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對唷?」雅秀天真地看著天逸、雅蓉兩人。

天逸、雅蓉都假裝嚴肅地搖搖頭。

「啊,不然要怎麼形容?」

「是鐵三角!」雅蓉說。

「這個“形容”還可以。」天逸也比著右手的大拇指,並表示贊同地點點頭。

「那……說是三劍客好了。」

「我勒!」天逸拍著額頭大喊。

「又不對唷……」

「對-對-對!妳說的都對。」爲避免雅秀死纏爛打,天逸只好故作敷衍地說。

「那弄個很佩服我的表情來瞧瞧。」

「怎麼叫做很佩服的表情啊?」天逸問。

「是啊,什麼是很佩服的表情?」連雅蓉也不懂。

「這都不會喔?來,跟我做一遍喔!像這樣……」

「哈,不會吧?!」

雅秀誇張的動作,讓天逸和雅蓉兩個人笑成一團;沒幾分鐘的時間,三個人憑著深厚的感情,房間內又恢復談笑般的合諧氛圍。

「姊、天逸哥!來,我們打勾勾……」

「幹麻,妳又想出什麼餿主意?」天逸又故意做出防備的模樣。

「没啊,就你們剛剛說的:姊好好養傷,趕快復原;天逸哥要在這次比賽中拿下好成績;打勾勾,代表誰都不准反悔。」

「嗯……不對啊,那妳呢,妳都不用有什麼承諾的嗎?」

「我也要?」

「對,不然怎麼叫“鐵三角”呢?」雅蓉也加入戰局,在一旁幫腔。

「好嘛!你們說說看,說得出來,我就一定做得到。」

「別答應的太早,這事可不容易。」

「到底是什麼嘛?!」

「我要妳考上國立體院,來當我和雅蓉的學妹。」

「你明明知道我是運動白痴,這不是刻意刁難我嗎?」

「對啊,天逸哥,這對雅秀來說,好像有點困難。」

「怎麼會?再過不久,雅秀就要考大學了,學校的大學部有個運動保健學系;我是想說,雅秀對羽球不全然是沒興趣,如果由她來當我們的專任防護員,以後我們比賽就不需要再想其他的理由,她可以正大光明的跟著我們一起行動。」

國立體育學院運動保健學系是結合運動科學與保健醫學理念,培養運動保健專業人才,維護運動員及一般大眾之健康與運動安全,所創立的系所。


「聽起來好像不錯。」聽到天逸解釋,雅蓉也覺得這是個很棒的點子。

「對吧?!」

雅秀低頭想了一下。

「怎麼樣?」天逸看著雅秀。

「我能說不嗎……」

「不行!」

「唉,好吧,委屈我了。」

其實,雅秀自己心裡是覺得,這是個不錯的建議。

「最好是啦!」天逸、雅蓉異口同聲地回答。


在男單部分,天逸順利擠進第四輪的比賽;混雙則因為雅蓉的受傷再加上和臨時遞補的球員默契不足,只能停在第三輪的賽事中;不過,這讓天逸可以更專心來準備單打的賽事。

「天逸,這場比賽贏了,就可以進入到四強,加油!」蔡佳瑋教練在一旁激勵著。

「嗯!」

這時,蔡教練已經看出天逸對這場比賽是十分在意的。雖然天逸只是簡單的應了一聲,但他知道天逸對自己是很有信心的,尤其是那雙充滿鬥志的眼神。

第四輪比賽的對手是印尼的吳辛明。

吳辛明是這幾年印尼新竄起的羽球好手,年僅23歲,不管是體力、經驗都和天逸一樣,是處於巔峰的球員,是個必須注意的強敵。

比賽開始。

一般來說,羽球單打比賽的時間,可能由雙方選手的實力所決定。雙方選手的實力接近的話,整場比賽的時間可能就會超過1小時。而21分制新規則可說是壓縮了比賽的時間,現在基本上每場比賽都被控制在40分鐘以內。

雙方的節奏都很快,比賽不到25分鐘就結束。

「呼!」天逸走回休息區。

蔡佳瑋教練對於天逸的表現,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

「怎麼,我贏了,不是嗎,幹麻這樣看我……」

「還不到25分鐘……是他狀況太差,還是你吃了虎力士,或是……你們根本還沒開打……」

「開什麼玩笑……」天逸喝著手裡拿的寶特瓶裡的水。

「不是啊,會不會贏得太輕鬆了?」

「覺得輕鬆,那明天換你上去打好了,我還有事先走了。」

「喂,天逸,你還沒簽名啊……」

「行了,你幫忙簽一下,我趕著回去告訴雅蓉她們,我已經晉級四強的好消息。」

印尼的吳辛明仍坐在休息區的座位上;他真的很難相信自己的狀況不差,卻是慘敗給對手。

蔡佳瑋教練心想:這場比賽,吳辛明其實沒什麼太大的缺失,真要說有什麼樣的錯誤,那就是提前遇到了天逸。據統計,一場羽球單打比賽的平均時間約28加減5.2分鐘(不包括中間休息時間),而面對這高手的對決,天逸卻只用了不到25分鐘就結束並贏得比賽;除了心服口服,也不知該用什麼話來形容了。

