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位學生透過即時通發訊息給我,剛開始我還猜不出她是誰,後來才知道她是我在東港的第一批學生。東港算是我在補教界的起源地,特別是國小的課輔,是我最早接觸的班級。這批學生在那個時候只有 5 年級,現在卻即將要升上國中,不禁讓人感嘆歲月的流逝。

透過她們的邀請,我今天還特地再次造訪了東港。我住屏東市區,距離東港,大概要騎上摩托車近 40 分鐘的路程。可能真的是太久沒到那了,感覺有點遠 。到了那,有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

想來,我離開東港到高雄任教也有ㄧ年多了。看到這幾位學生,沒想到她們居然還記得我。相處的時間僅有半年,但對於她們我仍舊十分想念。

她們今年都已順利要升國中ㄧ年級,目前要到學校去上暑期輔導課。看著她們,想著自己今年手上也有ㄧ批國三生剛考完基測,即將要面臨高中生活,心裡真是百感交集。

回來的路上,天空下起了雨。不知怎麼的,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而落淚,臉上充滿著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我幾乎是下意識地騎著摩托車,就這樣騎了 40 多分鐘,從東港安全回到家裡。這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