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大熱門】讓我感觸蠻多的。

第一個是二重唱團體「山風點伙」的《出乎意料》,只有看到「大山」于立成。「小風」馮震國在合作兩張專輯後,就退出樂壇了,剩于立成一人。這是團體的第一張,1997年發行。沉寂一段時間,大山單飛,出過幾張個人專輯,他好像是紀宏仁老師的學生,原先就是走幕後。現多半是在音樂餐廳和PUB駐唱。大女孩的合聲很棒,重新詮釋有不一樣的味道。

第二個是高慧君的《認真的女人最美麗》,1999年發行。當年搭上台新玫瑰卡的廣告歌曲,也是台新為玫瑰卡打造的經典廣告金句。這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就是和「歌神」張學友合唱的《你最珍貴》,至今仍是各大KTV的熱門點播歌曲。羅美玲Solo好聽,但和高慧君合唱就有點不太搭。兩個都原住民歌手,兩個都很會唱;可能是聲線、Tone調不同的關係。聽起來怪怪的。

第三個是袁小迪的《重出江湖》,2005年發行。其實,我對袁小迪的印象,始終停留在台語男女對唱歌曲。他真的唱紅過很多:《男人情 女人心》、《離別的酒》、《漂泊的愛》、《兄妹》等。出道也超過30年了。至於,黃鐙輝的重新詮釋;我只能說:他很….. 努力 XD

第四個是孫協志的《心事》,1995年發行。這是孫協志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也超過20年了。歌唱比賽出道,發過好幾張台語專輯,被封為「台語小天王」。退伍後,被孫德榮(喬傑立創辦人)網羅,加入5566。李子森,也是歌唱比賽出身;兩個人唱法不太一樣;可能有種「傳承」的味道。

第五個是林佳儀的《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1995年發行。1994年,到日本參加日本富士電視台舉辦的《亞洲最棒》歌唱比賽獲得冠軍,之後加入波麗佳音唱片,隔年便發行首張專輯。《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是專輯的同名主打,也是日劇《無家可歸的小孩》的中文版主題曲。改編自中島美雪的歌。高以馨的唱功還不錯,但這歌的Key有點高,連原唱林佳儀唱起來感覺都有些吃力。但能夠再看(聽)到林佳儀唱這歌,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