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黃雪絨老師的合影。這是在去年國慶連假的小學同學會上拍的。

 

我曾不只一次地說過:當老師,是我從小到大,不變且唯一的志願。其中,黃老師對我的影響,佔有很大的部分。

於臉書動態上,得知某個學生,也開始在補習班當老師,教的還是數學,心裡滿是感動。東港千馨是我補教的起源,她是我在那教的第一批學生,當時她才小學四年級。

前兩天,兩人在臉書訊息上聊天;結束對話前,她不好意思地跟我說:現在教的是小學數學,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向老師請教嗎?

哎唷,我的媽呀;他們是妳的學生,而我是妳的老師啊;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人說: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但妳我師徒情份是坐實一輩子的。

想不到,我也有學生當老師了;正如當年黃雪絨老師對我的教導;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傳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