鍾聖寧這對顯得沒啥進展。

「他們兩個到底是怎麼搞的?」盧得寶小聲地問。

「什麼怎麼搞的?」孫如姿回答。

「你們不覺得他們兩人太過冷靜了嗎?出來玩,這麼放不開,好像不大好…… 」難得開口的周政綱說。

「我覺得這兩人蠻登對的,想辦法湊合他們。」盧得寶出起了鬼主意。

「喂…… 」 一旁的孫如姿趕緊打暗號,要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沒關係啦!我知道他不會喜歡我這樣的女生,也許我不是他的菜吧?!」原本對戚文逸有好感的吳若瑄笑著說。

「唉唷!咱們的周大帥哥也不錯啊…… 」盧得寶故意將周政綱推擠到吳若瑄的旁邊。

周政綱是一直偷偷喜歡著吳若瑄,這樣的心意在這兩天也讓吳若瑄感受到了。她沒有表示得很明顯,但也不會再刻意和周政綱保持距離,並試著要接受他的感情。

「咦,他們兩人呢?」此時,孫如姿發現有兩個人沒跟上 。

「啊!好痛。」這時鍾聖寧的腳突然扭傷了。

「妳還好吧?!」文逸問。

「不好意思,我可能沒辦法走了…… 」鍾聖寧的表情顯得十分痛楚。

「妳先坐下來,順便把妳受傷的腳給我看一下。」 戚文逸小心翼翼地處理鍾聖寧受傷的部位。

「看來是足踝關節扭傷了。前陣子的豪大雨讓清境這受創甚重,雖重新開放,但走在這泥濘的地面,一不小心還是很容易扭傷腳的。」

「嗯。」  

「妳忍耐一下,因為現在這邊沒有辦法做冰敷,我只能先暫時處理一下。」

鍾聖寧忍著痛,但她也感受到文逸的認真和用心。她知道自己已經喜歡上文逸了,卻不清楚文逸對她是什麼感覺。

文逸在這個時候接到了盧得寶的電話。

「喂,文逸嗎?」

「我是。」

「你們兩個現在人在哪裡啊?我們已經到了大門口了喔!」

「你們可能要等一下,聖寧的腳扭傷了,我現在正在想辦法處理。」

「好,我知道了。那我們先在大門口這邊等,弄好就馬上過來唷!」

十五分鐘後,文逸背著鍾聖寧走到了大門口。

「小心,小心!先把聖寧放下來,也讓文逸休息一下。」大伙趕緊挪出位置。

「抱歉,讓你們擔心了。」鍾聖寧的手一直是握住受傷的腳,也感覺的出她是相當疼痛的。

「不要緊!不過,妳的腳可能得找個地方冰敷,不然可能會整個踵起來。」孫如姿說。

「得寶,我們直接到今晚要下榻的飯店好了。」

「沒問題,就直接殺過去吧!」

二十五分鐘後,文逸等六人到了廬山的溫泉會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