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先前趕工出來,為了要參加 7-11 30 週年徵文活動的文章。反正,沒入圍初審,就放上來嚕!

我比較習慣寫成小說的樣式。

 

曾在住家附近的一間 7-11 打工。

店裡有六個工讀生, 敏貞、祥芬是白天的班;阿隆、文正是大夜班,半工半讀、自食其力;雅薰和我都是小夜班。六個人年紀都差不多。

敏貞、祥芬是企業管理系的,而雅薰是財務金融系,但她們有個相同的罩門,就是微積分都唸得很差。偏偏微積分幾乎是所有科系的必修科目,躲都躲不掉;也許是工科畢業的關係,這科算是我的強項。

「我有沒有看錯,妳居然比我早到?!」雅薰在商店外頭的座位上 K 書。這個時間看到她有些驚訝。通常她都是遲到的。

「明天要期末考了,只能臨陣磨槍。」雅薰無奈地回應。

「喔,那我知道敏貞、祥芬為什麼要我提早來上班了。她們也是明天要考微積分對不對?!」

「被你發現了。」敏貞正好走了出來。

「點收完後,妳跟祥芬就先下班吧。我是已經考完了,提早上班也無所謂。」

「我們要跟雅薰一起研究微積分。」

「她等會不是也要上班?」

「拜託啦,你就讓她跟我們一起研究嚕。」
 
我看到雅薰面對微積分,如臨大敵般,臉色超級凝重。
 
「好吧,你們在這慢慢研究吧。」

交接完後,便開始當天的工作。悶得發慌,客人比我想得還少,只好走出去跟雅薰她們聊天。
 
「你們唸得怎麼樣嚕?我在裡面好無聊。」
 
「慘,我覺得我的微積分可能會掛掉。」敏貞苦笑著。

「我應該也好不到哪去吧。」祥芬也這麼說。

「雅薰,那妳呢,準備得如何?」

「根據微積分老師定的標準,期末至少要拿個 70 分才能順利過關。」雅薰回答。

「你們的微積分課本借我看一下。」

敏貞將微積分的書拿給我。

「賴皮,你是全系第一名的,微積分應該也很不錯吧?」祥芬說。

「還好。」

「帥喔,那我們這次就靠你囉?」

「再說啦!有客人來了,你們誰的微積分課本先借我,等會再還你們。」

我勾選了課本裡頭比較重要的題目稍微講解了一遍,並囑咐她們一定要多算。接下來的時間,她們似乎頗有收穫。我大概可以預測,她們期末的微積分,應該可以考得不錯。果真,都順利過關。

後來便利商店因為租約到期的關係,就收起來了。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愈來愈多,競爭很激烈,卻少了一點親切感,讓我又想起那時候雅薰她們對客人總是那樣的熱誠且帶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