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

「怎麼,沒人接嗎?」正在搖著筆桿的戚心如問。

「嗯,好像沒有人在家。」

「喂!我是鍾聖寧,請問哪裡找?」就在嘟了七聲後,有人將電話接起。

「喔,你好,我是戚文逸,心如的哥哥。」

「哦!原來是你,有事嗎?」

「很抱歉,這麼晚還打擾妳,方便講電話嗎?」

「可以。我剛在浴室,所以讓你等了比較長的時間。」

「沒關係,是我比較不好意思。」

「拜託,直接說重點好不好。」一旁的心如說。

「噓!」

「好啦,不吵你。你要不要喝咖啡?我今晚要熬夜,得靠咖啡來幫我趕走瞌睡蟲。」

文逸點點頭。

「那你慢慢聊嚕!」

「剛剛是心如的聲音嗎?」鍾聖寧在電話的另一頭問著。

「是啊,她正在趕報告。」

「嗯,我有聽系上的學妹說。好像是因為教財金的教授,要求這個星期五交報告,讓她們都還蠻擔心的。對了,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喔對!想請問妳…… 禮拜五有空嗎?」

「禮拜五?」

「是這樣的,我們系上幾個參加這次研討會的,想約在這個禮拜的連假,到南投的“清境農場”走走。」

「那怎麼想到要約我呢?」

「本來是要約心如的,後來她因為禮拜五要去學校交報告,也就沒辦法隨行了。這樣一來,預定的六個人就會有少。」

「原來是這樣。」

「不方便也沒關係…… 」

此時,戚心如正好泡了一壺咖啡,拿進了房間。她先將咖啡放置在桌上,接著用手比了兩下。文逸先是愣了一下,不過他立刻就弄懂心如的意思了。心如是在確定鍾聖寧是否會跟著去。

「這…… 不好意思,我可以等會再答覆你嗎?我母親吃藥的時間到了,差不多半小時後我再打給你。」

「好,那我等妳的電話嚕?!」

「嗯,待會再聊。」

「Bye-Bye!」

鍾聖寧的家裡是再平凡不過的了。父親在她幼時便過世,所以從小她便和母親相依為命。早些年,母親還可以做些零工來貼補家用,然而長年的積勞成疾,導致母親這兩年的身體不是很好,被醫院的醫師警告,不可以再太過勞累了。聖寧有個大她兩歲的哥哥,不過他人在外地工作,相處的時間比較少。聖寧是個乖巧的女孩,自懂事以來,就從未讓母親和家人擔心過。

「媽,該吃藥囉!」

「聖寧,剛是妳在講電話嗎?」

「嗯。來,您先把藥吃了。」聖寧遞上了藥和茶水給母親。

「對了,媽,這個星期五,學校的同學,相約要到南投去玩,我正在考慮要不要一起去…… 」

「南投啊…… 」

「對,南投的清境農場。」

「好啊,自從我生病之後,妳就鮮少和同學、朋友出去玩,偶爾到外頭走走,也不錯嚕!」

「可是,我不放心您一個人在家裡。」

「有什麼好不放心的,我可以照顧自己的身體,不用擔心。」

「可是…… 」

見到女兒這麼擔心自己的身體,聖寧的母親想到了一個辦法。

「我看這樣吧,如果妳不放心,就叫妳哥哥回來照顧我。有三天的連假,他應該是可以抽空回來的。」

「好,等會我就打電話給哥。」


晚上的 10 點 22 分,戚文逸家中的電話響起。

「喂!你好,我是戚文逸,請問哪裡找?」

「我是鍾聖寧。」

「嗯,妳好。」

「抱歉,這麼晚才回電…… 」

「沒關係,那妳有打算要去嗎?」

「剛有和我母親商量過,應該是沒問題。」

「真的嗎?!那就先這麼決定了。明天研討會完,我同學他們要找個地方規劃行程,妳要一起嗎?」

「好。」

「那就明天見嚕。」

「嗯,明天見。」


翌日-

第三場研討會是在高雄的正修科技大學舉辦。研討會順利結束,高科拿下勝利。三場的總分,高科也以 264 分險勝屏商技的 258 。

文逸站在大門口的右側,看起來像是在等人。盧得寶、吳若瑄、孫如姿、周政綱正巧走了出來。

「咦,那不是戚文逸嗎?」第一個發現的是孫如姿。

「文逸,我們約在前面的那間麥當勞,走吧?!」盧得寶大聲地在後面嚷嚷著。

「你們先過去吧,我還要等人…… 」戚文逸回答。

「我想,應該是等他妹,那我們先過去。」孫如姿說。

「文逸,等會見囉!」 戚文逸點點頭。

「教授,那我先走了。」鍾聖寧也走出了校門口。

「嗨!」

「不好意思,剛剛被教授叫了下來,耽誤了一點時間,你等很久了嗎?」

戚文逸搖搖頭。

「你同學他們還沒出來嗎?」

「他們已經先過去前面的麥當勞等了。」

這時,鍾聖寧的表情顯得尷尬。

「不用在意,那我們現在過去吧…… 」

在麥當勞裡,一行人解決了中餐,不過氣氛卻有些凝重。

「文逸,她好像不是你妹妹耶?」盧得寶問。

「她不是。」

「可是我怎麼覺得她很眼熟,好像在哪裡見過…… 」

「她是屏商技這次研討會的代表之一,她叫做鍾聖寧,是心如的學姐。」

「難怪我覺得她很眼熟,她就是擔任結論的那位,對吧?!」

鍾聖寧笑著點點頭。

「那意思就是說,她也要跟我們去玩嚕?!」

「對!我妹正好有事,想說約個人,湊齊既定的人數。」

「那就沒戲唱啦?!哎唷…… 很痛耶!」

「不要胡說八道啦!」孫如姿捏了盧得寶的右大腿。

盧得寶話還沒說完,就被一旁的孫如姿阻止了。

「什麼沒戲唱…… 」

「沒啦!你不要聽他亂說。」

「好吧,那我們就開始討論行程嚕!首先,這是我昨天絞盡腦汁想好的,你們看看。」盧得寶一向是公關的最佳人選,不管是學校或班上的活動,他總是鬼點子最多的一個。

第一天:高雄埔里廣興紙寮埔里酒廠台灣地理中心碑鯉魚潭
第二天:鯉魚潭奧萬大賞楓清境農場蘆山溫泉
第三天:蘆山溫泉九族文化村日月潭集集車站回程

「看起來不錯,那我們住哪?」孫如姿問。

「這個妳不用擔心,住的地方我已經搞定了。第一天是鯉魚潭的天水蓮大飯店;第二晚則是蘆山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