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震遠回到了企管系的辦公室,他拿起保溫杯走向飲水機裝水,正要走回自己的位置。

「報告!」

「是文逸嗎,進來吧?!」

開門進來的是戚文逸。

「不好意思,讓教授久等了。」戚文逸小心地將門帶上。

「其實,我也剛上完課。我給二技的企一甲做了個隨堂測驗,正好有學生拿問題來問。本來我還擔心會趕不回來…… 拿張椅子先坐下吧?!」

戚文逸拿了張黑色的靠背椅,並將自己身上的背包給取下,放置在右邊的椅角旁。

「關於代表系上和屏商技的研討會的事,不曉得你考慮得如何了,可以給我個答案了嗎?!」

「只有我一個人嗎…… 」

「名單我和方世傑老師討論過,除了你之外,還有周政綱、吳若瑄、盧得寶和孫如姿。」

「周政綱…… 他也同意了?」

「目前就剩你還沒點頭。就當是幫老師個忙,更何況參加這項研討會,對你自己也是項難得的歷練。」

「好,我答應您,我會盡力的。」

「太好了!周政綱他們都在隔壁的視聽教室,你過去和他們商量一下。等會我會要學校派車,明天一早你們就得出發到屏商技。」

「明天,怎麼這麼快?!」

「別擔心!明天你們只是先過去看看狀況。所謂的研討,其實是和屏商技來三場善意的發表會。第一場是在屏商技,第二場才是在我們學校;第三場兩所學校的師生都會到,算是最被重視的一場,地點到時候才會抽籤決定。」

「三場的主題都一樣嗎?」

「當然不會一樣。這三場都會有個主持人,他會挑選出幾個主題,讓你們去抒發自己的見解。」

「我大概了解整個流程了。」


「其實,我之前就想唸屏商技,想不到會透過這樣的方式去那…… 」即將代表高科參加研討會的其中一員吳若瑄說。

「聽說她們的資圖中心的藏書多達十七萬餘冊,中英文期刊九百五十餘種,光碟資料庫六十二種,微縮影片六九五四片及視聽資料三千餘卷。而且每年所編列的圖書預算還不少,能處在這樣的學習環境,她們的學生真幸福。」孫如姿也附和著。

「妳這麼羨慕她們,不會轉到她們學校去就讀…… 」 代表成員中的盧得寶開始展現他最擅長的哈拉功力,猛虧孫如姿。

此時,戚文逸走了進來。

「抱歉,我是不是打斷你們的談話了…… 」

「打斷是沒有,只不過有人似乎在耍大牌,讓其他人等。都過了快一個鐘頭才來。你不覺得你這樣很惡質嗎?」

「我是剛才從主任那邊知道這事。另外,我並不曉得你們在這,主任也是剛才跟我說。」

「哼!你以為你是誰,還要主任親自請你參加。技職博覽會一向是系上的重頭戲,你會不知道?」

「文逸沒你那麼閒,一天到晚注意系上的事。技職博覽會往年都是二技的學弟妹在負責,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嗎?如果你想出風頭,大可不必說這些來譏諷他人。」一旁的吳若瑄幫著戚文逸說話。

「妳…… 」

「別這樣嘛,現在大家都算是同一個 Team 的,我們等會還要利用晚上的時間來培養小組的默契呢?」盧得寶試著緩和現場的情緒。

「對啊!不需要為了這種小事而吵架吧?」孫如姿也贊同盧得寶的說法。

「那現在我們先選出個組長吧?」

戚文逸沉默地找個位置坐了下來。視聽教室的最前方有張長桌,戚文逸和吳若瑄坐在靠近門口的位置;而周政綱、盧得寶、孫如姿則依序坐在對邊。

「那我先推派人選,我提名周政綱…… 」盧得寶說。
 
「嗯!我覺得戚文逸比較適合。」吳若瑄持不同的看法。
 
「那就投票表決嚕…… 」
 
「後提名、先表決,贊成戚文逸的請舉手。」包括說話的孫如姿在內,是兩票。
 
「那接下來就是周政綱。贊成的人請舉手…… 」
 
「一票、兩票…… 咦,戚文逸,你怎麼都不舉手?」
 
「不用投票了。關於組長這職位,我覺得周政綱同學比我來得適合,我選他。明天大家還得早起,我先離開了。」戚文逸說完話後便起身離開視聽教室。


「根據最新的銷售成績報告,在西洋歌曲方面,仍是由藝碟唱片所發行的《舞曲童話》排在第 1 位,這張專輯已經蟬連兩個星期的冠軍了。」藝河唱片的總企劃紀政龍說。
 
「這張專輯在國內是我們代理的嗎?」公司的總經理李贊浩反問。
 
「是的!藝碟是我們旗下的子公司。這專輯在上週的市場佔有率達 9.74 % 。」
 
「另外,由我們發行的還有三張專輯擠進前十名,總銷售成績幾近 20 % 的市場佔有率。目前西洋專輯的銷售量,我們仍排在第一位,領先第 2 名的有近 5 個百分點。」
 
「那其他的呢?」
 
「國語和東洋歌曲的專輯排名,第一名的也是我們。馨愛的最新專輯《心動》,才發行三週就到了 10 萬張,預計本季結束可以突破 30 萬大關;雅淳、盈君兩姐妹的《真心》專輯,也持續受到好評;而新簽下的歌手趙軒鳴,頂著高學歷和《創作才子》的頭銜,是目前最受注目的新人之一。光是這幾個歌手的銷售成績就領先第 2 名的柏曼唱片超過 10 % , 2、3 名加起來的銷售量也沒我們多;東洋專輯我們發行的比較少,但在銷售上和第二名的仍有著 2 % 領先幅度。另外,我發現在國內的西洋、東洋專輯市場中,收錄藝人歷年暢銷單曲加新歌的精選輯和跨廠牌的好康合輯一直是消費者青睞的商品。」紀政龍利用自己 Note Book 裡頭 Microsoft Power Point 製作了一份簡報,上頭的圖表顯示藝河唱片旗下歌手的銷售成績。
 
「不錯!大家都非常認真,也都很拼命…… 」藝河唱片的董事長李善赫顯得十分得意。
 
負責市場開發的總經理李贊浩則是專注聽著並坐在位置上。
 
「我並不覺得這樣的成績可以讓大家鬆懈。」李贊浩這句話一說出,讓會議上的人都覺得有些尷尬。
 
「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藝河的董事長,也就是李贊浩的父親李善赫的臉色突然塌了下來。
 
「如果我們不是控制著大多數的通路,掌握著大多數專輯的發行權,根本不可能達到這樣的銷售量。」
 
「但事實上,我們仍是唱片界的《龍頭》,不是嗎?」
 
「對於沒有選擇和競爭力的市場,這樣的龍頭不過是個假象。」李贊浩提出反駁。
 
「你說什麼?!」李善赫拍著桌子大喊。
 
一旁的何啟宏趕緊起身按耐著李贊浩的情緒。
 
「總經理,請不要在這個時候和董事長起衝突…… 」
 
「我只不過是陳述事實罷了。」
 
雖然是父子,不過在經營的理念上,兩個人經常有著極端不同的意見。公司裡頭對這樣的情形早已見怪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