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5/01 17:22    記者/張琇婉

藝人鄭元暢日前為偶像劇宣傳,在官網部落格親筆塗鴨 PO 文,但沒想到卻被眼尖的網友批露,文章錯字連連,上午鄭元暢為戲宣傳,也首度道歉,但隨後他又改口說,錯字是故意寫錯的,也沒想到意外讓官網灠覽率爆增 3 倍,達到百分百宣傳效果。

藝人鄭元暢:「應該就…,不分軒輊。」

和彭于晏比演床戲裸露程度,鄭元暢用成語,不分軒輊來形容,這成語用得似乎恰到好處,但諷刺的是,他在部落格上的文章,卻錯字連連,鄭元暢也親自道歉。鄭元暢:「就非常的不好意思,假如以前有教過我的國文老師,有造成你們的困擾,我在這邊跟我所有的國文老師,說聲對不起,然後…,是筆誤啦。」

鄭元暢的錯字有多離譜,仔細看部落格,鄭元暢親筆寫著,對這有笑有淚的作品,非常期「代」,把等待的待,寫成代替的代,還有希望影迷一起回「意」,青春的記「意」,原本應該有心字邊的憶,被鄭元暢給「落」掉了。

錯字,連網友都看不下去,但才道歉的鄭元暢,隨後又改口說,其實是宣傳手法。鄭元暢:「可是我不知道在新聞台跑馬燈,這樣一跑下去宣傳效果超好, (官網) 比平常 1 萬人的瀏覽率,瞬間爆增了 3 倍。」

到底是真的寫錯,還是為了宣傳,鄭元暢的說法反覆,但的確為他爭取不少曝光量。

唉,這就叫做「龜笑鱉無尾」;記者報導都可以打錯字,而這些所謂眼尖的網友,國文程度大概也沒好到哪去;上去 PTT 或官方網站、部落格的留言板看看,多的是一堆火星文,那要算錯別字嗎

不過,這種另類的促銷模式,倒是挺能刺激官網瀏覽率的;還有,鄭大哥,成語不要亂用,什麼「不分軒輊」,很奇怪的形容詞


利用週休的這兩天,開始動筆寫新的小說。名稱就是先前擬定的【三年十班】

光是第一回,我就寫了三個版本。幾番思量後,採用了最早寫下的版本。當然,我也有加入,並整合另外兩個版本,比較精彩的橋段

 PO完文章後,我自己有稍微看了一下,雖然還是覺得有不足、不夠好的地方,但就暫時先這樣吧

 

如果有想到什麼比較精彩的內容,於往後的章回中再加入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