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機會贏... 我就不會放棄。』揚富說完便轉身走回休息區。

『他對勝利充滿著渴望,也對自己充滿著自信。他深信,只要有他在球隊就會贏球。』張勁松不禁讚嘆著揚富這名球員。

『你怎麼啦?!』林建平見張勁松遲遲未走到休息區,便上前詢問。

『教練,揚富真是個優秀的球員。看來您有傳人了... 』

林建平只是微笑著,並未做任何的回答。

『5.4.3.2.1…… 嗶!』

比賽結束,最後分數是 76:74 。擠進延長賽的中華隊,最後因禁區失去了李世元這個大柱子,只能靠著揚富的切入和零星的投射拿分,最後還是以 2 分敗給了 Super 籃球隊。

整場比賽,中華隊表現最傑出的就是揚富,他拿下 15 分。上半場僅拿 3 分的他,下半場得到 12 分。同時,他也送出 11 次的助攻外加 5 個籃板。而另一名得分的主力林正陽拿到 19 分,是中華隊得分最多的球員,表現也很搶眼。

『謝謝指教!』雙方球員在賽後互相握手、擁抱。

『非常感謝 Super 籃球隊的球員能來和我們切磋球技。明、後兩天,還是會安排練習以及兩場友誼賽,希望大家繼續加油!今天的練習就到這為止,謝謝大家的配合。』

『謝謝教練的指導!』


燈光微暗,只剩揚富默默地在整理球場。他吹著口哨,心情看似頗為輕鬆。

『嗨!』揚富轉過身,只見許東賓站在門外。

『喔,原來是許大哥啊!不出聲,嚇了我一跳,我還以為是誰呢!』

『不好意思... 』

『有事嗎?!』揚富搔著頭問。

『就剩你一個人,林教練呢?』

『哪個林教練?現在隊上有兩個林教練唷?!』揚富左手比著 V 字,右手拿著正在整理地面的拖把。

『我是指林建平教練。』 許東賓先是遲疑了一下,然後笑著回答揚富的問題。

『我父親已經先回去了... 』

『你和你父親平常都不太交談的嗎?』

『我,還好吧?!會交談啊!像是球隊的事... 』

『感覺上,你父親對你蠻冷漠的。』

『是嗎?我想想... 沒錯!他冷冷的。』揚富先是皺了一下眉頭,然後用左手食指伸直比著。

『噗... 』聽到揚富無里頭的回答,許東賓忍不住笑了出來。

『什麼事這麼好笑?說來聽聽,我也想知道。』

『沒什麼!我只是沒想到,私底下的你竟是如此的無里頭,這點跟你父親不大一樣。』

『我還以為有什麼有趣的事... 我可以坐下嗎?整理球場整理了半天,有點累的說。你也坐著吧!地板我剛整理過,很乾淨的。』揚富跑到一旁拿了一顆橘子。

『你要不要?很甜的唷!』揚富將橘子剝成兩半。

『哪來的橘子,家裡帶來的?否則這裡好像沒有人在賣橘子吧?!』

『都猜錯!是我從附近偷摘來的。』

『啊?!』

『噓,小聲點!被我父親知道我會被揍的... 你... 不會說出去吧?!』揚富先是東張西望了一下。

『不會!』

望著眼前這名身穿中華隊球衣的球員,許東賓實在很難把他和球場上的模樣聯想在一起。不過,也許就是這樣的個性,才能讓揚富在球場上無所顧忌,恣意地發揮球技。
 
『對了!你覺得 Super 籃球隊的張勁松球技如何?』

『你說那個老頭子啊?!』

『老頭子?』

『他很有一套,經驗很豐富,球技也很正。聽說他是老爸球隊中最厲害的控球後衛,我今天總算見識到,也算是有收穫啦!』

『有收穫是指?』

『對於控衛這位置,我還不是那麼習慣,所以他算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對象。』揚富邊吃橘子邊回答。

『你今天的表現已讓他十分讚嘆,還特別跑到你父親面前誇你呢!』

『是嗎?!可惜最後還是輸球... 』

『對於輸球,你會失望嗎?』

『還好啦!反正,我盡力了。明天還有,我一定會想辦法贏球,好討回一些顏面。』

『討回顏面?』

『對啊!總不可能 3 場都輸,那多沒面子啊?!』

『你知道賽程表已經出來了嗎?』

揚富搖搖頭。

『賽程表我已經交給你父親。另外,這裡有些關於這次伊朗的球員訊息。』

『他們很強嗎?』楊富吃掉最後一片橘子。

『你們這次被分在 B 組。在這組賽事裡,伊朗是最被看好的,他們也是上屆的冠軍。你們第一場的對手就是伊朗隊。』

『這簽到底是誰抽的啊?會不會太背了一點?!』

『你先稍微看一下...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嚕!』


自從職籃封館之後,國內男籃的戰力持續衰退,不是高掛球鞋退休,要不就是出走至對岸繼續征戰,目前在檯面上的都是近幾年從 HBL 高中聯賽畢業的年輕球員, 1998 年亞青的代表隊,在第 15 屆加爾各答亞青賽獲得第 4 名; 2000 年參加第16屆馬來西亞亞青賽,是繼 1989 年之後,中華隊終於重返亞洲前 3 強。不過,近兩屆中華隊始終無緣四強,縱使 2002 年被各方看好會拿下不錯的成績,仍然以出乎大家意料的第 6 名作收。

