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衣天使」即將完工,等校訂完就可以將它投稿寄出。

嗯,基本上,對於參加文學獎比賽一事,我始終抱持著隨緣的態度。既然作品順利在截稿前完成,我就一定會參加。其實,這部作品在今年的二月萌芽,整個故事架構在三月就成形,之後便存放在我的腦海裡;遲遲沒有動筆撰寫,主要是因為,我還沒想到用什麼樣的方式,將它呈現出來。

很高興能成為一名郵差,這是我人生中非常特別的經歷。人物、場景的靈感,都是取材自我負責的投遞區域,但裡頭所描述的故事並非真實。郵差給人的感覺,就是風雨無阻、挨家挨戶、使命必達般地,將負責的掛號、包裹等信件送交至每位民眾手中;有著「綠衣使者、綠衣天使」的封號。

郵差工作的辛苦面,不是我要陳述的重點;社會是由各種不同層級的人組合而成,但真正讓人尊敬的,該是那些永遠站在第一線 (當然,郵差只是其中之一) ,卻總是默默地、不求回報的無名英雄。

我相信社會上有更多這樣的事情,我所描寫的只是一小部分。若能帶給這社會一些正面的能量,亦或是 Touch 到讀者的心,進而引起共鳴,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