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走進房間裡的小儲藏室,那兒非常窄,得彎曲著身子才能進得去。從裡頭拿出了他平時創作的 Keyboard ,上頭佈滿了灰塵。

「嗨,好久不見嚕!」文逸對著Keyboard 輕聲地說,並拍去上頭的灰塵。

叩-叩!

房間門口傳來敲門的聲音。

「誰?」

「我是心如。」

「喔,進來吧,門沒鎖。」

「哥,還沒睡?」

「還沒。」

兄妹好一陣子不見,兩人緊緊地抱著。

「怎麼這麼晚才到,加班嗎?」文逸拉開心如,雙手輕放在她的肩膀上。

「是啊,有稍微加了班。」

「辛苦了,聽耀叔說妳也在福新上班?」

心如點點頭

「還有聖寧學姐呢。」

「聖寧?」

「你不記得她啦?!」

「記得,她還好吧?」

「普普嚕。」

「明天我們一起去公司吧?」

「好。咦,好久沒看到你拿 Keyboard 出來,彈首曲子來聽聽吧?!」

文逸想了一下,他從書桌的抽屜裡拿出了耳機。

「戴上這個,比較不會那麼大聲,我怕耀叔已經睡了,吵到他不好。」

「喔!」心如將耳機戴上。

「我將電腦裡頭存放的歌曲播給妳好了。」

文逸將連接器接上。

「如何,聽得到音樂嗎?」

「可以再大聲點。」

「這樣呢?」

「嗯,這樣可以了。」

文逸走到書櫃旁,他拿了一本相簿之後,坐在心如後面;那是平時他睡的床位。

不停地翻著相簿,文逸始終是沉默的。聽著音樂的心如在一旁其實已經看出文逸的心事。

「哥,你是不是又想起秀茵姐了?」

文逸沒有回答。

「都這麼多年了,你應該試著把她忘記,試著去尋找另一段新戀情。」

「怎麼可能忘記?」

「如果秀茵姐還在,她也不會希望你這樣的。」

「這幾年我在大陸,我都是讓自己處於忙碌的狀態,我害怕我一靜下來,就會想起秀茵,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

「你還在責怪自己嗎?」

「有一點吧?!」

「當時秀茵姐的情況已經很不好了,這不是你的錯。」

「不,是我的錯,如果我早點注意她的身體,也許一切就會有所不同;如果我不剝奪她的生存的權利,她也不會這麼早就離開我。」

「哥,當初秀茵姐還在的時候,就說她不願意這樣過一輩子;這個我們討論過,不是嗎?」

「她現在應該在天堂的某個角落,開心、幸福地過著吧?」

「肯定是的。秀茵姐是那麼樣的溫柔且善解人意,她現在一定是化身為天使,正在保佑著哥哥你呢!」

「丫頭,看來妳長大了,想法也成熟不少,懂得怎麼安慰別人嚕。」

「哥,從小家裡的重擔就是你在扛,辛苦你了,這是真心話。」

「傻瓜,哪有什麼辛不辛苦。」

「現在我也可以幫忙分擔一些事,以後你有什麼不如意的,都可以跟我說。」

「跟妳說,妳有能力解決嗎?」文逸起身將電腦關機。

「也許沒有,不過我可以當你的垃圾桶。」

「謝謝。」

「對了!哥,你對聖寧學姐的感覺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她是個很好的人喔!」

「我知道啊!人長得很漂亮,個性也很好,怎麼突然說這個…… 」

「我覺得你們蠻登對的耶,可以考慮喔。」

「考慮什麼?」

「你是真不懂,還是裝糊塗,我是說考慮跟聖寧學姐交往。」

「再說吧,我現在沒心情談這事。」文逸彎下身將控制書桌上電腦的總電源切掉。

「真的啦!相信我,聖寧學姐是個很適合你的對象。」

「我沒說不相信;不過,妳還是擔心妳自己吧。」

「我?」

「不是說想聽我彈琴…… 幫我拿一下Keyboard 。」文逸將 Keyboard 給架好。

「可是…… 」

「噓!想聽我彈琴的話,就安安靜靜地坐在床邊。」

「喔!」


何啟宏撥了通電話給趙軒鳴。

電話響了四聲之後被接起。

「喂!」

「 Dean 啊,我 Eric ,先前交代你的事,處理得怎麼樣了?」

「這麼嘛,他還是不答應…… 」

「這可是總經理下達的命令,再怎麼困難,你也要想辦法完成啊?」

「我不是不想辦法,只是這真的非常困難。」

「困難?!」

「把電話給我,我親自跟他說。」開口說話的是藝河唱片的總經理李贊浩。

「總經理…… 」Eric 何啟宏刻意將手機用手掩蓋住。

「電話給我,還要我說第三次嗎?」

「是,總經理。」何啟宏將電話交給李贊浩。

可是 Dean 趙軒鳴還是聽到了,他知道總經理要接過電話,嚇出一身冷汗。

「趙軒鳴,我李贊浩,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你可以直接了當的說了嗎?」

「總經理,我…… 他真的很難說得動。」

「這麼說,得要我親自去請他囉?!」

「也不是這麼說,只是…… 」

「只是什麼,一次說完,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 Alex 希望不要曝光,對於成名這事,他是不大在乎的。」

「你跟他說,我只是希望他能擔任你下張專輯的製作人,你們不是合作過很長的時間了?就跟他說,公司願意無條件請他來擔任唱片的製作人,任何條件我都答應。」

「這恐怕真的需要總經理親自出馬,也許您的誠意可以說動他。」

李贊浩考慮一會後,將電話交給 Eric ,並小聲地交代了一些事情。

「告訴 Dean ,明天我要看到資料,不然他也不用再想進公司了。」



戚心如在福新飯店實習,已經有 9 個多月的時間,目前擔任的是 Room Maid 。她和另一名女服務生來到了飯店二樓的客房區。

「心如姐,妳今天就滿 3 個月了吧?」說話的是,心如在商技的同系學妹雨玟。

心如點點頭。

「真好,我還有 1 個月要熬呢!」

「還不一定呢!聽說這次的正式員工只選一名,還是擔心不被錄取。」

「不會啦!妳先前的實習成績都那麼優秀,只要今天不出錯的話…… 」雨玟話還沒說完,就發現自己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

「哎唷,我在說什麼啊,一定可以順利過關的。」

「希望今天一切順利嚕。」

心如伸手按了其中一間房門的客房門鈴。

「House Keeping 。」

心如和雨玟兩人對望了一下。

「該不會不在吧?」雨玟問。

「可是樓下沒有記錄耶?!」

「再按一次門鈴看看。」

「嗯!」

「還是沒有…… 」

心如拿出客房的 Key Card 準備開門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