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我們就來談談如何選擇「節拍器」。

在市面上所販賣的節拍器不外乎有兩種:

1、上發條的機械式節拍器

2、用電池的電子式節拍器

一般來說,第二種的節拍器會比較貴,可是我比較贊成使用第二種的節拍器。嗯!理由有以下幾點:

一、拍點比較準確

以上發條的機械式節拍器而言,很容易因為發條上得不夠緊,造成拍子愈來愈慢的情況(更可怕的是使用的人還不知道)。如果是這樣,那我就不曉得你買節拍器的用意何在了。電子式節拍器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要嘛它就是沒電跑不動了,否則一定是很準確的拍點。

二、比較輕巧

這點就不必我多說了吧?!有些還可以做到像名片般大小(甚至更小),真是符合「攜帶方便」這項特點的現代化產品。

三、節奏多元化

我想,這是除了第一點以外,最重要的了。傳統式的發條節拍器所提供的節奏有限,不如電子式節拍器那樣多元,對於想要嘗試更多種拍點練習的人,會比較有幫助。

四、可以隨時調整音量

這應該也很容易理解。在演出時,你總不會拿著一顆斗大的發條式節拍器,然後讓全場的人都注意到你節拍器發出的聲音吧?!

不過,說到電子式節拍器也有分喔!大體上分兩種:

1、特別設計給打擊樂手使用的

體型比較大,價格也比較昂貴,所提供的節奏是最多元化的。

2、一般用途的電子式節拍器

體積小、又便宜。我的建議是:使用這種節拍器就可以了。

當然,一些小細節就要靠大家自己去注意了。比如說:你所需要的節拍器,在音量上的需要是如何?如果是需要很大的音量,那在體積上也會相對的增加;有無其他的附帶功能,這些功能是你需要的嗎?仔細想想,再去購買適合自己的節拍器吧!?

準備好工具之後,就要開始節奏練習的教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