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tese,一般翻作馬爾濟斯或瑪爾濟斯,也有人稱摩天使;是一種白色長毛的小型賞玩犬,外觀溫柔可愛,性格撒嬌好客、不怕生,因此十分受到人們的喜愛,廣泛飼養於世界各地。

 

「牠多大了?」 

「快四個月了。」 

「小一點的馬爾濟斯,會有點神經質、容易緊張,但基本上仍屬於容易飼養照料的犬種。馬爾濟斯的食量很小,但對很多食物都有興趣,都會想嚐嚐看。所以,要特別注意。」 

「可茵姐姐,妳講太快了,我都來不及寫…… 」

 小Emma很認真地聽著,並拿出紙筆想記下。可是Emma會寫的字有限,大部分都用注音,有的注音還是錯的。

 「來,姐姐給妳一張圖表,妳可以貼起來;上面的東西,都不可以給狗狗吃,妳就把它藏起來,不要讓Kuma看到。」

 「那萬一…… 」

 「萬一什麼?」

 「Kuma自己去開冰箱呢…… 」

 「開冰箱?!」

 「對啊,我現在在訓練牠坐下跟站立。」

 「那妳告訴牠,不可以自己去開冰箱。」可茵笑著對Emma說。

 「算了,媽咪也不喜歡我自己去開冰箱拿東西吃…… 那姐姐喜歡Emma嗎?」

 「妳是小公主耶,我當然喜歡囉!」

 「我也喜歡可茵姐姐。那我現在可以抱Kuma回家了嗎?」

 「妳要不要等我一下,我們一起走。」

 「好啊。」

 

十分鐘後 

「為您插播一則新聞:北捷下午傳出隨機殺人案,有十數名乘客被刺傷,其中2男1女送醫後傷重不治,警方已進行偵辦中。」

 「這已經是近5年來的第4起隨機殺人案了…… 」

 路過的民眾,聚在電器行前議論紛紛。

 可茵:「又是…… 隨機殺人案?」

 「可茵學姐…… 」

 「妳是?陳芷榆,妳是芷榆對嗎…… 」

 「嗯,我是。」

 「妳好,我是陳子齊。」

 芷榆:「她是我國中的學姐。」

 可茵:「你好。」

 

陳芷云,司訓所51期結業,目前是南市地檢署的檢察官。

 

南市地檢署最近有不小的異動。主任檢察官賴民安調升花縣高分檢主任檢察官,檢察官曹建弘、張凱翔調離;新主任檢察官徐士淵來自彰縣地檢署,蕭奕文、蔡靜芬檢察官來自雲縣地檢署,黃秋瑩來自澎縣地檢署。另外,還有三名司訓所剛結業的新生力軍劉惠雯、傅曉瑄、陳芷云。

 

地檢署發言人,同時也是檢察長的朱紀勝認為,新任檢察官介於27到30歲間,年輕有理想,絕對能發揮專業素養,更加強實務磨練,共同打擊犯罪、保障人權。

 

杜英傑,28歲,特警隊的成員,他是陳芷云的男友,兩人交往3年多,感情也相當地穩定。

 

特種警察在島國稱作“特勤隊”,分別下轄於國防部(4支,軍事化特種部隊,採取「三加一」的模式,分別負責北、中、南三區及機動支援)、內政部警政署 (1支,準軍事化特種警察部隊)及政院海岸巡防署(1支,準軍事化特種警察部隊) 負責國內反劫機、反劫持、反武裝攻擊等重大治安任務,並且維護重要人士、設施、處所安全。各特勤部隊採分批訓練或是聯合訓練,以因應各種不同形式的恐怖襲擊。

 

全國層級的特警隊,為特殊武裝部隊(Special Armed Police,縮寫SAP)。主要任務在於處理國內重大治安事件,如劫持、劫機等一般霹靂小組無法勝任的高危險性勤務,需要比一般霹靂小組接受更多的訓練,以更精良的裝備及技術來執行勤務。任務性質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人質解救隊(HRT)、法國GIGN、英國SAS等人質解救部隊性質相同。

 

SAP主要分為4單位:

 

突擊班:負責突擊。

狙擊班:負責狙擊。

技術班:負責偵查、破壞器材之提供,並且提供所需要的戰術武器。

指揮班:現場指揮、統籌。

 

 

下午,在新興銀行舉行防搶演練,演練2名搶匪持槍搶銀行及挾持人質的過程。

 

這項演練假設銀行突遭2名歹徒分持刀、槍進入,開槍高喊搶劫,銀行行員機警地按下警報鈴連線報案,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現場先制伏持刀歹徒,另一名持槍歹徒在銀行內挾持保全人員,與警方對峙,因心戰喊話勸降無效,特勤隊前往支援攻堅,保全人員見警匪槍戰爆發,趁機掙脫逃逸遭歹徒開槍擊中腿部,特勤員警強勢攻堅,將歹徒制伏。

 

整個演習相當逼真,除了霹靂小組外,連SAP也出動了,過程毫無冷場,路過的民眾都以為是真的發生銀行強盜案。 

 

芷榆:「她也來過我們家。」 

子齊:「這樣說,我好像有點印象…… 」 

可茵:「我大芷榆兩屆,同一個社團的。」

 子齊:「我想起來了,妳是那時候“慈青”的社長。」

 可茵點點頭。

 

慈青(慈中文青)社是慈林國中負責出版刊物(校刊)的社團。

 

芷榆:「嗯,我還記得學姐當年在學校可是風雲人物。」

 可茵:「哪有這麼誇張…… 」

 子齊:「那後來呢,沒有繼續保持聯絡?」

 可茵:「喔,我後來考上景美,就搬到北部了。」

 芷榆:「那學姐現在在做什麼?」

 可茵:「我自己開了一間動物醫院。也是剛才下班,要帶鄰居的小孩回去。」

 芷榆:「小孩?」

 可茵:「對啊,她叫…… 咦,人呢,Emma…… 」 

 

Emma:「Kuma,不要亂跑,這樣我會找不到可茵姐姐啦…… 」

 「好可愛的狗,這是Maltese?」高輝將狗抱起。

 Emma:「牠叫做Kuma。」

 高輝:「我知道。我剛有聽到妳喊牠的名字。那妳呢,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Emma。」

 高輝:「妳好。」

 Emma:「那大哥哥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高輝。」

 Emma:「輝,哪個輝?“豆花”的“花”嗎…… 」

 高輝:「“豆花”是台語吧,我的是“光輝”的輝。」

 Emma:「應該是吧,就是跟阿公、阿嬤他們會講的。」

 高輝:「原來是這樣。」 

 

可茵:「真糟糕,顧著聊天,都忘了Emma……」

 子齊:「先別急,不是說她還帶著一隻狗,那應該跑不了太遠;不然,我們朝這個方向找好了。」

 可茵:「嗯,好。」

 

 高輝:「怎麼只有妳一個人?」

 Emma:「本來還有可茵姐姐的……」

 高輝:「可茵姐姐?」

 Emma:「後來Kuma跑走了,我要追牠;然後,就找不到可茵姐姐了。」 

 

可茵:「Emma…… 妳怎麼可以亂跑呢?」

 小傢伙原本還不曉得事情的嚴重性,現在她感到有些擔心和害怕了。

 「都是Kuma啦……」

 覺得委屈的Emma,眼淚嘩啦嘩啦地落下。

 可茵:「好啦,好啦,不哭,不哭……」

 Emma:「對不起!」

 可茵:「要怪姐姐,是我沒有把妳顧好。」

 高輝:「妳應該就是Emma說的可茵姐姐吧……」

 

待續.....

arrow
arrow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