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想也知道,是要找伴出去玩。」

「你怎麼知道;你是不是有裝竊聽器,偷聽我和 Peter 講話?」

「因為你笨啊,聽不出拜金女是在套你的話…… 」

Sue:「是 Alice 約的嗎?」

Sarah:「這還用問;嘿,Michael,給不給跟啊?」

「這…… 」 Michael 搔著頭顯得有些為難。

Peter:「ㄟ,別看我,要不要讓這兩個跟,你自己做決定。」

Sarah:「唉唷,不用想了啦;我們去,人多熱鬧,還可以幫忙製造機會,多好啊!」

「真的?!」

Sarah:「當然,我以我的人格擔保。」

Peter:「妳哪有什麼人格?」

「嘖!」

「當我沒說。」

Michael:「好吧,就一起去。」

Peter:「呵,這下熱鬧了。」
 

台大校園  

Angel :「怎麼突然找我回母校?」

「懷舊嚕!」 Peter 笑著回應。  

Angel :「這裡的確有我許多的回憶,特別是這條“椰林大道”。」

「考考妳,妳知道臺大的校花是什麼?」

「當然知道啊,是杜鵑花;我好歹是這畢業的,問些有深度點的問題好唄?」

每年還有所謂的杜鵑花節。

「嗯!」

「怎麼,這跟你要我來這…… 有關聯嗎?」

「沒有。」

「你有心事喔?」  

Angel 的確是非常了解 Peter ,縱使 Peter 是那麼樣內斂的一個人。

「好像怎麼樣都瞞不過妳。」

「說說看吧,也許我幫不上什麼忙。不過,我記得以前有個老師說過:分擔是減半的痛苦,分享是加倍的喜樂。」

「最近事務所接下了一個 Case ,讓人有些煩心。」

「是因為工作…… 哇,這真是天大的新聞,一向辯才無礙、文武雙全的 Peter ,居然會為了工作而煩心、困惑?」

「我承認我是有些 Confuse 的…… 」

「還蠻好奇是什麼樣的案子,讓你這大律師也感到棘手?」

「不是案子本身,而是它所牽涉到的人、事、物。」

「是你認識的人?」

「聽過恆生化工這間公司嗎?」

「聽過,但不是很熟悉…… 對了, Sue 不是在那間公司工作?」

「說到重點了。」 

「我還是不懂,這跟你接的案子有什麼關係,講話別那麼玄好不好?」

「恆生最近的一件案子,是由我負責的。」

「應該跟什麼環境汙染,脫不了干係吧?」

「沒錯,對方也已經決定要採取法律途徑來維護其利益。妳猜,對方代表律師是誰?」

「你這口氣,該不會是我認識的人吧?」

「是 Tina 。」 

「那我現在知道你為什麼煩惱了。」

「以前念書只要心煩意亂, Tina 就會拉我來這看杜鵑花。她常說:杜鵑花的生命力超強,既耐乾旱又能抵抗潮溼,無論是大太陽或樹蔭下它都能適應。又因為它長滿了絨毛的葉片,既能調節水分,又能吸住灰塵,最適合種在人多車多空氣污濁的大都市,可以發揮清淨空氣的功能。她覺得人也應該像杜鵑一樣,不管任何環境都要有自我調適的能力。」
 
「嗯, Tina 學姐真的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女性。」

「是啊。」

「那你現在有何打算?」

「其實,我今天是要來找人的。」

「找人?」

「法學院的 Dr. Lee ,他是這方面的權威。等會有他的課,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旁聽?」

「 Dr. Lee ?」

「嗯,是蔡教授引薦的。」

蔡教授 (Dr. Tsai) 是 Peter 在台大法律系求學時,影響他最深的兩名教授之一。另一位則是駱教授 (Dr. Louch) 。

至於 Peter 口中的 Dr. Lee ,是台大法學院的教授,為中央研究院法律所籌備處研究員、公法學者。  Dr. Lee 是德國哥廷根大學法學博士。專長為憲法、行政法、環境法。

Dr. Lee:「想不到你會來聽我的課…… 」

Peter:「教授,您就別再挖苦我了。」

「呵呵,說吧,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 」

正誼健身中心  

Jason:「 Mark,這個週末要不要一起去阿里山賞櫻?」  

Mark:「不好意思,我已經跟家人約好要一起吃飯。」

「哦,沒關係,你也好久沒回彰化了,是該抽空回去陪家人聚聚。 Julia 也會回去嗎?」  

Julia, Mark 的妹妹, Breeze Center Covermark 的專櫃小姐。

「還不是就是因為她,說什麼要拿禮物給我,非得要我這個禮拜回去不可。」 

「你下個禮拜生日;我想,應該是生日禮物,難得她這麼有心,你要高興才是。」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Sue:「哇,阿里山小火車耶…… 」

Sarah:「妳不會是第一次來阿里山吧?」

Sue:「是第一次啊!」

Sarah:「難怪 Peter 總說妳是宅女,因為妳都“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

Sue:「是這樣嗎?應該不只我沒來過吧…… 」

Sarah:「我可是嘉義人,來過好幾次了,其他人我幫你問, Jason ?」

Jason:「來過兩次吧。」

Sarah:「妳看,那 Michael 勒?」

Michael:「我大學畢旅來過一次。」

Sarah:「Alice?」

Alice:「我來過一次。」

Sarah:「Angel 一定也來過吧?」

「我也是嘉義人。」Angel 點點頭。

Sue:「什麼,真的只有我沒來過?」

Angel:「其實,妳應該開心喔。」

Sue:「Why?」

Angel:「剛剛說的“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如果用在古代女子身上,是指“大家閨秀”的意思。」

Sarah:「咦,是不是少一個人啊?」

Sue:「沒看到 Peter 耶?」

Jason:「他從剛剛一直沒說話,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Michael:「我們要不要等他一下?」

Angel:「你們先走,我去找他,等會再跟大家會合。」


兩分鐘後

Angel:「學長……」

Peter:「嗨。」

Angel:「怎麼落後這麼多,大家都在前面等你呢?!」

Peter:「不好意思,還害妳專程跑來找我。」

Angel:「你看起來心情不是很好,是因為昨天討論的事嗎?」
 

前一天晚上  

Peter 為了搜尋一些相關資料,連結到“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的網站,看到了一篇文章。

RCA職業災害--台灣司法史上史無前例的案件

Peter:「簡直是“台灣版”的“永不妥協”…… 」


翌日

Peter:「算是原因之一吧。」

Angel:「既然出來玩,就放輕鬆;那煩人的事,就放一邊嚕。」

Peter:「嗯,妳說得沒錯…… 其他人呢?」

Angel:「都在前面等呢。」
 

姐妹潭 姐妹潭是二個大小不同的相近湖泊,姐潭湖區有一座以檜木為基座的相思亭,而姐妹潭週圍有長180公尺的環潭步道。其中姊潭約1600坪,妹潭約200坪,夏季為滿水期,冬季則為枯水期。

Sarah:「這就是阿里山著名的姐妹潭了。」

Sue:「我在旅遊手冊上,好像有看過這景點的介紹。」

Sarah:「那妳知道“姐妹潭”這名稱怎麼來的嗎?」

Sue:「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