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道家族的蛇夫座,是總指揮官黃宗華,12星座便是旗下的12個SP(Security Police);英仙家族是以6個“皇族星座(仙后座、仙王座、仙女座、英仙座、飛馬座、鯨魚座)”為主,代表的是國家正副元首和政要;黃道家族存在的目的,就是要保護英仙家族。幻之水族是Geek(奇客)和Hacker(駭客)的組成。至於,拜耳家族的11個星座和拉卡伊家族的13個星座,我到現在還一無所知。」 

「看來還蠻多疑團要釐清的。」 

「你找我來,想必是有什麼事,要讓我知道…… 」 

「對,Boss又下命令了。」 

「目標是?」 

「新上任的國安局長。」 

「羅敬文?」 

「怎麼,你懷疑他是皇族的其中一人?」 

「那倒不是。他雖然是國安局長,可只能算個傀儡,真正掌權的是副局長…… 」 

「你是說“笑面虎”張程?」 

「你想,殺了羅敬文,能得到任何好處嗎?」 

「那你覺得Boss的用意是…… 」 

「知道這次執行任務是誰嗎?」 

「是飛燕。」 

「什麼,怎麼不早說?」 

「你剛又沒問…… 」 

「幾時動手?」 

「看這時間,可能已經動身。」 

「糟糕。」 

「喂,你的槍和面具。快來不及了,NSR在外面。」 

「謝啦!」 

「這麼著急,難道…… 這下壞了。」

 

白色希望餐廳 

這天是羅敬文的68歲生日。 

一家人約在餐廳慶生,同時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 

時間20:00。燈光全滅,服務人員推著蛋糕車出來。 

飛燕躲在暗處角落,靜靜地等待著。 

她不太會使用槍械,縱使飛刀功夫再高超,也只有那麼一次機會。於是,深呼吸了一口,告訴自己:「小燕子,妳行的。」

 

蛋糕車推到定點。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dear Daddy,

Happy birthday to you.

 

祝您生日快樂,

祝您生日快樂,

祝您生日快樂爾,

祝您生日快樂。

 

「先許願,再吹蠟燭。」

 

蠟燭吹熄的瞬間;咻,槍聲響起。

 

「啊!」

 

羅敬文應聲倒地。

 

「局長,您沒事吧?」 

「你是…… 」 

「我是杜英傑,新上任的SP。您別擔心,我會用我的性命保護您的。」

 

飛燕:「怎麼有槍聲?」

 

黑暗之中,又響起槍聲。

 

砰!

 

「小心。」一個臉戴銀色面罩的人,將飛燕撲倒在地。 

「是誰?」 

「小燕,連我的聲音都聽不出來了嗎?」 

「高守大哥…… 」 

「小聲點。」 

「你怎麼在這裡?」 

「這應該是我要問妳的問題。」 

「我在執行任務啊。」 

「就憑妳?唉,等會再找妳算帳。我給妳的Colt Pocket有帶在身上嗎?」 

「有。」 

「現在的問題是:3點鐘和11點鐘方向各有一人,我沒辦法同時對付,妳選擇哪邊?」 

「我可以知道這兩人是誰嗎?」 

「妳的11點鐘方向,是南市特警杜英傑;另一個是“解老闆”。」 

「那我還有得選嗎?」 

「看來妳是選擇正前方。」 

「一定要開槍嗎?」 

「是。不然,我們誰都走不了。」 

「可是…… 」 

「放心,打不中的,我只是要妳阻止,不要讓杜英傑他們離開現在的位置。“解老闆”就交給我。」 

「好。」 

「我先對付“解老闆”,妳記得槍口朝前。三、二…… 一,小燕,開槍!」

 

咻,這一槍打中解昇的右手臂。

 

小燕始終無法扣下板機。

 

砰!

 

開槍的是杜‧英‧傑。

 

這一槍擦過高守的左手臂。

 

「妳怎麼…… 」

 

高守撿起掉在地上Colt Pocket,用左手朝前開了一槍。

 

解昇連開了兩槍:咻-咻!

