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蠻懷疑他們有沒有盡全力打這場比賽... 』

林建平的一番話,更讓兩人沉寂了一會。

『您是不是發現了什麼?』許東賓問。

『我總覺得他們的球員好像有點少耶... 』負責攝影的 Jason 也點頭說。

『你不說,我還真沒注意到,他們整場比賽只用了 1、2、3... 5、6、7 , 7 名球員... 』林尚武稍微數了一下場上日本亞青隊的成員。

『而且主力控球,也就是福岡第一高校的控球後衛田臥成並未上場。除此之外,東和大學附屬昌平高校的得分王安田奇和,以及堪稱日本高中界中的全能球員吉田塚司等三名球員,在之前面對中國隊時,就沒有出賽,這場面對日本的二軍代表隊,同樣沒有披掛上陣。』 林建平說。

『我還發現,去年在日本的Inter High 高校籃球大賽勇奪3 分球王的宮城勤和身高達 202 cm 但卻能打到 4 號位置的佐藤健司,兩人在這 40 分鐘的比賽裡,都坐冷板凳,實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曾特地到大阪採訪的許東賓也接著說。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這些球員都有傷在身嗎?』林尚武不禁疑惑地問。

『就場下兩名球員的狀況,看不出有受傷的跡象,而我是認為另外三名沒出現的球員,應是刻意有所保留。』

『建平,你的意思是說,因為我們的來訪,所以日本隊刻意保留主將... 純以替補來應戰?』

『也許可以做這樣的解釋吧?!』

『那明天的練習賽,他們也不會用主力的陣容囉?!』許東賓問。

三個人走出了體育館,腦袋裡頭浮現了同樣的想法:日本代表隊真正實力究竟為何?當然,一直到三個人回到飯店,這問題還是沒得到答案。

『教練,揚富、正陽和智凱三個人不知道去了哪裡... 到現在還沒回來呢?』中華代表隊的前鋒許仁權說。

『什麼時候的事,他們有說要去哪裡嗎?』

『一早就出去了。不過,我有看到他們拿了一顆球,像是要去鬥牛的樣子。』

『學長,您也不用太擔心,球員也都大了,該懂得照顧自己。我想,可能是這兩天窩在飯店,覺得無聊,所以出去打打球,發洩一下,說不定等會就回來了?!』


夜已深,林建平正在大廳看著今天在體育館比賽的錄影。幾名夜歸的球員,正躡手躡腳、小心翼翼地將鞋子提在手上,輕聲細語地走進大廳。

『噓!小聲點,被發現,我們會被教練罵到臭頭的。』

『哎唷,你在幹麻啦?怎麼突然停下來... 』走在最前面的智凱突然停下來,後方的正陽、揚富跟著撞在一起,三個人跌得人仰馬翻。

『有人啦... 』

『你們終於知道要回來了。』

三個人抬頭一看,是球隊的體能兼戰術指導教練林建平。

『教練... 』

『我只想知道你們今天有些什麼樣的收穫。』

『收穫,你知道我們今天去鬥牛?』揚富問。

『有聽仁權說了。不過,我想知道的不是這個。既然你們今天撇開個人重量訓練不做,偷懶跑出去一整天,最好是有個理由能說服我不處罰你們,否則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吧?!』

『如果我說我們今天遇到日本代表隊的成員,你信嗎?』

『日本代表隊的成員?』
 
揚富點點頭。

『知道叫什麼名字嗎?』

『我只知道一名個頭小小的,差不多只有 170 cm 左右,隊友都叫他 Tabuse ,其他兩個我就不太清楚了。』

『原來不是刻意保留... 』林建平心想。

『你們一早出去,打到現在... 』

『嗯!輸球總是有人不甘心,就這樣一場接著一場打,我們今天到底打了幾場啊?』揚富回過身問身後的兩名球員。

『天曉得?!』正陽和智凱異口同聲的說。

『那你們是輸比較多,還是贏得多啊?!』

『差不多!因為我們雙方約定輸球的一方,得做 50 個伏體挺身。我們三個人做了好幾百下,他們大概也好不到哪去。』

『好吧!你們也累了一天,都去休息吧。揚富,你跟我到房裡,我有事跟你說。』

『啊,不會這個時候還要操我體能吧?!』

『別擔心,我只是要告訴你,你們遇到的究竟是何方神聖?』

揚富隨著父親林建平走進房間。

『如果我猜得沒錯,你們今天遇到的,的確是日本代表隊的成員... 』

『要鬥牛前,他們是這麼說的啊!』

『別急,先聽我把話說完。』

『喔!』

『這是這次日本代表隊的名單,你拿去看看。』

揚富從父親手中將資料接了過來。

背號/球員/身高 (cm) /體重 (kg) /位置

4 山崎和史 208 102 C
5 佐藤健司 202 95 C
6 佐山木 190 80 F
7 吉田塚司 190 85 F
8 富田崗 186 78 G
9 田臥成 170 65 G
10 川山敬介 197 95 F
11 竹內工輔 192 86 F
12 岡田優介 180 70 G
13 安田奇和 196 88 F
14 宮城勤 170 62 G
15 折茂武彥 198 100 C

