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可是我已經答應芽芽,要給她講睡前故事;所以…… 」

Peter:「這樣啊,沒關係,我幫妳跟吳姐說一聲,我相信她會體諒的。」

Angel:「謝謝你,學長。」

 
睡前, Angel 說了一個《貪心狗》的故事給芽芽聽。

有一天,一隻心地不好,喜歡打架的壞狗,獨自在路上找東西吃。他是一隻貪心狗,找到東西從不分給朋友吃‧‧‧‧‧

‧‧‧‧‧ 貪心狗嚇了一跳。仔細一看,原來那是他自己的影子哪!他只好回家痛哭一場了。  

Angel:「這故事是告訴我們,做人不可以太貪心,太貪心的話,就會像貪心狗一樣,連原來擁有的都會失去,而變得一無所有。」 這時的芽芽,早已進入夢鄉。

Angel 將芽芽的小身軀扶正,並為她蓋上毯子,悄悄地走出房間。她拿了一本“親子育兒”的書,獨自坐在客廳看。  

Angel:「睡前故事…… 」

講睡前故事,能夠提高孩子的語言能力,緩解寶寶的心理問題,更能加深與子女之間的溝通與交流,好處多多。
 

七號咖啡屋

吳姐:「 Peter ,打個電話給 Angel ,問她要不要過來這?」

Sarah:「對啊,這時間芽芽應該也已經睡了…… 」

Peter:「嗯,我問看看。」

電話才響一聲……

Angel:「喂,學長。」

Peter:「聽妳這聲音,還在陪芽芽嗎?」

Angel:「她已經睡了,剛給她講完故事。」

Peter:「那妳要不要過來咖啡屋這?」

Angel:「大家都在那?」

Peter:「都在。」

Angel:「好。不過,得等我一會。」

Peter:「這樣吧,我過去接妳;十分鐘後,我們約在樓下大門口見, OK ?!」

Angel:「OK!」

Sue:「你好像很關心 Angel ?」

Michael:「她是 Peter 的學妹,會關心也是正常吧?!」

Sue:「是這樣嗎…… 」

吳姐:「 不只是 Peter ,你們也應該多關心 Angel ;畢竟,單親媽媽是很辛苦的。」

Peter:「 Angel 是很平易近人,也很容易跟其他人打成一片;但說真的,有時候她只是故意裝得很堅強。」

Jason:「我也覺得她太ㄍ一ㄥ了。」

Peter:「是啊,她對於自己的事,是比較在意的。」

吳姐:「你快去接 Angel 吧,其他的等她來再聊。」
 

Peter 和 Angel 兩個人走在路上。

Angel:「學長,你還記得我們系上的那個 Margaret 嗎?」

Peter:「妳是說聯誼的時候,在舞會上擺 M 字腿的那個 Margaret 李?」

Angel:「對,就是她。」

Peter:「當然記得,想忘也忘不掉啊。」

Angel:「她好像還倒追過你…… 」

Peter:「別提了,簡直是惡夢。怎麼會突然講到她?」

Angel:「她前兩天有打電話給我,說要找個時間約吃飯。」

Peter:「這該不會是鴻門宴吧?」

Angel:「她說她“又要”結婚了,想找幾個知心好友聚聚;對了,她還有特別提到你呢…… 」

Peter:「這好像沒什麼值得開心的。妳剛說…… 她“又要”結婚是什麼意思?」

Angel:「她離過兩次婚,不久前才打完離婚的官司。」

Peter:「才離婚沒多久,“又要”結婚?」

Angel:「她說這肯定是她最後一次婚姻。」

Peter:「也是啦,再離婚就湊成大三元了,會比較適合當尼姑吧。她這經歷,跟吳姐有點像…… 」

Angel:「吳姐?」

Peter:「這我不好說;妳剛搬來,我想以後有的是機會聽吳姐說自己的故事;到時候,妳想不聽都不行。」

Angel:「每個人似乎都有自己的故事。」

Peter:「是啊,就拿單身宿舍的成員來說,妳有妳自己的故事,其他人當然也有。」

Angel:「你想說什麼?」

Peter:「不是我想說什麼,而是妳要試著去依靠別人,試著去說出自己心裡的話;人都要有個傾訴的出口和管道;妳看 Sue 她們,總是嘻嘻哈哈的,說話沒什麼邏輯和道理,但這種相處是不是比較沒有壓力?」

Angel:「可能是我太壓抑了,很多話都到了嘴邊,卻還是說不出口。」

Peter:「試試看吧;不然,找時間跟吳姐聊聊,也許妳會得到想要的答案。」

Angel:「嗯。」

Peter:「那…… 妳答應 Margaret 的邀約了?」  


Angel 點點頭。 聚會約在「竹村居酒屋」。

「竹村居酒屋」是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妳》的拍攝場地;沒錯,就是男、女主角李大仁跟程又青常去的那間居酒屋。

店內值得推薦的有:烤雞皮、日式蛋捲、烤牛肉串、玉子燒、雞肉串等。

Peter:「學長,跟你介紹一下,這是 Angel ,她也是台大畢業的喔。」

鄭明昕:「妳好。ㄜ…… 妳好面熟,我們是不是見過面?」

Peter:「學長,你這招把妹的伎倆,有點過時囉…… 」

鄭明昕:「不,我確定我們在哪見過,對吧?!」

Angel:「我之前有到事務所去找 Peter ,有見過一次。」

鄭明昕:「對嘛,我向來對美女是過目不忘的。原來,妳就是 Peter 常提到的那個學妹。」

Angel:「你好。」 Peter:「學長,不好意思,臨時把你找來…… 」

鄭明昕:「認識這麼久,還不曉得你會來這種店?」

Peter:「坦白說,我是第一次來居酒屋。」

鄭明昕:「趕搭偶像劇熱潮?」

Peter:「也不是,就朋友找;想說,學長應該對這地方比較熟。」

鄭明昕:「所以,是找我來湊人數的…… 」

Margaret:「Peter~~~~~~~ 」

睽違多年的 M 字腿再現。

Angel:「嗨。」

Margaret:「Angel~~~~~~~ 」

又來一個標準的 M 字腿。

鄭明昕:「哇嗚!這…… 」

Peter:「是她獨特的打招呼方式。」

謎之音:有人用 M 字腿打招呼的啊?
這就是她獨特的地方。

Margaret:「好久不見囉,這位是?」

Peter:「他是我學長。」

「鄭明昕。」

「學長是吧,你好啊,我叫 Margaret ,這是我的未婚夫。」

「你們好,Maraca Chen ,多多指教。」

鄭明昕:「瑪格麗特跟瑪爾寇陳;呵,真是絕配。」

Margaret:「他都叫我 Barbie ,我覺得很好聽,正在考慮要不要把我的英文名字改掉。」

鄭明昕:「芭比?少了“金剛”兩個字吧…… 」

Margaret:「Excuse me,你剛說什麼?」

鄭明昕:「哦,我是說這兩個英文名字都很適合妳。」

Angel:「 Margaret ,妳還有約誰嗎?」

Margaret:「還有一位…… 」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

鄭明昕:「這位是?」

Angel:「 Eleanor,好久不見。」

Eleanor:「嗨, Angel 。」

Margaret:「唷,妳這個大忙人終於出現啦!」

Eleanor:「最近地檢署比較忙,所以…… 」

鄭明昕:「地檢署,我以為妳是唸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