勝利的喜悅並未讓天逸迷失了自我,他依然保持著很好的比賽節奏,先後在準決賽、決賽中擊敗印尼的希達雅,以及大會第一種子李從偉,順利拿下印度公開賽男子單打的冠軍。

結束了五天的賽程,天逸一行人在機場海關等候。

「想不到你真的拿到了冠軍。」雅蓉比著右手的大拇指。

「對啊,真厲害。」

「這是對你們的承諾啊,我不會食言的。」

「還有個更棒的消息呢!」

「什麼事啊?」

「醫生說姊的腳沒大礙了;兩個禮拜後的日本超級羽球公開賽,還有一個月後的台北公開賽;她都能上場比賽唷。」

「真的嗎?那太好了!」

雅蓉也開心地笑著。

日本的超級羽球公開賽;天逸勇奪男單的冠軍,和雅蓉的混雙搭配,也拿下亞軍,而女單的部份,雅蓉雖有些調整不及的狀況,但仍拿下女子單打的季軍 (第三名) 。



一個月後

亞洲地區的三大賽事已經順利完成兩項,再來就是五星級的台北公開賽。

「天逸哥,後天就是台北公開賽,你覺得我們要不要先到那去熟悉一下?」

「好主意,等會我跟蔡教練說一下,叫他載我們兩個人過去勘查場地。」

「我也要去。」一旁的雅秀也嚷著要去。

「不行,妳不能去。」雅蓉阻止著。

「為什麼我不能跟?」

「因為妳要準備升大學的考試啊?!」

「那個不會影響我……」

「誰說不會?」

「我也覺得妳應該花點時間準備考試。」
 
「哎唷,我不要理你們了啦!」雅秀氣嘟嘟地跑了出去。

雅秀跑進公園裡,一個人坐在橙紅色的路燈旁的長椅上。而天逸、雅蓉也追進了公園內,並看到了坐在長椅上的雅秀。

「妳不要過去了,讓我去跟她說吧……」

天逸走到雅秀的身旁,而雅秀則故意側身躲著。

「怎麼啦,還在生氣?」

「沒有。」

「還說沒有,嘟著的嘴巴,都可以吊起三斤豬肉了。」

「什麼都是你們決定,都不事先問過我。你走開,我不想聽你解釋。」

「喔,這麼快就討厭我囉,我本來還想說手上的兩條77乳佳巧克力,不知道要和誰分享的說?」天逸邊說邊用眼角餘光觀察雅秀的反應。

「巧克力?」天真的雅秀,一聽到天逸手上有著自己最喜歡的巧克力,原本生氣的她似乎有些動搖。

「想吃嗎?」天逸故意將手上的巧克力,拿在雅秀面前晃來晃去。

「你別白費心機了,以為兩條77乳佳巧克力,就能打發我嗎?想太多……」

其實,天逸實在是太了解雅秀的個性,她就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希望能得到多一點的關心。

趁著天逸不注意,雅秀將他手上的巧克力給搶了過來。

「為了逞罰你,這兩條巧克力我先沒收,你還欠我98條。」

「不會吧?!」

「還有,這次的台北公開賽,你最好能夠拿到男子單打的冠軍;否則,你就多欠我100條77乳佳巧克力。」

「多欠100條?」

「沒錯!」

「吃這麼多巧克力,你不怕肥死啊?」

「我有本錢吃,你管我,咧!」

「好啦!我答應妳我一定會拿到冠軍;不過,妳也要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努力準備考試,不要讓我和雅蓉失望。」


台北公開賽高手雲集,世界羽球男子單打排名前10名的選手,來了8個;女單來了6個;男、女子雙打和混雙各來了5組;彷彿是為了隔年的奧運作準備。

天逸、雅蓉在男女子單打項目上,都有著不錯的成績;雅蓉挺進了四強,在準決賽中,以些微的分數差距敗北,和南韓的金賢珠並列第3;天逸更是打進男子單打的決賽。

目前場上進行的是男、女混雙的最後一場決賽。天逸、雅蓉殺進到決賽,面對的是目前世界混雙排名第一的大陸好手陳子棋、謝佳慧。

21分賽制下,每局獲勝分皆為21分,最高不超過30分。每場比賽採3局2勝制,先到21分的一方贏得當局比賽。如果雙方比分為20比20時,獲勝一方需超過對手2分才算取勝。若雙方比分同為29分,那先到第30分的一方獲勝。

前兩局,雙方打成平手;第三局比賽一路打到25:25。

蔡教練在關鍵的時刻喊出了暫停。

「雅蓉,妳還好嗎?」

「還好。」由於賽局延長,雅蓉顯得有些體力不繼。

「天逸你要多Cover雅蓉,對方看出雅蓉的腳傷剛復原,似乎有意要讓她疲於奔命。」蔡教練在一旁提醒著。

「我知道。」

「沒關係,我可以的。」一向自尊心甚強的雅蓉說。

混雙在國際比賽中受重視的程度不如男、女單打及男雙、女雙,但在作戰技巧上,卻不亞於任何一個項目。

對一個教練或訓練者來說,如果自己手下的球員技巧好,體力耐力夠,當然是單打人選;如果自己的球員雙打觀念好,攻守俱佳,但體力卻不是拔尖,自不會排去打單打。或許是這個原因使得打混雙的選手往往成為最後的考量。


「好球。」天逸的一記跳躍殺球,再取得領先的優勢。只要再一球,就能拿下勝利。最後一球,天逸先是救起一顆快落地的球,接著再來一記跳躍殺球,比賽結束。

「終於贏了。」

「是啊,不過我的腳好痛。」

「嗯,扶著我。」天逸、雅蓉兩人走回休息區。

由於混雙的賽事延長,距離男單的決賽,天逸僅剩半個鐘頭可以休息。

「你等會不是還有比賽,ok嗎?」

天逸點點頭。

「我答應過雅秀,一定會拿下冠軍。等我,我們一起捧著冠軍回去,不會太久的。」

看著天逸走向球場的背影,雅蓉知道天逸從不曾讓她們失望,她堅信天逸可以拿下冠軍的。

【全文完】
 
2008‧05‧19   於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