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樓教室 

「在數學中,一個函數是描述每個輸入值對應唯一輸出值的這種對應關係,符號為f(x)。」 

「媽,二樓教室有人在上課嗎?」 

「有啊,高一數學班,就新來的高老師上的。」 

「高老師?」 

「函數的基本特質是,對於每一個輸入值都有唯一輸出值與其對應。」 

陳芷榆走進201教室,挑了最靠門邊的位置。 

「簡而言之,函數是將唯一的輸出值賦予每一輸入的“法則”,以及該輸出值與對應輸入值的集合。」

 

鈴-鈴-鈴! 

「那我們今天就先上到這裡。」 

「老師,我有題目要問…… 」 

 

一如往常,只要一下課,總是會有一大群女學生圍著高輝問問題;多問問題是好事,讓高輝感到困擾的是,這些女學生問的,多半都與數學無關。 

 

「老師,你到底有沒有女朋友?」 

「沒時間交。」 

「那你覺得我漂亮嗎?」 

「漂亮,在學校應該很受歡迎吧…… 」 

「那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考慮什麼?」 

「跟我交往啊…… 」 

「老師,你該不會還是處男吧?!」 

「什麼…… 」 

「噗!」聽到這對話,坐在最後面的陳芷榆,不禁笑了出來。 

高輝抬頭看了一眼,但似乎沒認出她。 直到結束,所有學生散去,已經是晚上的9點35分了。 

「看不出來你還挺受歡迎的嘛?!」 

「同學,還有問題嗎?」 

「同學?你真的認不出我是誰了…… 」 

「不好意思,請問妳是?」 

「你等等…… 那這樣呢?」 

陳芷榆拿出包包裡的眼鏡並戴上,還故意把頭髮弄亂。 

「喔,殺手作家?」 

「拜託,別亂取綽號,我有名字的好唄…… 」 

「那請問大名?」 

「我叫陳芷榆;還有,我不希望有太多人知道我作家的身分。」

 「這麼低調?」 

兩人從二樓走了下來。 

「媽,那我要先回去囉!」 

「可是現在這麼晚了,妳一個女孩子…… 我看叫高老師順道送妳好了。」

 「怎麼好意思麻煩人家?」 

「高老師,可以幫個忙嗎?」

 「沒問題。」

 「妳看,人家高老師都說沒問題了…… 」

 「那…… 你有車嗎?」

 「當然,這年頭沒車怎麼出來混…… 」

 「好吧,那你先把車開過來嚕。」

 「哪那麼麻煩,我的車就在外頭…… 」

 「不會吧,這台?!」

 高輝點點頭。

 「自行車?!可是,你這沒有後座…… 」

 「這還不簡單…… 」

 高輝從背包裡,拿出了一個自行車的後座架。

 「把它裝上去…… 妳看,這不就行了。」

 「我看算了,還是用走的回去比較保險。」

 「別小看這台車,它可是舶來品,限量的。」

 「限量?」

 「看過日劇《古畑任三郎》嗎?跟裡面主角騎的一模一樣。」

 高輝說的是日本 Bridgestone Cycle Co., Ltd.(非法國的Céline)産的 30 輛限定版「Bridgestone Celine SECL-27」,27吋大,鍍金車身,真皮車座。

 

《古畑任三郎》是日本富士電視台有名的經典警探推理電視劇系列,片名來自劇中刑警主角的名字,素有「日本的神探可倫坡」之譽稱。主角總穿著一件黑色風衣、騎著最喜歡的Celine自行車到案發現場;擁有極為卓越的推理能力及超強記憶力。解決事件時,幾乎都是與嫌疑犯一對一的質問。

 

「我還是寧願走路。」 

 

就這樣,高輝牽著他的Celine,陪陳芷榆一起回家。

 

「不好意思,要你陪我一起用走的…… 」 

「現在後悔還來得及…… 」 

「什麼意思?」 

「妳要不要試騎看看,它很棒的。」

 

陳芷榆稍微猶豫了一會;不過,她還是坐上了自行車,騎了一小段路。

 

「怎麼樣,不錯吧?」 

「其實,還蠻好騎的」 

「沒騙妳吧…… 」 

「我只是很難想像,你人高馬大的,怎麼會騎自行車當代步工具?」

 「人的個性是很難捉摸的,有時妳所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

 陳芷榆笑著說:「被倒打了一把。」

 「妳說妳是護理師,專科是?」

 「精神科。」

 「哦,酷。」

 

高輝話才說完,陳芷榆便走到他的面前。她仔細地端詳高輝的臉。

 

「喂,小姐,我知道我很帥,但妳也不用靠這麼近吧…… 」

 「不可能啊…… 」

 

陳芷榆一邊搖頭,一邊自言自語著。

 

「妳怎麼啦,一直碎念的…… 什麼不可能?」

 「你發誓你不會跟其他人說…… 」

 「說什麼?」

 「就接下來我要說的內容,你一個字都不許跟其他人透露。」

 「喔,好。」

 「我覺得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就補習班啊,妳忘啦?!」

 「不對,還要更早。」

 「更早?」

 「你真的沒有印象?」

 高輝搖搖頭。

 

「妳可能認錯人了,我一直都住在美國,上個月才回來;在這之前,我們不可能見過面的。」

 

「你今年幾歲?」

 「30。」

 「也對,年紀不搭,我那年24歲,子齊26歲;照年紀推算,那個人現在也有40了,你看起來太年輕,不會是你…… 」

 「小姐,拜託,說點我可以理解的好嗎?」

 「2010年,我和子齊曾被綁架。」

 「綁架?」

 「嗯。」

 「子齊…… 又是誰?」

 「是我哥;不過,不是親生的。」

 「我好像聽老闆說過,是留日學醫的吧?」

 「對,專攻幹細胞生物。」

 「聽起來就很專業的感覺。」

 「那年,我爸準備要代表綠黨參加南市議員的選舉;可是收到了許多恐嚇的信函;還遭到了槍擊…… 」

 「老闆沒事;目標變成了妳和陳子齊?」

 「我並不清楚為什麼會成為目標…… 」

 「然後呢,警方循線找到你們,把你們救出來?」

 「不,不是警方的人;是一個殺手救了我們。」

 「殺手?」

 「他戴著一個銀色的面罩,殺了那些人;然後,把我們救了出來。」

 「這麼說,妳並沒有看到那個殺手的臉?」

 「眼神,我覺得你跟他有著一樣的眼神。我一向對我認人很有自信,你和他身材也差不多…… 聽說這人,在殺手排行榜中高居第一位,善於易容、變聲;如果我沒猜錯,你就是那個殺手…… 」

 「殺手還有排行榜哩?我看妳是“殺手”這類型的小說寫太多,得了妄想症吧…… 」

 「是真的!」

 「好啦,我肚子餓了,要不要一起去吃個東西再回去?」

 「我帶你去一間很好吃的店…… 」

 「天津牛肉麵館?」

「來過嗎?」

 「沒有。」

 「我是這邊的常客,平均一個禮拜會來個2~3天。本來我只吃水餃,現在也會點個麵,換換口味。真正要推薦的,應該是他們的刀切牛肉麵,都是純手工的蔬菜麵,採用新鮮菠菜打汁後加入麵粉,再揉製成的翡翠麵,香Q帶勁又營養。牛肉則是採用高級腱子肉,口感超棒。小菜也不錯吃,藍色碟子20元,紅色碟子30元。」

 

待續.....

 

arrow
arrow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