『今天我們有到體育館去,剛好他們正在打練習賽。在 40 分鐘的比賽裡,日本亞青代表隊僅用了 7 名成員,其中主力控球後衛田臥成並未在場上。本以為日本是刻意保留實力,原來他們的主力球員正在外頭鬥牛。』

『田臥成?這個名字好熟悉啊... 』

『就是福岡高校的第一控球後衛。』

『怪不得今天看到他的時候,總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傢伙很有一套吧?!』林建平試探性地問了揚富。

『是啊!他的速度很快,投籃的準確性高,傳球的視野很廣,是個很難應付的對手。』

『如果要你一個人守,有把握守得住他嗎?』

『這是什麼意思啊... 』

『他是這次日本代表隊的第一控衛,你和他勢必要在球場上,來個一對一的對決。日本是個很講究系統戰的國家, 80 % 以上的攻擊都會交由主控去負責。除此之外,真正決勝的關鍵在於鋒線的對決。安田奇和可以讓正陽去守;我現在比較傷腦筋的是吉田塚司這名球員。但只要你能壓制住田臥成,適時切斷他的供輸,我們就能夠有多一點的勝算。』

『你的意思是說,我們打不贏日本... 』

『這是今天比賽的錄影。看過之後,如果你有更好的想法,不妨跟我說一聲。』

林建平看著手上的球員名單,試圖找出最好的先發人選;而揚富看著練習賽的錄影,感受到父親的擔憂是有原因的。這晚,林建平和揚富兩人都為了明天的練習賽而失眠。

『揚富、正陽、智凱,你們趕快準備一下,等會就要集合了。』許東賓叫醒正在睡夢中的三個人。

『許大哥,現在幾點啦?』揚富揉著眼睛。正陽、智凱兩人也緩緩從被窩中醒來。

『是 7 點 15 分。』

『比賽不是 10 點多才開始嗎?』

『是林教練要我上來叫所有球員下去大廳集合的,好像有要緊事跟你們說。』

『那其他人呢?』

『差不多都被我吵醒了。我知道你們昨天打了一整天的球,刻意讓你們三個人多睡一會。』許東賓笑著說。

十分鐘後,所有人聚集在飯店的大廳。

『我該說的大概都說了。接下來,我就把時間交給你們的體能教練。』

『謝謝學長!大體上,該注意的事項,總教練都已交代過了,現在我就先公佈等會練習賽的先發名單。』

林建平掏出口袋中的名單。

『等會先發五人為王宏偉、歐忠憲、許仁權、郭澤霖,還有李世元。另外,揚富、正陽、智凱 3 個人昨天不假外出,為了予以處分,必須先在飯店的健身房裡,做完我“菜單”上的重量訓練,才能參加比賽。沒事的人,現在就可以準備出發到比賽的場地了。』

『教練,這些菜單,不會吧... 』揚富率先發難。
 
『做完這些重量訓練,會不會趕不上比賽啊?!』智凱接著問。
 
『我會拜託許兄帶你們到比賽的場地。至於,趕不趕得上?就要看你們自己了。』
 
『這下死定了!』揚富拍著額頭大喊。
 
『有時間在這發牢騷,現在就可以去把那些訓練做一做了。對了,許兄,等會就要麻煩你,帶他們三人到比賽的場地了。』

『沒問題!』許東賓點點頭。
 
體育館裡正進行著比賽,兩支比賽的隊伍,正是這次亞青賽中華和日本的代表隊。林建平在亞青賽尚未正式開打前,特別安排兩場練習賽,對手就是這次亞青盃奪冠呼聲極高的日本亞青代表隊。

這是第一場練習賽。

中華始終處於挨打的局面。上半場還沒打完,已落後對手有 17 分之多。比分 47:30 。

『可惡!』一個不留神,中華隊的後衛王宏偉又發生了一次失誤。這已經是他個人的第五次失誤了。

林建平走向紀錄台,做出 Time-Out 的手勢。看來中華隊打算叫出上半場最後一次的暫停。林建平面無表情走回休息區;總教練林尚武也眉頭深鎖。兩個人正在苦思良策。

Time-Out!中華隊請求暫停。

『我不管你們現在有多累,有多不想打這場比賽,都給我豎起耳朵聽著,距離上半場結束剩不到 1 分鐘,想辦法把分數差距控制在 20 分以內,下半場我們還是有機會可以贏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