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對喔…… 不過,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反正,民以食為天,吃飽最重要。」

Angel:「冬至吃湯圓、元宵節吃的是元宵。」

其實,湯圓與元宵外型內餡相似,以至許多人分不清兩者差異。雖然都是圓圓白白的小丸子,但湯圓和元宵的製作方法是不太一樣的。 湯圓,一般將糯米粹準備好,像包餃子一樣將餡料包入再搓圓即可;元宵,一般要將餡料球備妥,低溫冰凍成硬球。餡料有甜的、有鹹的、有素的、有葷的。製作時,把冰硬的料球蘸上水,打濕外部,接著在盛滿元宵粉的籮筐內滾動,一邊滾一邊灑水(也有滾了一圈糯米粉後再蘸水,再繼續回到籮筐內滾),來回多次,使其自然沾滿糯米粉,滾成大圓球。吃時一般都是用水煮,湯圓煮後湯比較清,元宵煮後湯比較濃稠,而且口感比較韌綿。
 
吳姐:「好囉,吃完湯圓,喝個“桂圓紅棗茶”吧。」

Jason:「吳姐實在太貼心了,這麼冷的天,喝這個最好了。」

Eleanor:「真好喝!吳姐,可以教我怎麼做嗎?」

吳姐:「當然,等會我把作法寫給妳。」

桂圓紅棗茶

材料:桂圓乾30克、紅棗25克、紅糖適量即可。
做法:先將桂圓、紅棗加水煮20分鐘,加糖攪勻。
功效:補氣健脾、養血安神。
用法:當茶服用。

Eleanor:「謝謝妳,吳姐。」

吳姐:「來到這的都是自己人,不用客氣嚕!」

現代人很仰賴手機,美國有項研究發現,越來越多的人罹患了一種「無手機焦慮症」的「現代病 (或稱文明病) 」;每天要查看手機幾十次,即使是洗澡也機不離身,沒有手機,簡直跟沒穿衣服一樣,沒有安全感。

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有空閒時間,人們就拿著手機看,甚至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早餐,就還是習慣各自忙著傳簡訊。臉書 (Facebook) 和通訊軟體 (Line) 的氾濫,也成了一種無法杜絕的壞習慣。 手機的App軟體,更是推陳出新。AppApplication的簡稱,也就是應用的意思,通常是指智慧型手機的第三方應用程式,也就類似於平時電腦上的應用軟體。比較著名的APP商店有AppleiTunes商店,AndroidAndroid Market Nokia Ovi store,還有Blackberry用戶的BlackBerry App World,以及微軟 (Microsoft) 的應用商城等。
 
像吳姐、Sue、Sarah、Alice、Eleanor,喜歡玩臉書上的Candy Crush。喜歡音樂、唱歌的Michael、Jason,則迷上時下很夯的《歡歌》,那算是一款手機KTV,只要下載其 App 就可以走到哪、唱到哪;Sarah、Alice、Eleanor、鄭明昕,也有在玩。

Sue:「Peter,你在幹嘛,從剛剛開始,就看你一個人在滑手機,耍自閉喔?」

Peter稍微抬了頭,知道是Sue在“噹”他,就故意當作沒聽到。

Angel:「對啊,學長,我看你也都沒怎麼吃…… 」

Peter:「哦,沒啦,我正在努力破遊戲的關卡。」

Sue:「遊戲?」

Michael:「這倒稀奇了,你不是不玩遊戲的…… 」

一直以來,Peter對電動、遊戲這一類的東西,都興趣缺缺;單身宿舍裡的人,也都不曾聽聞他迷過什麼遊戲軟體。

Peter:「嗯,我也是無意中下載到這個,覺得挺有意思的。」

「這是啥?」一夥人好奇地湊了過來。

Peter:「是【知識王】。」

Michael:「這個我知道,我之前也有玩過,你到多少等級了?」

Peter:「不知道,反正就這樣玩,也沒注意什麼等級的。」

Sue:「哇,又贏了。」

Michael:「你等等,我看看你等級到多少了…… 目前等級是20,比了989場,拿下792勝,答對4101題;勝率依舊維持在8成以上(989-792,80.1%),擊敗把守的關主9次。」

Sue:「20,這樣等級算高嗎?」

Michael:「等級是還好;不過,Peter的勝率是排行榜裡面最高的。」

Peter:「我並不會因為要衝等級,就拼命挑戰難度、金額較高的關主;其實,我比較Care勝率這個部分;我現在大概要連贏三場,才能讓勝率上升那麼0.1%,但只要輸一場,勝率就會掉。所以,得要確保自己,在挑戰完關主後,勝率能維持在8成,我才會拚關主。」

Michael:「你太強了;我到第三、還第四關,就卡住了,後來就一直沒玩。」

Peter:「我前兩天也卡關,一個叫“狂人”的,讓我感到有些挫折,甚至是說遇上了瓶頸;剛也順利破了;還一鼓作氣地,連過兩關。」
 

201710

萬業事務所

鄭明昕:「這是什麼?」

Peter:「看不出來嗎?是請假單。」

鄭明昕:「唉唷,拜託,你也算是事務所的合夥人之一了;請假的事,不需要我批准吧?」

Peter:「你確定?看清楚,我要放到月底喔…… 」

鄭明昕:「月底,今天幾號?」

Peter:「15號。」

鄭明昕稍微沉思了幾分鐘。

「好啦,這幾年辛苦你了,也沒請過什麼假,就當給你放半個月的長假。」

Peter假裝摸鄭明昕的額頭:「沒發燒啊,學長,你還好吧,難得看你答應得這麼乾脆…… 」

鄭明昕:「都說我是個不愛計較的人,你們都誤會我了。對了,你是打算出國散心,還是…… 」


Peter:「沒,我準備來個宜花東之旅。我有朋友在台東、花蓮開民宿,到時候就住那。至於宜蘭,你知道我是外婆帶大的;年初,她老人家過世,我舅舅還弄得住處被法拍…… 」

鄭明昕:「我記得。後來,你還把房子買了回來。所以,現在那房子是登記在你的名下?」

Peter:「嗯。咦,不對,你該不會想打什麼歪主意吧?」

鄭明昕:「幹嘛這樣,我們也認識這麼多年了;只是想問你,有打算找誰去嗎?」

Peter:「嘿,打住。這次旅行,我想一個人去。」
 
鄭明昕:「你不找Angel?」
 
Peter:「什麼意思?」
 
鄭明昕:「沒,我看她好像蠻依賴你的。雖說工作能力強,但女人最終還是需要一個值得依靠的肩膀。」
 
Peter:「她是個很好的女孩,但我們倆並不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