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 :「 有,王薇薇。」

Sarah:「 妳是說婚紗女王 Vera Wang ?」

Angel :「 嗯。」 Sarah:「 我知道包括像 Mariah Carey、Jennifer Lopez、Jessica Simpson、Avril Lavigne、Uma Thurman、Sharon Stone , 還有劉嘉玲,都是她的客戶。」

Angel :「 她也曾幫前美國總統 Clinton 的女兒 Chelsea Clinton ,以及歌手李玟的婚禮設計婚紗。」

Sarah:「 我也曾幻想過,在婚禮穿上她設計的婚紗,那一定很棒。」

Angel :「 那妳呢,喜歡哪一位設計師?」

Sarah:「 賈雯蘭,她是我最喜歡的設計師。」

Angel :「 妳是說那位台灣第一位登上紐約時裝週的設計師?」

Sarah:「 就是她。」

Jason:「兩位,聊些通俗點的話題好唄?」

Sarah:「 哎呀,不好意思,難得遇到同好,一不注意就聊開了,哈哈!」

Jason:「 Angel ,剛 Peter 說妳在銀行工作…… 」

Angel :「最近剛調職,目前是分行的副理。」

Jason:「 喔,那是升官耶,值得慶賀。」

Peter:「妳現在是在哪間分行?」

Angel :「南松山分行,在忠孝東路五段那。」

Peter:「所以,妳才會搬離原來住的地方?」

Angel :「是把芽芽託給我媽媽照顧,我自己搬出來住。」

Sue:「芽芽是?」

這句話讓 Angel 的心情似乎受到影響,她突然沉默了。

Peter:「喂,宅女,那好像跟妳沒關係吧?不要老是這麼好奇,想打探別人的隱私。」  

Peter 的話總是一針見血,常讓聚會瞬間凍結,場面變得有些尷尬。

Angel :「她是我女兒,今年四歲。」

Peter:「 Angel ,妳…… 」

Angel :「學長,沒關係啦,既然以後都會見面,大家早晚都會知道的。」

Sue:「妳結過婚?」

Angel :「不,是未婚生女。」

大夥都露出驚訝的表情。

唯獨 Peter ,還是無動於衷地喝著咖啡。

Michael:「 Peter ,你看起來不是很驚訝,難道你早就知道這事?」

Peter:「 不要問我,我不方便做任何回答。」

時間是晚上的 9 點 45 分,咖啡屋的聚會結束。


四年前  

Alex, Angel 的初戀情人,卻對她始亂終棄。

這天,對 Angel 來說,可能是她這輩子最難過的一天。她發現自己有了 Alex 的小孩,原以為可以藉此留住他,沒想到……  

Angel 不知道該跟誰說,只能按下熟悉的幾個按鍵號碼。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請掛斷…… 」  

Angel 這次改撥打住家的電話號碼。

「嘟‧嘟‧嘟───喂,我是 Peter  ,現不在家,有事請留言,我會盡快跟您回覆。」

半小時後, Peter 回到住的地方。他習慣一回到住處,就將語音答錄機開啟。

「您有兩則新的留言。嘟─── Peter ,你手機又沒開機;我啦,鄭明昕,我是要提醒你,明天記得去恆生一趟。我知道你一定會不開心,所以我決定放你半天假,恆生的事情處理完,就不用再進事務所;夠意思了吧,先這樣囉,Bye!」

「喂,學長,我是 Angel …… 」  

 Angel 一個人獨自坐在公園的兒童遊戲區。

「怎麼啦?又一個人跑來這裡…… 」

「學長…… 」

「一定又是跟 Alex 有關的事吧?!」

「我…… 」

「像 Alex 這種紈褲子弟,妳要跟他談感情,就要有十足的心理準備。否則,受傷絕對是妳。」

 Alex 的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的創始人,而母親江恩熙目前為公司的執行董事。身為家中獨生子的 Alex ,原本是接班的不二人選,只是他整天遊手好閒、不務正業,讓周寶成夫妻倆相當頭痛,也一直不放心讓他接班。

不過, Alex 對女人很有一套;只是射手星座的男生,天性喜歡自由,不願被束縛,很享受那種自由自在,新鮮多變的生活。對待愛情上,射手座男生也是很隨性的,喜歡的人會拼命追求,一旦沒感覺了,卻是說分手就分手。面對這樣的花心男,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輕易被他追到,始終讓他有一種夠不著的感覺,那他的心便會漸漸被妳拴住。

出門穿戴都是名牌,尤其他開的那台 Lamborghini Reventón ,若出現在眼前,的確叫人很難不去注意到。

「學長,我該怎麼辦?」

「妳不是這麼優柔寡斷的人,為什麼會…… 」

「也許就是愛錯了人。我在節目中聽主持人于美人說的: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小三;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三小;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衰小;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豪小 (謊話) 。嗯,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感同身受,心有戚戚焉。」

「妳覺得問題是出在有小三?」

「我不知道。可能他從來沒有愛過我。」

「那妳打算繼續這麼下去?」

「本來是這麼想的,可是…… 」

「可是什麼?」

「我…… 我懷孕了,有了他的小孩。」

「什麼!妳…… 那他知道嗎?」  

Angel 點點頭。

「他要我想清楚。」

「這什麼意思?他不打算負責嗎?!」

「他提出分手,並且要我把小孩拿掉。」

「真是個沒擔當的人。那妳現在…… 」

「坦白說,我已經沒有任何想法,本以為他會為了這個小孩而回到我身邊,沒想到…… 」

「妳呢,想要這個孩子嗎?」

「我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但孩子是無辜的,生下來就冠上個“父不詳”,對小孩不公平…… 我想給他 (她) 一個完整的家。」

「妳覺得怎麼樣的家算是完整的;有父親、有母親,就能得到完整愛嗎?」

「我…… 」

「把他 () 生下來吧;就像妳說的,孩子是無辜的。」

「可是,我沒有把握能好好照顧他 () 。」

「妳不是還有我嗎?」

「學長…… 」

「我可以當孩子的乾爹啊;生下來,我們一起照顧他 () 。妳不需要一個人去承擔這一切。」

「如果 Alex 可以跟你一樣,那該有多好?!」

「不要拿我跟那個爛傢伙相提並論,我和他是不同 Level  (層級) 的。」

「學長,可以借你的肩膀靠一下嗎?」

「靠肩膀可以,一下 (腋下) 不行。」  

Angel 總算是破涕為笑。

「嗯,哭吧,在我面前,不用故作堅強。」

「學長,當 Tina 學姐跟你提分手的時候,你的心情是…… 」

「其實,我還蠻平靜的。」

「你是什麼血型,我只知道你是摩羯的…… 」

「 A 型。」

「那 Tina 學姐呢?」

「她是 A 型處女座。」

「都是 A 型的土象星座?」

「嗯。」

「你們兩個是緩慢的細水長流的愛。」

「緩慢,細水長流,什麼意思啊?」

「你看,星座書寫的啊…… 」

「我們兩個分手還蠻 Peace 的。」

「我原本以為你們能終成眷屬的。」

「我也曾這麼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