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  Eleanor 她台大財金所只唸了一個學期就休學了,之後就失去消息;妳後來改唸法律系?」

Eleanor:「說來話長。大概是在 12 年前,因為家中買到海砂屋,事後卻找不到建商,無法求償,當時的我求助無門,父、母親的心血付之一炬,我才開始意識到“法律”的重要。休學之後,我開始苦讀、專攻法律,隔年才考取東吳大學法律系碩乙班。」

Margaret:「她可厲害了,不是本科系的,卻能在司法官考試拿到全國第二名;律師考試也是全國前 20 名喔!」

鄭明昕:「原來是同行。」

Peter:「我想起來了,這上面介紹的就是妳吧?!」  

Peter 拿出了一本壹週刊。

Eleanor,身高約一百六十公分,外型亮麗出眾,是媒體界公認的美女檢察官。 在「理律事務所」磨了一陣後,現是台北地檢署栽培的新秀。

Margaret:「她上星期才和職棒選手陳金鋒幫法務部合拍反詐騙公益宣導短片呢。」

Eleanor:「不只我啦,還有另外兩位優秀的女檢察官。」

鄭明昕:「反詐騙?」

Eleanor:「就前陣子轟動一時的“廣西南寧詐騙案”。」

大陸廣西南寧「純資本運作」利用老鼠會、傳銷手法詐騙台灣民眾,至少兩萬人被騙走六億元。

Angel:「妳在理律實習時有遇到 Tina 學姐嗎?」 

Eleanor:「沒耶,我進理律時,學姐已經離開那了。不過,也許是因緣巧合,我現在跟學姐是室友。」

Peter:「 Tina 最近好嗎?」

Eleanor:「應該還可以吧,學姐不太讓人知道她的事…… 」

Peter:「這的確是很像她。」

Eleanor:「我倒是從學姐那知道了很多學長的事。」

Peter:「我?」

Eleanor:「她說你都是第一名,高中、大學皆考取第一志願,還都是狀元;台大法律系第一名畢業,到哈佛留學依然保持第一名的成績;學成歸國,參加司法和律師考試,仍是第一。」

鄭明昕:「那 Tina 有沒有提到我?」

Eleanor:「她說你是個很好的學長,只是…… 」

鄭明昕:「只是什麼?」

Eleanor:「ㄜ..... 有點小氣。」

鄭明昕:「小氣?!」

Margaret:「噗…… 」

鄭明昕:「哪有,我很大方好不好;喂, Peter ,不要光笑,你倒是幫我說說話啊…… 」

Peter:「學長其實不是小氣啦…… 」

鄭明昕:「聽到沒有,我怎麼會小氣勒;果然是我的好學弟。」

Peter:「他只是愛計較罷了。」

鄭明昕:「我哪有愛計較…… 」

Angel:「 Margaret ,你們婚期定了嗎?」

Margaret:「暫時是定在明年初。」

Angel:「 那就等你們的好消息嚕。」

鄭明昕:「下禮拜就是中秋連假了,有沒有安排什麼活動?」

Peter:「學長,你現在是在問我,還是…… 針對特定的人?」

其實, Peter 是故意這樣說的,因為他知道 Eleanor 是鄭明昕的菜 (喜歡類型) 。

鄭明昕:「都…… 都有。」

Peter:「目前是還沒什麼計畫。」

鄭明昕:「有四天的連假耶,要不要找一天來烤個肉?」

Peter、Angel 都沒什麼意見。

Margaret:「我跟 Maraca Chen 可能要回南部。」

鄭明昕:「那 Eleanor 呢?」

Eleanor:「我 OK 啊。」

鄭明昕:「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烤肉地點?」

Peter:「單身宿舍的頂樓應該可以。」

Angel:「 吳姐會同意嗎?」 

Peter:「當然是要先知會她一聲。她這個人喜歡熱鬧,應該不會有問題。」
 

正誼健身中心

Jason:「你們今年還有打算參加“太魯閣峽谷”的馬拉松賽事嗎?」

Rain:「我今年想拚全馬。」

Jason:「太好了,那 Mark 呢,還是跟去年一樣?」

Mark:「嗯,跑步不是我的強項,跑個半馬,意思意思一下。」

Jason:「那就是除了 George ,因為腳受傷不參賽;我和 Rain 、Abner 挑戰全馬;Mark、James、Emily 參加半馬。」
 

傑西美語補習班  

Michael 發現, Alice 自從和男友吵架後,臉上的笑容變少了。

Michael:「 Alice ,妳……  還好嗎?」

Alice:「嗯。」

雖然 Alice 的臉上帶著微笑,但 Michael 知道,這笑容是硬擠出來的。

Alice:「我跟他分手了;他說他喜歡上了另一個女孩子。」  

Michael 正在猶豫要不要問 Alice 和男友的情況時,她回答了。

此時 Michael 的心情是複雜的。分手代表的是他有機會去追求 Alice ,可是他不忍心看到 Alice 因分手的事而難過。

Alice:「你不用擔心,我沒事的。」

Michael:「 真…… 真的嗎?」

Alice:「我和他之間,本來就存在著很多問題;會走到這步,也是意料中的事。」
 
Peter:「這個週末有事嗎?」

Angel:「沒什麼事。」

Peter:「要不要一起去聽音樂會?」

Angel:「音樂會?」

Peter:「嗯。」

Angel:「什麼類型的啊,太嚴肅的,我怕我聽到一半會睡著。」

Peter:「算是鋼琴獨奏;不過,並不是演奏那種很艱深的曲子。」

Angel:「好啊!咦, Michael 不是對這也很有興趣,你沒約他?」

Peter:「其實,是 Michael 約的啦;他說這是他在 FB 上認識的一位音樂老師所辦的公益音樂會,也多給了他幾張貴賓票。」

Angel:「那你沒鼓勵他去約 Alice ?」

Peter:「我想,他現在應該是跟 Alice 在一起,然後在煩惱該怎麼開口約她。」  


Michael 和 Alice 兩人又走到了大安森林公園。

Alice:「聽音樂會?」

Michael:「要一起去嗎?只是音樂會的地點在台南,距離有點遠。」

Alice:「在台南哪裡?」

Michael:「台南大學雅音樓音樂廳。」

Alice:「好。」 Alice 想了幾秒鐘,然後點頭答應了 Michael 的邀約。  

Peter、Angel、Michael、Alice 四人約好週末早上 7 點在咖啡屋集合。

Peter:「四個人剛好一台,就開我的 Cefiro 吧。」

 Michael:「不好意思,為了陪我聽音樂會,害大家得起個大早,然後坐那麼久的車…… 」  

Angel:「就當是忙裡偷閒,來個台南一日遊囉。」  

Peter:「這點子不錯,但記得幫忙分擔油錢。」

他們的第一站到了高雄的甲仙。  

Michael:「甲仙的特產是芋頭,最多的就是芋頭冰。」

Angel:「真的,好像是芋頭生產過剩,一整條街都是賣芋頭冰的。」  

Michael:「你們要不要吃芋頭冰?」  

Alice:「 Sorry ,我那個來,所以…… 」  

Michael:「哪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