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生跟國中生還是有差別的。小學生比較坐不住,同學之間會因為一點小事就鬧彆扭,只是過沒幾分鐘,又開始打打鬧鬧。國中生懂事些,但有的帶點叛逆。小學生拒絕學習的會比較少,班上的秩序容易失控;國中生我比較不擔心班上的秩序,他們的自主性會高一點,卻擔憂他們對數學不感興趣,而不想學習。

和孩子的對話,難免有些雞同鴨講,也讓人覺得有趣。

計算題,因為答案是錯的,所以我讓學生“列直式”,我想看一下他到底哪個環節出錯;這個孩子愣了一下,接著滿臉疑惑地問:老師,為什麼要我“唸十次”?

可能在學校上音樂課學了一首新歌,到補習班連寫數學都在唱;我笑著跟他說:我給你5塊錢,你不要再唱了好嗎?這個學生回我:老師,你不喜歡聽人家唱歌喔?

我心想:喔不,孩子,重點不在於我喜不喜歡聽人家唱歌,而是你的歌聲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