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要我把他挖角過來?」

「恐怕太遲了。」

「什麼意思?」
 
「好歹,孫武陵也跟著他父親闖盪了好幾年;他的父親孫鵬堅,曾是商場上赫赫有名的“飯店大王” ;我相信孫武陵對您想收購福新的事有所耳聞且已有了防備,因為他早就把戚文逸從大陸調了回來。」

「什麼,你居然讓這件事曝了光?!我不管,如果你無法完成這事,我可是一毛錢都不付給你的。」

「您別急,聽我把話說完。」

「哼!」

「就算福新那邊知道,他們也無從防範;應該是說,只要我想要併購福新,它就絕對逃不掉。」

「你就這麼有把握,話可不要說得太滿…… 」

「我從不做沒把握的事;對答應過的事,也從來沒有沒兌現過。」

「最好是這樣,否則後果你就自己承擔。」

「另外,有件事我可以讓您知道。」

「什麼事?」

「我去年才跟戚文逸交手過…… 」

「結果呢?」

「沒結果,因為我後來放棄了這個 case 。」

「想不到有人比我早想動福新的腦筋。」

「他們想要的,並不是福新,而是整個大陸的飯店市場。」

「他們?你的意思是不只一個人…… 」

「是的。」江俊臨點點頭。

「所以呢,沒成功?」

「關鍵就在於戚文逸洞燭先機,因此沒能成功。不過,在戚文逸察覺之前,我就知道這案子不容易成功,所以我選擇放棄。」

「那這次呢,你有把握嗎?」

「當然,我不做沒把握的事。」

「那就好。」李善赫表面上沒跟江俊臨說破,但其實他十分在意這次的收購福新的事情。為了以防萬一,他心裡早已有所準備。

呂振耀和戚文逸兩個人在家中的客廳聊天。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藝河打算利用企業獵人,來達成併購你們公司的野心?」

「這只是我的猜測,尚未查證。」

「不用查也知道,李善赫就是這樣的人;爲達目的,不擇手段。」

文逸知道呂振耀是個疾惡如仇的人,也知道他和李善赫有所過節,便刻意轉移了話題。

「對了,耀叔,心如呢?」

「她這個禮拜去實習。算算時間,應該這兩天會回來;剛才你按門鈴,我還以為是心如呢!」

「實習?」

「是啊!她大學畢業後,就到北部的飯店工作了。」

「飯店,知道是哪間嗎?」

「是間很有名的飯店,叫做福新。」

「不會吧?這麼巧…… 」

「咦,文逸,你不是也在飯店工作,應該聽說過福新這飯店吧?」

「看來我們兄妹以後有伴了。」

「嗯?」

「我就是在福新工作,剛才說的就是公司的總經理,是他把我從大陸那調回來的。」

「這樣也好,彼此有個照應。」

聊了一會,戚文逸突然沉默不語

「怎麼啦?好好的,怎麼突然不說話了…… 」呂振耀感到疑惑地問。

「耀叔,有件事,我不知道該不該問?」

「有什麼事就直說,你知道我這個人,最討厭人家拐彎抹角的。」呂振耀起身準備將桌上的碗盤收回廚房洗。

「我是想問您,關於我爸意外的事?」

「哎呀…… 」呂振耀一個不留神,將碗盤掉落在地上,全摔碎了。

呂振耀雖然年近 70 ,右腳受過傷的他,平時身手還算俐落。會將碗盤全摔碎,也讓文逸嚇了一跳。

「耀叔,您沒事吧?」文逸問。

「你看我,真是人老不中用了;連端個碗盤,都能摔碎個一地。」呂振耀顯然有些顧左右而言他。

「我來收拾吧,您先去歇息。」

「唉…… 」

看著呂振耀默默走回房間的身影,文逸知道耀叔是刻意隱瞞父親的事。他也就不好再多問。 收拾完,文逸回到自己的房間,習慣性地打開自己的NoteBook 。他開啟 Yahoo 奇摩的信箱,而網路自動登入了 Alex @hotmail.com 的 MSN 帳號。

「 202 封未讀信件?」文逸將ㄧ些不必要的廣告信件和疑似木馬病毒的東西刪掉後,還有 67 封。

這時, MSN 的對話視窗跳了出來。

Dean:你終於捨得出現了?
Alex:找我有事嗎?
Dean:我上回不是跟你提過金像獎入圍的事,結果你這傢伙一消失就是好幾年;你可知道爲了這件事,我被公司罵得多慘……
Alex:我可沒答應你什麼,別把責任都推到我身上來
Dean:好啦!算了,這檔事我已經跟公司解釋過了,找個時間我把你引薦給公司的老闆認識
Alex:沒興趣
Dean:別這樣嘛,你也知道我是公司的藝人,你這樣我不好向公司交代
Alex:我跟你合作這麼多年,什麼都不求,只希望平靜地做音樂,其他的我ㄧ概沒興趣。更何況,我還有飯店的事要處理,不可能再做其他的事
Dean:這容易,你在滾石可樂的那些作品還在吧?
Alex:滾可早就掛了,怎麼可能還在
Dean:你該不會沒留備份吧?
Alex:我又不是你,那些是我辛苦弄出來的,我不會白費心血的
Dean:那就好啦!
Alex:最好是,我可沒說你可以打什麼歪腦筋
Dean:哎唷!你的作品公司幾乎都聽過,他們覺得你很有潛力
Alex:那又怎麼樣?
Dean:什麼怎麼樣,這可是你要成名的大好機會耶,你不是一直很希望能製作一整張構想完整的專輯?
Alex:嗯!
Dean:對啊!把你的作品都交給我來唱,鐵定大賣
Alex:這些不適合你
Dean:怎麼會呢?我覺得你的作品很好啊!
Alex:我知道,我是說你沒辦法把這些歌曲詮釋好的
Dean:你是瞧不起我喔?!
Alex:這根本就跟你偶像歌手的形象不搭
Dean:怎麼說,我也是公司極力栽培的「創作才子」耶?!
Alex:哼,創作才子?你好意思這樣形容自己
Dean:別那麼不屑嘛!你我一直是最佳的夥伴,不是嗎?
Alex:好了,我有點累,講重點好嗎?我明天還得上班呢
Dean:真的不行嗎?
Alex:什麼東西不行?
Dean:你的那些作品啊?!
Alex:我先說好,如果你敢用那些作品,我一定跟你翻臉
Dean:那你總得找個時間,跟我一起去見我們公司的老闆吧?
Alex:這件事就不要再提了,我不會跟你去的;如果你還想跟我合作,頂多就是我在你的專輯中寫個兩首歌曲,其他的恕我無能為力
Dean:拜託啦!
Alex:離線
Dean:不會吧?又下線啦……

文逸關閉 MSN 後,開啟電腦的 D 槽,他將所有的音樂創作都放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