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秀妳知道嗎,不光是民進黨有所謂的四大天王,羽壇也有喔!」天逸笑著說。

「聽起來好像挺有意思的,他們是誰啊?」

在 80 年代,羽壇著名的四大天王為中國的楊陽、趙劍華和丹麥的 Morten Frost (費洛斯特)、印度尼西亞的蘇吉亞托。

「那他們都還活著嗎?」雅秀無里頭地問。

「噗,當然還活著嚕,只是羽球這種運動汰舊換新的速度是很快的,能撐個幾年,一直維持在巔峰,已經算很了不起了。」

「那這四個誰比較強啊?」

「這很難說耶!從戰績上看來,應該是楊陽最出色。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趙劍華。」

「他也是吳文凱的妹婿喔…… 」

「是要來的那一個吳文凱嗎?」

雅蓉點點頭。


「天逸,接下來的行程滿檔,你必須時時處於備戰狀態。從下個月初開始,亞洲地區會有三大賽事登場,率先開戰的是印度公開賽,接著是總獎金二十萬美元的日本超級羽球公開賽,然後就是五星級的台北公開賽。我們只剩下不到10天可以做調整,要加把勁喔!」天逸的教練蔡佳瑋說。

「嗯!我會努力調整好自己狀況的。」

「由於印度發生爆炸事件而導致印度公開賽延期,中國隊又集體退出台北公開賽,這倒是個不錯的消息。」

「他們退不退賽跟我無關,我只需要調整自己,其他的我不想過問。」

「是這麼說沒錯,但還是得注意其他國家球員的狀況,這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嗯!印度公開賽的賽程確定了嗎?」

「是的,簽運還不錯,首輪是遇到大馬的選手黃澄漢。以你目前的實力,只要比賽正常發揮,應能輕鬆過關;另外,李從偉是第一種子。他跳過了第一場的賽事。」

「喔!聽說他在先前的世界錦標賽輸得一踏糊塗。」

「是啊!不過,再怎麼說,他也是這次公開賽的第一種子,有他一定的實力。」

「我知道,我不會忘記先前在邀請賽輸給他的恥辱。這次我回連本帶利討回來的。」

「可能你得多打幾場球,還得保佑他能持續晉級。」

「什麼意思?」

「因為你和他是不同組別的。除了他之外幾位,比較受注目的男單選手像是大馬的哈律茲和印尼的希達雅都列在不同區;你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印尼的吳辛明。」

天逸除了男單外,還和雅蓉參加混雙的賽事。這是他們第一次的搭配組合。

「那雅蓉呢,她的狀況怎麼樣?」

「很糟啊,簽運爛透了。」雅蓉說。

「哦!妳剛練習完嗎?」

雅蓉點點頭。

「這是混雙的賽事。這次女單,因為先前發生的爆炸事件,所以很多好手沒有參加,香港的葉姵婷和德國的朱麗克絲分別是第 2 和第 4 種子。偏偏我和她們分在同一組。」雅蓉邊抱怨,並將賽事表拿給天逸看。

「連新加坡的亨語歷與李欣佳都參加了,看來今年的混雙很有意思。」天逸說。

「還有大馬的雲冠豪和陳慧儀,這兩組分別是第一和第四種子。不過,我對我們倆的組合,還蠻有信心的。」

「是嗎?我可是一點信心都沒有。」天逸笑著回應。

「唉唷!你一定要潑我冷水是不是…… 」

「其實,你們兩人的默契十足。這樣的混雙組合,將會成為中華隊的秘密武器,我很有信心。」在一旁的教練蔡佳瑋說。


總獎金15萬美元的印度公開賽,將從今天開始,一連五天在海德拉巴展開。

中華羽球代表隊一行20餘人到了印度,下榻於市中心五星級的威瑟若伊旅館(Viceroy Hotel)。

可別小看印度的發展,他們近年經濟起飛,外資公司和觀光客擁入,促成中產階級興起,但守成的旅館業者遲遲不敢放手增建旅館,導致物以稀為貴,旅館房價因此一飛沖天。南部科技重鎮班加羅爾,旅館房價最昂貴,每晚高達 500 美元;孟買旅館平均房價也在 400~450 美元之間;首都新德里則為 350 美元左右;高居世界第一,遠超過各地城市。
 
天逸在第一天的賽事中是輪空的,不過他仍然到比賽的會場。場上進行的是女子單打的第二場比賽。由我國的羽球好手趙雅蓉,迎戰德國的朱麗克絲。

趙雅蓉在上屆奧運,順利闖進女子單打前五名,也讓她一戰成名;去年,趙雅蓉首度和朱麗克絲交手,可惜在經驗、技術都不如對手下,不幸落敗。這次她是帶著復仇的決心而來的。

「天逸哥,我就知道你在這裡…… 」雅秀開心的叫喊著。

「噓,小聲點,雅蓉正在比賽,不要影響到她的心情。」

「喔…… 」

「嗯!」

「那她現在輸還是贏…… 」

「第一局輸掉了,現在進行到第二局,目前在比分上還領先對手4分。」

趙雅蓉第一局以18:21敗給對手。

「好球!」趙雅蓉振臂大喊,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

「漂亮!雅蓉這局的攻勢很凌厲,球都能夠精準地送到球場的四個角落,讓朱麗克絲疲於奔命。只要再一球,這局就可以拿下。」天逸稱許著雅蓉的表現。雅蓉的ㄧ記殺球,結束了這局,第二局趙雅蓉以21:16獲勝。

