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友冰藍色調調在自己部落格中,寫了一篇名為【幸福的意義】的文章

 幸福的意義 / 冰藍色調調

 幸福是……

放自己一天假完全放空
為自己沖一杯香醇咖啡
偶爾品嚐一塊美味蛋糕
花點錢當一天士坤貴婦
 
仲夏夜裡吹著清涼的風
輕輕撫過山澗清潵溪水
深山裡聆聽蛙鳴與鳥叫
穿越過似雲如霧的朦朧
 
寒冬裡吃熱呼呼的火鍋
舒舒服服地泡個美人湯
興奮地在合歡山堆雪人
躺在擎天崗上數著流星
 
沐浴在櫻花紛飛的日本京都
流連在滿是芬多精的阿里山
腳踏過一地楓葉的安大略省
徜徉在一望無隙的西太平洋
驚嘆著氣勢雄壯的綿延長城
欣賞著那鬼斧神工的大峽谷
 
看到孩子那單純的笑靨
聽到那可愛的童言童語
聞著孩子洗完澡的淡香
唱著寶貝愛聽的晚安曲
 
回味你為我煮的每道菜
哼著你為我唱過的情歌
想起我們峇里島的蜜月
你用心慶祝的結婚周年
還有太多太多太多……
 
偎在你寬闊厚實的肩上
訴說著無關緊要的頊事
睡前要握著你溫暖的手
端詳你入睡仍微皺的眉
跟著你規律的起伏呼吸
安靜無聲沒有任何想望
這 就 是 我 的 幸 福
 
但願
在塵埃落定後
還會有一個人 想著我、念著我
那淡淡的幸福 會跟著風隨著雨 飄到我心靈最深處

我覺得寫得很棒,用字給人的感覺很溫馨,很符合現實的狀況

我也曾經寫過一首歌,歌名就叫【幸福】

 

幸福 / 奶茶

 

遇上妳之前 從未曾想過
將來的日子該怎麼走我不知所措


擁有了彼此 對我透露心事
還跟我說要一起生幾個孩子


對我說 幸福 追求的幸福
所編織的美夢是否像藍圖一樣的清楚


幸福 我要的幸福
跟隨我的腳步 有我的守護
妳就會覺得滿足


妳那樣堅持 認真又固執
在我的生命之中出現了一個新名詞


學會許多事 應對進退的方式
做好調適準備我們的日子


對我說 幸福 追求的幸福
所編織的美夢是否像藍圖一樣的清楚


幸福 我要的幸福
跟隨我的腳步 有我的守護
妳就會覺得滿足


不管別人怎麼問我 都是一樣的
我會說 早已心有所屬

 簡單兩個字,只有幾筆劃,卻蘊含許多用言語難以形容的奧秘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也許只有知道把握現在的人,才是真正懂得幸福的

希望大家都幸福

再來就是清明三天的連續假期。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是唐朝詩人杜牧所寫的《清明》一詩。可是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清明節來源是什麼

其實,清明是指二十四節氣的其中之ㄧ。

屏東這邊的天氣是還好,不像北部天氣這麼不穩定。但好消息是,連續假期看到太陽公公的機會還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