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是一個人的門面;有一種說法是:牙齒不整齊的人,會“漏財”。

我的兩顆門牙中間有顆比較小的;小時候覺得是“個人特色”;慢慢地,它愈變愈小;也就表示:我兩顆門牙中間的縫隙間隔愈來愈大。這當然是“蛀牙”的關係。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牙齒”,都是感到有些自卑的;學生時期,很討厭拍照;一方面是自己太瘦,拍出來的照片,會讓自己的臉頰是凹陷的樣子(現在稍微好一點),而另一方面就是對我自己的牙齒很不滿意。

我不抽菸、不喝酒、不吃檳榔;可我的牙齒就是黃黃的、有牙垢的;我沒有不刷牙喔;好啦,我承認是因為我太愛喝咖啡跟手搖飲料。

謎之音:所以,小朋友千萬不要太常喝手搖飲料,尤其是全糖的。

我很怕診所裡頭,牙醫用的那個機器轉動的聲音。因為怕,內心是恐懼的,都不敢去看牙醫。每次牙齒出問題,都想著要忍耐。

4月初,牙痛難耐,透過父、母親的介紹,跑去世豐看牙齒。

我必須老實說:看完第一次,我有種“打死再不去”的念頭;那種是會讓再有修為的人,都想飆髒話的“痛”。

後來,想了一下,何不一勞永逸?

近兩個月來,我幾乎每隔幾天,就往返台南-屏東。回屏東,就是為了要看牙助跟櫃台妹妹。喔,不是啦,我的意思是為了我的牙齒,要請醫師幫我把它們整頓好。

昨天,林醫師幫我把中間那顆小門牙補上;它終於又重見天日。其他該拔的、該清的、該補的,都處理得差不多了;剩下一顆“懸而未定的牙”。牙醫建議的方案有兩個:這顆牙只剩1/3,已根管治療,再來要用補的方式,把缺的補上,避免病菌感染,產生牙包,甚至其他問題;不過,就算補好,之後吃到較堅硬的食物,仍有牙齒斷裂之疑慮。最好是“裝假牙”,可它沒有在健保給付的範圍內。醫師要我思考之後,再給他明確的答案。

如果“裝假牙”是最好的方法,那就選擇“它”吧。

有人問我:台南沒有牙醫診所嗎?為什麼堅持要回屏東?

台南當然“有”牙醫診所,我也沒有“堅持”要回屏東;我是個蠻講究“習慣”的人;幾次下來,我已經“習慣”世豐的環境,診所裡的林醫師、櫃台跟幾個牙助,他們人都很Nice;每回看完,就會很自然地預約下次到診的時間;除非時間衝到,不然我想不出“拒絕”的理由。

謎之音:那你會建議朋友牙齒有問題的時候去世豐嗎?
不然,是孕吐的時候去世豐嗎?它可是個牙醫診所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