有鑑於此,籃協特別排除萬難,請出高中裡頭最著名的林尚武教練,搭配甲組中戰績最佳的 Super 籃球隊的總教頭林建平。

林尚午+林建平,這兩名出身自北體的教練,被視為這次出征日本大阪的秘密武器。


本屆的亞青賽,還是以中國隊的實力最整齊,維持一貫壯碩身材隊型,不但擁有多達5名超過200公分的長人球員,其中又以 3 名 202 公分,可從 2 號位置打到 5 號位置的球員最為恐怖,是最有可能奪冠的球隊;而南韓隊陣中第一長人 218 公分高的何昇鎮,以及當家控衛申提錄,加上南韓還有傳統的 3 分火線助威,讓這支傳統勁旅,在這幾年的亞青賽中,都可以順利晉級 4 強;處於換血階段的日本,陣容堪稱歷年之最。

中華隊這次簽運不佳,被分在 B 組,除了首戰要面對上屆冠軍伊朗外,還有人高馬大的哈薩克在虎視眈眈。
伊朗隊最為惹眼的自然是內線的雙塔搭配: 2 米 18 的賈貝爾和 2 米 15 的哈馬迪。資料顯示這對巨人的年齡分別只有 17 歲和 18 歲,其中賈貝爾已經赴美接受過訓練,各方面的技巧都有進步,對其他球隊造成不小的威脅。


『長這麼高,也不見得佔有優勢... 』看了報導之後的揚富回應著。


另一個場景是在 Super 籃球隊的辦公室。這算是林建平專屬的辦公室,他多半都會在此構思ㄧ些戰術。他手裡拿著電視的遙控器,正看著伊朗這批年輕的選手在上週面對國家代表隊的練習賽。

『我可以進來嗎?』

『 原來是學長,當然可以。』林建平拉了一張椅子給林尚武。

『這是... 』

『這是伊朗之前的練習賽,是我透過朋友拿到的錄影。』

『禁區內那兩個大高個兒,真是驚人... 』
 
『在某種程度上,他們只是苦力般的角色。實際場上的效用不大,這個 6 號才是可怕的傢伙。另外,他們的前鋒阿瑪迪安的進攻能力也不錯,就是這個 9 號。 』林建平用手指著螢幕上的兩名球員。


『嗯!我覺得真正要注意的是他們的後衛卡姆拉尼。』許東賓點點頭。

『他很強嗎?』

『我有之前他們練習賽的錄影,已經交給你父親,你有空可以看看。』

『不知道他會不會比張勁松那老頭子強?』

『比經驗,也許還沒有勁松這麼成熟,不過他的速度很快,是個非常值得期待的球員。』

『沒錯!不過,他們可以借助內線雙塔吸引對方注意力,伺機發動攻擊。』林尚武說。

林建平並未回應。

『學長,您知道這次伊朗的總教練是誰嗎?』

『聽你的口氣,好像是我認識的人... 』

『是我們非常熟悉的老朋友... 博斯尼亞克。 』

『是他?!』


曾在美國工作多年的前南斯拉夫教練 Vladimir Bosnjak ,擅於為球隊設計完善的整體戰術,幾年前的哈爾濱亞錦賽上,伊朗之所以能嶄露頭角,就是因為他。那屆比賽,他們最終擊敗日本隊獲得第 5 的名次。


『他們的教練也是個厲害人物,伊朗隊的進步可以說離不開他的指導。強壯的身体加上先進的籃球理念,西亞人已經開始改變以往亞洲男籃的格局。根據伊朗友人透露,這批伊朗球員都相當年輕,他們從 3 月份就開始集訓,集訓的時間比中華隊還早。』

『 3 月份?那時候我都還在打高中聯賽呢?!』

『聽說上個星期他們前往土耳其和該國的第一、二級球隊進行 5 場比賽,結果是 2 勝 2 負,第 5 戰因為打架,比賽被迫取消。』

『打架?這個有意思... 』


『伊朗在近兩年的比賽中,看得出有很大的進步,但動輒和對手發生衝突或有本身情緒失控的現象,證明這支球隊雖然打球拼命,但太過年輕缺乏經驗,這很可能成為他們的致命傷。 Jaber Rouzbahani 日前在菲律賓代表 Saba 參加某項錦標賽時,因為打裁判遭禁賽一場處分。而 Hamed Hadadi 則在去年因為和教練吵架,一時情緒激動竟跑去打窗戶,結果被碎玻璃割傷手腕,停賽了好一陣子。』林建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