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許老師好,我是奶茶,又有問題要來請教(麻煩)您囉。

我們這次比賽的指定曲是挑 Moorside March 。我在 YouTube 上搜尋時,有看到一個團的演出編制是像連結中這樣,就是跟以往的安排有些差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LPEC7C1CSU

想請教的是,他這樣座位的安排,是不是有什麼特殊意義?適不適合用在每一首曲子?許老師建議比賽的時候,按這樣子坐嗎?

上頭是我在許老師的部落格提出的問題,底下則是許老師的回答。

不會啦..類似的坐法我也常這樣坐..
主要在考量聲部音量的大小
我仔細聽了它的音場反應(喇叭用音響)
它將銅管放在最後~尤其是tuba置中,有一個前提就是左右都會很清楚聽到節奏
也許是考量整個演奏場所高度吧...低了些..
但其實trbn不是很明顯,
trpt很清楚的運舌展現又不過大..尤其trpt在快速運舌音量會減弱..
clar在第一排..是不是clar在整首有許多的運用...
這樣的排法~我覺的是經過~分貝器的測試過..只是我個人猜測
我也用過分貝器在指揮的位置..讓所有樂器輪著吹..
它的位置圖吹奏出來好像一個大喇叭
但是環繞效果差...就算你用它們的座位排列..
還是要有所調整在左右

 
第一排高音木管
第二排中音銅木管
第三排全銅
以上是個人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