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名稱由來是相傳有一對原住民姐妹同時愛上一名男子,但因彼此不願傷害姐妹間的情誼,卻割捨不下相思之情,因此兩姐妹分投姐潭及妹潭殉情,故後人附會而稱之為姐妹潭。

Sue:「妳好厲害喔,就算不是第一次來,妳來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課吧?」

Sarah:「那當然。」

Sue:「那妳這樣超適合當“導遊”的耶。」

Sarah:「蛤,妳剛說什麼?」

Sue:「“導遊”啊…… 」

Sarah:「我還“豆油膏(醬油膏) ”勒;拜託,妳要去上正音班了啦。」

Sue:「我發音有這麼差嗎?」

Sarah:「來,跟我唸一次;導遊,ㄉㄠˇ,三聲導,一ㄡˊ,二聲遊。」

Sue:「ㄉㄠˇ,三聲導…… 」

Michael:「不會吧,Sue,妳還真的照做?」
 

小笠原山

Sarah:「嗯,這裡算是阿里山上的新景點-小笠原山。」

Sue:「哇…… 」

Peter:「別隨意發出那種讚嘆聲。」

Sue:「為什麼啊?」

Sue 一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表情。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意指弄不清狀況、底細、原因。這是一句歇後語

Peter:「因為這樣人家很容易就知道妳是個宅女。」

Sue:「你…… 算了,看你今天好像心情不太好,不跟你計較,哼!」

Jason:「Ju…… Julia?」

Peter:「喂,Jason…… 」

Angel:「怎麼了,學長?」

Peter:「妳叫其他人先在前面等會, Jason 好像遇到熟人了。我去看一下。」

Angel:「喔!」


Jason:「Julia…… 」

Julia:「哦, Jason 大哥,這麼巧,在這碰到你。」

Jason:「妳…… 怎麼會在這?」

Julia:「這個禮拜是公司的員工旅遊週,我們這個 Team 選在這兩天。」

Jason:「員工旅遊?」

Julia:「對啊。」

Jason:「不是說要家庭聚會;然後,妳要拿生物禮物給 Mark ?」

Julia:「沒啊,我已經好幾個禮拜沒跟 Mark 聯絡了。」

Jason:「所以, Mark 沒有回彰化?」

Julia:「怎麼可能,我都快兩個月沒回去了,他工作這麼繁忙…… 不好意思,有機會再聊,同事還在等我,先走嚕,Bye!」

Jason:「好,Bye!」

Peter:「Jason,怎麼啦,剛那個女的你認識?」

Jason:「她是 Mark 的妹妹。」

Peter:「原來如此。那走吧,其他人還在等我們。」

Jason:「Mark 為什麼要騙我?」

Peter:「騙?」

Jason:「我本來有邀 Mark 來,可是他跟我說,他要回彰化;說什麼 Julia ,也就是剛看到的那個女生,要拿生日禮物給他…… 」 

Peter:「也許他不想拒絕你,掃你的興,說了個善意的謊。也或許他臨時有別的事吧?」

Jason:「那他也沒必要瞞我啊?」

Peter:「何必自尋苦惱?回去之後,問問 Mark ,不就曉得了。」

Jason:「也是,謝謝你,Peter。」
 

Sarah:「妳在吃什麼?」

Sue:「櫻花果,看起來不錯吃,就買了。」

Michael:「是蜜餞嗎?」

Sue:「應該是吧。」

Sarah:「我也要。」

Peter:「這些市售的櫻花果蜜餞,有的根本是葡萄乾做的。真正的櫻花果,外型比較圓,種子又大,吃起來是乾乾澀澀的,幾乎沒有人會把它拿來當成蜜餞食用。」

Michael:「這意思是說,市面上標榜的櫻花果,幾乎都假借櫻花之名,其實只是魚目混珠的葡萄乾?遊客花錢以為買到名產,卻是成了冤大頭?」

Sue:「不說破也不會有人曉得吧?!」

Sarah:「 Peter 最喜歡破梗了,不要理他;大家把相機準備好,再來我們要進入賞櫻的路線囉。」


Sarah:「Michael,過來一下…… 」

Michael:「幹嘛?」

Sarah:「接下來是個好機會,要把握喔。」

Michael:「什麼好機會?」

Jason:「笨,連這都不知道, Sarah 是要你開口去跟 Alice 說話。」

Peter:「他們在幫你製造機會,製造你和 Alice 單獨相處的機會。」

Michael:「就我一個,那你呢?」

Peter:「別打我主意,我不當電燈泡。」


走了好一段路, Michael 和 Alice 兩人還是沒有交談。

Alice:「謝謝你答應陪我來阿里山賞櫻。」

五分鐘後, Alice 打破沉默,開口說了第一句話。

Michael:「沒…… 沒關係。」

Alice:「沒關係?」

Michael:「喔,我的意思是,不…… 不用客氣。」

Alice:「你還是一樣這麼靦腆。」

Michael:「有…… 有嗎?」

Alice:「其實,我跟男朋友吵架了;他甚至還提出了分手。」

Michael:「這麼嚴重?」

Alice:「嗯。」

Michael:「難怪妳一路上都心事重重的樣子。」

Sarah:「喂,你們走快一點,這邊超漂亮的。」

不遠處,傳來樂曲聲。

Jason:「有人在表演耶,去看看。」

Sue:「是薩克斯風。」

Peter:「沒想到,妳也曉得這是薩克斯風…… 」

Sue:「那當然,我以前待過管樂隊,吹過豎笛呢。」

Clarinet,單簧管,在台灣多半稱為「豎笛」,也有人叫它「黑管」,屬於木管樂器。

Jason:「那妳會吹薩克斯風嗎?」 

Sue:「不會,也沒吹過。就算現在叫我吹豎笛,我可能也吹不出聲音,指法都忘了,都還給老師了。」

Peter:「我記得 Michael 會吹薩克斯風,看要不要叫他上去露一手?」

Sue:「沒錯,他對音樂超有天分的,會很多樂器。」

Jason:「他來了…… 」

Peter:「Michael,你不是會吹薩克斯風,吹一首給 Alice 聽嚕?」

Michael:「現在要吹?」

Peter:「不然還要等你醞釀好情緒?」

Michael:「這樣好嗎?人家不一定會把樂器借我。」

Peter:「你說的喔,我幫你借。你只要負責想要吹什麼曲子給 Alice 聽就好。」

Sarah:「拜託,男孩子不要扭扭捏捏的。我們都挺你。」

Peter:「來,這是我幫你借的樂器。麥克風在這,看要不要說個幾句話…… 」

Michael:「大,大家好…… 我不太會說話,也不知道說什麼…… 」

Peter:「各位,不好意思,這位帥哥是我好友,他想吹奏一首曲子給在場的某個人;可能是太緊張了,請大家給他一點掌聲好嗎?」

--啪!

Michael:「謝謝。我現在要演奏的這首歌,叫做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日本爵士薩克斯風演奏家小林香織所吹奏過的版本。想把它獻給我心儀的一個女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