第三局朱麗克絲想重新掌握攻勢,所以刻意加快節奏,但趙雅蓉技巧性地反以網前小球化解對手攻勢,最後再以21:19拿下,驚險地擊敗德國好手朱麗克絲。

「耶!老姊贏了……」妹妹雅秀在確定勝利的那ㄧ刻大聲歡呼著。

「雅蓉,接住……」一旁的天逸將乾淨的毛巾丟給趙雅蓉。

「謝謝!」雅蓉敏捷地將毛巾單手接住,並擦拭頭上的汗。

「這個什麼愛力克斯的,聽說是大會第四種子耶……姊,妳能擊敗她不簡單喔!」雅秀將手中的摺扇打開替趙雅蓉搧風。

「還愛力克斯勒……」天逸大笑。

「是朱麗克絲。」雅蓉笑著回答。

「唉唷!外國人的名字都嘛差不多…… 」雅秀搔著頭說。

「是-是-是,那改天妳就改名叫做“牙乃”好了。反正,對外國人來說,中國字他們也搞不懂。」

「趙牙乃?好像還不錯聽耶…… 」

天逸和雅蓉、雅秀兩姊妹,三個人就這樣有說有笑地回到了飯店。

洗好澡,天逸從行李袋裡頭拿出一本小冊子,那是關於星座的書。

天逸沒談過戀愛,但對異性總是會有好奇心,要說最常接觸的女生,便是雅蓉、雅秀兩姊妹,她們是雙胞胎,生日都是在12月12日,所以很自然地就翻到射手座那頁。

「哇!還分什麼太陽、月亮;上昇、下降的;12月12日是射手星座的第三區間:個人星是太陽,它是白晝的主宰,是太陽系的中心,賦予生命及個人。它代表尊嚴忠心,榮譽及野心。太陽在這方面創造了對變化及追求改革的巨大愛好,並指出一種高貴熱心的天性和領導統治他人的能力。充滿了冒險上進之心和新奇的構想。太陽主宰自尊及個人的野心,它賜予好運。如果試著去克服一些不好的傾向;咦?這是關於…… 」

「感覺上,星座這東西還挺複雜的。底下還有:如果她不喜歡你,他肯定會讓你看出來。對於有些射手座的女子來說,這根本是她應盡的義務。因此,如果你是個大男人主義的男人。射手座女孩可能不太適合你。」天逸拿著星座書,一個人喃喃自語著。
 
天逸一抬頭,發現雅蓉、雅秀兩姊妹都出現在自己的房間裡。

「妳們……妳們什麼時候進來的?」頓時間,天逸像是做錯事怕挨罵的小孩,趕緊將星座書藏了起來;

「你在看什麼啊?」雅秀問。

「没什麼。妳們……不知道進別人房間,要先敲門嗎?真是沒禮貌……」他似乎怕被看出心事,想轉移話題。

「拜託,我們有敲門,是你自己沒聽見的;轉了門的把手,才發現你根本沒鎖門,就自己進來嚕!」雅蓉回答。

「對啊!進來之後,叫了你好幾聲,你都不理我們……」雅秀也附和著。

「是嗎……」

「嗯!還有…… 你幹麻沒事臉紅啊,感冒了唷?」

「喔,沒有。」天逸轉過身,摸著自己的臉頰。

「我看是在看女生寫給你的情書吧?」雅秀揶揄著。

「哪有,別瞎猜。」天逸強作鎮定地說。

「那……這是什麼……」調皮的雅秀,將天逸藏在枕頭下面的星座書拿了出來。

「哎唷,還我啦……」

天逸追著雅秀,他從床緣的另一邊繞了過去,想把書搶回來。

「星座大解析,是星座書耶?」

「把書還我啦!不就是星座書,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天逸將書搶了回來。

「你看這幹麻……」雅秀搔著頭問。

「跟妳有什麼關係?」天逸將星座書放回自己的背包裡。

三個人又一句來、一句去,感情好得不得了。

「對了,妳們來找我幹麻?」

「不是我,是我姊要找你。」雅秀指著雅蓉說。

「又沒問妳……」天逸笑著說。

「哼!」雅秀故意嘟著嘴。

「好啦,找我有事嗎?」天逸拿了兩條77乳佳巧克力給雅秀,因為他知道這是雅秀最愛吃的東西。

「Thank You!」

「你明天就要登場了,有信心嗎?」雅蓉也拿了一條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