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貞,妳在笑什麼,女孩子家吃水果怎麼可以這麼沒吃相?」李善赫突然嚴肅了起來。

「哎唷!我是覺得這種事應該先得到哥的同意才對。」

「從小妳和贊浩的感情就很好。依妳看…… 他會答應這事嗎?」

「其實,表面上看來,哥和可仁姐的感情沒太大的問題。不過…… 」

「不過什麼?」謝珮玲側著頭問。

「他可能不會想這麼早結婚。」 李怡貞又拿起一個水梨吃。

「什麼叫做不想……」李善赫拍著桌子說。

「別這麼生氣,當心嚇到怡貞。她也只是隨口說說,我們還是得看贊浩的意思,不是嗎?」

「哼!我不管。他回來,我就要他給這件事一個交代。」

吃完水梨的李怡貞,抽起幾張面紙擦拭著自己的嘴唇。

叮咚!門外的電鈴聲響起。

「應該是哥回來了。李嫂,我來開門就好。」李怡貞從沙發椅上跳起來,趕在李嫂前將門打開。

「小心啊,大小姐…… 」 回來的不是李贊浩,而是李善赫的一名親信。
 
「大小姐怎麼對我這麼好,我才到門口,就趕著來幫我開門?」這名男子戲謔地說著。
 
「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怎麼是你?你來我家幹麻…… 」
 
「怡貞,不可以沒大沒小。」
 
「不打緊的,這叫做打情罵俏啊!大哥,大嫂…… 」
 
這名男子叫做謝勝輝,是李善赫最信賴的人。之所以能得到李善赫的信任,是因為謝勝輝擁有一點黑道的背景,而這部分可以幫李善赫解決很多問題,特別是用錢不能解決的事情。整天遊手好閒,無所事事。仗勢著李善赫的寵信,自由地進出藝河唱片公司和李善赫的家中。是個非常不受到其他人歡迎的小人。
 
「看到妳勝輝叔都不會叫人嗎?我平時是怎麼教妳的…… 」此時的李善赫顯得有些動怒。
 
「我才不要!跟他又不熟。」李怡貞頭也不回地往二樓的方向走去。
 
「妳…… 真是氣死我了。」李善赫的臉像是充血般漲紅。
 
「勝輝,先進來坐吧,我再去切盤水果。」

  --叩!

「怡貞,我是媽咪啊!開個門好嗎?」

「喔!」李怡貞開了房門之後,氣嘟嘟地回到自己的床邊。

「怎麼啦,該不是在生媽咪的氣吧?!」

「沒有啦,我只是看不慣謝勝輝那副指高氣昂的樣子。想到他那副尊容,我就覺得噁心。真不曉得他哪裡好,為什麼爹地這麼信任他?」

其實,謝珮玲對謝勝輝的印象也不是說很好,總覺得他黑道的身分太過張揚,她擔心自己的丈夫會受到牽連。只是自從洗手做羹湯之後,她就不再過問其他的事,能教育出兩個優秀的子女,是她最大的成就來源。

「再怎麼說,他也算是妳的 Uncle ,不可以這麼沒大沒小的。讓妳爹地生氣,妳也不好受吧?妳爹地的身體不好,這樣會讓他氣壞身子的。」

「我只是針對謝勝輝那個傢伙,不是爹地啦!」

「那妳去跟妳爹地說明事情的原委,順便說聲 Sorry 。」

「我才不要下樓,看到那討人厭的臉,我就渾身不自在。」

「妳勝輝叔已經走了,不用擔心。倒是妳哥已經回來嚕!」

「哥回來了?」

謝珮玲笑著點點頭。

「那我要下樓找他。」李怡貞趕緊起身。

「妳爹地正在跟妳哥說話呢…… 」謝珮玲還來不及阻止,李怡貞已經出了房門。  

「不行!你今天一定要給我答案。你是決定娶,還是不娶?」

「我才剛接下公司總經理的職位,現在談這個似乎不太適合…… 」

「那什麼時候才適合?你跟可仁談了這麼久的戀愛,難道還不夠嗎?」

「爸!您應該知道婚姻不是兒戲,結婚不是鬧著玩的…… 」

「誰跟你鬧著玩。好了!這件事就這麼說定了。我會找個媒人去提親,然後找個好日子替你們完婚。」

「爸!您不覺得您這樣太專制了嗎?」

「專制?你懂什麼!以前的婚姻大事都是由父母親做主,就拿我和你母親來說,不也是這樣?我讓你和可仁交往這麼多年,總希望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難道這也錯了?!」

「不是這樣的!我只是還不清楚我自己內心真正的感覺,我還需要一些時間…… 」

「我沒那個美國時間等你做好決定。」

「那…… 您覺得媽過得幸福嗎?您確定結婚是她想要的,還是…… 您以為是她想要的?」

「這二十幾年來,我有沒有讓你們母子餓肚子,總是衣食無憂,難道這還不夠嗎?」

「我總覺得她很孤單,您從未真正在意過她的感受…… 」

啪!李善赫賞了李贊浩一巴掌。

「你這小子居然敢忤逆我…… 」

此時,站在樓梯口的謝珮玲和李怡貞下樓出面阻止。謝珮玲先將李贊浩拉到一旁,而李怡貞則負責平息李善赫心中的怒氣。

「你不可以這樣跟你父親說話。我看你也累了…… 你就先上樓吧?!」

「你給我站住…… 」李善赫原本還想叫住李贊浩,李怡貞趕緊依偎在其身旁,並示意李贊浩快點上樓。

「爹地,您還記得您答應明天要來展覽秀的事吧?!」

「妳…… 哎呀!我說會去就一定會去…… 」

「那就這麼說定嚕!」看著心愛的女兒靠在自己的肩上,李善赫的怒氣也只能消了。

「我實在是拿你們兄妹倆沒輒。一個脾氣拗得跟牛一樣;一個就只知道撒嬌;真不知道兩人都是像了誰…… 」

文逸住在高雄的小港區。不過,他有在學校申請宿舍,一方面可以省去通勤上的麻煩;另一方面也方便隨時在學校做研究。

位於教學區圖資館六樓的 Coffee Shop 算是校園中文逸最常去的一個地方。從這裡可看整個東校區,視野非常地好。文逸到了那,多半會點杯咖啡和小點心。在圖資館後方廣場是學校的地理中心點,當時針指向定時,水柱就像預約好一起起舞的舞蹈群,或騰空、或跳躍地恣意舞出曼妙的姿影,令人身心全都舒活了起來。上完課,戚文逸到了位於教學校區的水映餐廳,簡單點了一份水餃,便算是解決掉他的午餐。他坐在位置上,整理著下午要用的資料。下午在管理學院的第一演講廳有場演講,他打算休息一會,養足精神後,再去聽演講。

「文逸,你也在…… 」開口說話的是戚文逸的指導教授陳震遠。

「嗯,我正在整理下午要用的東西。教授,您也是來這吃飯嗎?」戚文逸趕緊起身。

「你不用這麼緊張,我是來這吃飯沒錯。正巧遇上你,我剛好有事要問你。」

「有什麼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