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伯母,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嗯。」

Peter:「Angel ,怎麼了?」

Angel:「學長,你跟我媽聊完了嗎…… 」

Peter:「差不多了,你們到哪了?」

Angel:「我跟芽芽現在樂器行。」

Peter:「樂器行?」

Angel:「是啊,芽芽吵著說要看烏克麗麗。」

烏克麗麗 (Ukelele),也有人翻作「尤克里里」或「夏威夷四弦琴」。

外型小巧、方便攜帶,近年來成為不少人樂器學習的新歡。強調簡單易學,也不需要懂太多複雜的樂理,甚至只要 3 ~ 5 分鐘內就可以上手,讓新手們輕鬆學會簡易的初學彈奏,沒有學習年齡的設限。

「乾爹,好多烏克麗麗…… 」

Peter:「真的啊,妳看妳要哪一把,等一下乾爹買給妳,妳現在先把電話拿給媽媽…… 」

「好。」

Angel:「喂…… 」

Peter:「妳們在哪間樂器行?」

Angel:「松信路上的“蘇活樂器”。」

Peter:「我知道那,一會就到。」

「小傢伙又吵著要買什麼?」

Peter:「說是烏克麗麗。」

「那是?」

Peter:「就縮小版的吉他。」

「應該是受到電視劇的影響吧?」

Peter:「我想是的。」

「對了,剛我們聊的事情,暫時先不要對 Angel 說。」

Peter:「如果 Alex 是針對撫養權而來, Angel 早晚會知道的。」

「你不是不知道 Angel 這幾年有多麼辛苦;我對不起她,一直沒能幫她;總之,我不會再讓那個男人傷害我的女兒。至於撫養權的事,我會再找時間跟 Angel 說的。」


蘇活樂器行

Peter:「 Angel 。」

Angel:「媽、學長。」

「芽芽呢?」

Angel:「在那看人家彈烏克麗麗呢!」

「瞧她那雙大眼,我的寶貝孫女怎麼會這麼可愛;芽芽…… 」

「阿嬤。」

Angel:「你剛跟我媽聊了些什麼?」

Peter:「 沒什麼,就閒話家常。」

Angel:「真的?!」

Peter:「 當然是真的。」

Angel:「你們有什麼可以聊的啊?什麼時候感情變這麼好…… 」

Peter:「 還不是因為妳…… 」

Angel:「我?」

Peter:「 幹嘛那麼驚訝,難道不是因為妳告訴她說我平常很照顧妳…… 」

Angel:「就這樣?」

Peter:「 伯母是個懂禮數的人;把我叫出去,也只是想當面表達感激之意。」

Angel:「我覺得我很對不起她,就拿今天來說,如果不是她,芽芽的情況恐怕更嚴重。」

Peter:「妳們真的是母女,無誤;連說的話都一樣;親人之間哪那麼多歉意;血濃於水,不是嗎?」

Angel:「不過,我也要謝謝你,學長…… 」

Peter:「謝就不必了。我今天是要買禮物給我的乾女兒的。芽芽,挑好了嗎?」

「我要這把。」

Peter:「這麼炫的顏色啊?!」

「Pink。」

Peter:「像 Pink Panther 的顏色。」

「Pink Panther 是什麼?」

粉紅豹 (Pink Panther) 又稱頑皮豹或傻豹,家喻戶曉的動畫角色, 1960 ~ 1970 年代間曾推出多部電視動畫作品。

Angel:「學長, Pink Panther 是我們那個年代的。芽芽,那 Pink 讓妳覺得像哪個卡通人物啊?」

「Hello Kitty。」
 
單身宿舍

時間是下午的 5 點 20 分。

Sue:「Peter 回來了。」

Peter:「怎麼了嗎?」

Sue:「想問芽芽的情況怎麼樣了?」

Sarah:「對,聽 Sue 說,花生過敏很嚴重的…… 」

Peter:「嗯,沒事了,剛送芽芽回去。」

Sarah:「那 Angel 呢,她今天不回來?」

Peter:「她這陣子比較少時間陪芽芽,想說陪女兒吃過晚飯再回來。」

Sue:「 Angel 這樣,真的很辛苦。」

Peter:「是啊。」

Sue:「 咦,難得你沒“吐槽”我…… 」

Peter:「這麼喜歡被人“吐槽”,妳有被虐狂是吧?!」

Sue:「 也不是,就覺得哪裡怪怪的。」

Peter:「Jason 和 Michael 呢,你們沒一起回來?」

Sarah:「 Jason 說他健身中心有事, Michael 送 Alice 回去了。」

手機鈴聲響起。

Sarah:「 這是誰的手機?」

Peter:「我的。幫我拿一下…… 」

Sue:「 給你。」

Peter:「謝啦。」  

Sue 看著 Peter 接起電話。

Sarah:「 妳幹嘛一直盯著 Peter 瞧…… 」

Sue:「他是不是心情不好?」

Sarah:「 這我怎麼知道,妳自己問他嚕,我先把東西拿回房間。」

Peter:「 九點;好,知道了,我會通知他們的,到時候見。」

Sue:「是 Angel 嗎?」

Peter:「 是吳姐,她要我們九點到咖啡屋集合。」

Sarah:「她回來了?」

Peter:「 說剛下飛機,現人還在桃園。那我負責聯絡 Angel ,Jason 和 Michael 就交給妳們囉。」
 

大安森林公園

Michael:「為…… 為什麼要專程跑到這?」

Alice:「我想玩盪鞦韆。」

Michael:「是喔。」

Alice:「這幾年,台北市的國小幾乎都已經不設鞦韆了,就連公園也很少有。可是我還記得,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遊樂設施就是鞦韆。許多情侶約會或者父母陪小孩來公園,第一個玩的都是鞦韆。」

Michael:「是基於安全的考量吧。 Peter 還說,台北市有個什麼“公園自治條例”的,規定超過 12 歲以及 30 公斤以上,是不准玩鞦韆以及若干遊樂器材,否則將開罰 1 千 2 到 6 千元。」

Alice:「他連這也知道?」

Michael:「妳忘了, Peter 是律師啊…… 」

Alice:「對哦!不過,這樣會不會影響民怨啊?像一般老百姓根本不會知道這規定…… 」

Michael:「通常是開勸導單,屢勸不聽才會開出罰單懲戒。 」

Alice:「是不是你的電話?」

Michael:「嗯,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

Alice:「好。」

Michael:「喂, Sarah ,怎麼了嗎?」

Sarah:「吳姐說九點老地方集合。」

Michael:「咖啡屋?」

Sarah:「沒錯。那我不打擾你跟 Alice 的約會囉…… 」

Michael:「這樣算約會嗎?」

Sarah:「當然算。對了,記得問一下 Alice …… 」

Michael:「問 Alice ?」

Sarah:「看她願不願意一起來…… 」

Michael:「我…… 我…… 我不敢。」

Sarah:「好啦,我幫你問,你把電話給 Alice 。」

Alice:「找我?」  

Michael 點點頭。


--嘟!

「喂?」

Peter:「 Angel 啊,妳現在人在哪?」

Angel:「 還在我媽這邊。」

Peter:「吳姐叫大家九點到咖啡屋集合,妳要去嗎?我可以過去載妳…… 」

Angel:「吳姐今天回國?」

Peter:「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