 

一槍打中高守右臂,另一槍則擊中小燕的背部。

 

「小燕。」

 

高守回擊:咻!

 

「這是…… 」

 

高守讓小燕躺臥在蛋糕車的底層。

 

「小燕撐著點,我馬上帶妳去醫院。」

 

走出餐廳門口,一台黑色轎車擋在他們前面,是崇銘。

 

「快,到醫院。」 

「不行,不能去醫院。」 

「為什麼?」 

「想別的辦法,你現在去醫院,等於自投羅網。」 

「有了,去“可茵動物醫院”。」 

「動物醫院?」 

「小燕,聽得到我說話嗎?不能睡,千萬不能睡著。」 

「高守大哥…… 」

 

可茵動物醫院

崇銘:「好像沒有人在…… 」

高守:「都這個時候了,你還管有沒有人在…… 直接破門進去。」

高守一邊幫飛燕做緊急的處置,一邊跟崇銘對話。

崇銘:「小燕會有生命的危險嗎?」

高守:「有,如果她再大量失血的話。」

「她好像失去意識了。」

「如果林醫師在就好了。」

「這裡是動物醫院,你該不會想找個獸醫幫忙輸血或動手術吧…… 」

「噓,好像有人…… 」

「嗯。」

崇銘拿出槍戒備。 

「別動。」 

「不要傷害她,她是林醫師。」 

「你們…… 你們是誰?」 

「林醫師,是我,高輝。」 

高守將他面具拿下。 

「高老師…… 」 

「不好意思,林醫師,妳欠我的人情,可以今天還嗎?」 

「等等,我去把外面的鐵門放下。」 

崇銘:「你還沒回答我,你該不會真的要在這邊輸血或動手術吧?」 

「不然,你有更好的方法嗎?」 

可茵:「你朋友的擔心是有道理的。我可以幫忙取出子彈、縫合及包紮,可是輸血怎麼辦?你總不會要用狗或貓的血吧…… 」

 

血型是對血液分類的方法,通常是指紅血球的分型,其依據是紅血球表面是否存在某些可遺傳的抗原物質。抗原物質可以是蛋白質、糖類、糖蛋白或糖脂。

 

通常一些抗原來自同一基因的等位基因或密切連鎖的幾個基因的編碼產物,這些抗原就組成一個血型系統。

 

目前已經發現並為國際輸血協會承認的血型系統有30種,其中又以ABO血型系統和Rh血型系統(恆河猴因子)最為重要。

 

血型系統對輸血具有重要意義,以不相容的血型輸血可能導致溶血反應的發生,造成溶血性貧血、腎衰竭、休克以致死亡。新生兒溶血症也和血型密切相關。

 

「用我的,我是O型血。」 

「你是認真的嗎?不可以,你是…… 」 

「夠了,崇銘,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小燕死在我面前。」

 

在最先被發現的ABO系統中,帶A抗原的稱為A型血,帶B抗原的稱為B型血,而不帶A、B抗原的則為O型血;在已知的40多種Rh抗原中,擁有與臨床醫學關係密切的D抗原者,簡稱為Rh陽性,反之則為Rh陰性。然而,在1960年代,科學家卻發現了「Rh null」,也就是紅血球細胞上不帶有任何Rh抗原的血液。

 

根據2010年國際紅十字會的調查,全世界Rh null血型僅43人。這稀少的程度,被譽為「黃金之血(Golden Blood)」。

 

在沒有Rh抗原的血液中,O型的Rh null可以適用於任何血型的輸血,但因Rh null缺乏眾多Rh抗原所形成的薄膜保護,血球細胞不但容易變形,本身的抵抗力也會較為虛弱。通常會有慢性貧血的症狀,加上血型難以配對成功,在急救輸血上也提高了不少難度。

 

待續.....

arrow
arrow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