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兩天一夜的行程。這趟旅程狀況頗多,但能見到高中同學和當兵時的學弟、長官,可謂不虛此行。

星期五 (12/22) 一早,搭乘9點36分的自強號到台中;11點半就抵達,不過約定時間是在12點半;想說不急,就打算用走的過去。一開始還走了個反方向,浪費了半個小時;等我驚覺到,已經過12點了;採急行軍的方式,只用了不到20分鐘,就到了明曜百貨外,那時候還沒12點半。

這時,接到小菁同學傳來的訊息,說她要去接女兒,會晚點到。我就自己先上二樓,在【上澄鍋物】店外頭等候。12點45分左右,小菁帶著她的女兒出現。

邊用餐、邊聊天,也想起了很多過去的事。小菁的女兒個性活潑、外向,想法也有些古靈精怪,這可能是遺傳自母親 XD

小菁退伍之後,開始學做餅乾;這次見面,也送了一個小禮盒給我。倒是我,挺不好意思的,兩手空空。女兒國三了,再過幾個月,就要參加會考;我跟她說:考得好的話,我就送份禮物給妳。

由於之後還要到基隆,只能來匆匆、去匆匆。兩點多的車沒搭到,只能坐4點11分的。更要命的是,買到無座位的票,就這樣站了三個多小時,都快“鐵腿”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我的手機早早掛點,又沒辦法跟文正取得聯繫。到站,只能趕緊找到下榻的旅館 (華國商務旅館) 。手機一開機;果然,漏掉了好多訊息。幸好,文正對那邊的路還算熟悉,給了他旅館的名字;沒多久,他就說他在旅館樓下等了。

晚餐是韓式料理,我這輩子還第一次吃,類似火烤兩吃那種;還有一份辣炒年糕,文正說是他吃過的【辣炒年糕】中最好吃的,可惜我不吃辣。到店裡,已經快9點了,他們只營業到10點,吃得有點急促。

隔天 (12/23) ,我7點多起床;8點半下樓,吃了旅館準備的早餐,準備前往基隆港東5碼頭,參加海軍汾陽軍艦的艦慶。

                

遠遠地,就能看到汾陽艦;掛滿的旗幟,在空中飄揚。

跟著文正走上船,那感覺真的很不一般。退伍15年了,又再登上汾陽艦。艙間改變最多的,應該就是大飯廳了。三台液晶螢幕;挖賽,現在船上的生活,真的是舒適很多。我想,這個箇中滋味,文正體會最深。

不免俗地,要到住艙;人員變少了,居然超過10個空鋪,我們那時候都是滿編的說;3隊最多到32人,還得借用別隊的住艙寢室。

現在95%以上都是志願役,進去就從二兵開始當;像3隊 (聲納魚雷) 目前都是志願役的。

艦上還有女生,好像有一、二十個。在大飯廳還遇到35聲納的學妹,是文正的班底。

10點40分,動態武器展示,文正要去吊放間放那隻魚 (35聲納魚型音鼓) ,我只好一個人到碼頭。

其實,我只看了第一個跟最後一個。第一個是魚型音鼓施放,最後一個是魚雷空爆,這都是三隊的事。

動態武器展示完,就移到莒光樓,在那有個小的頒獎典禮儀式。雅哥、文正都是獲獎人員,讓我與有榮焉。

 贈送的餐盒。

 重新設計的彈珠汽水。上面的 Logo 是艦上人員自己設計的。

艦慶結束;我、文正,還有另外一個杜學長,到長榮桂冠酒店用餐。18樓,吃到飽,在那還可以看到無敵的山海景。

亂七八糟地聊了一堆,沒什麼重點。

文正跟杜學長到去台北,要搭客運;我則是要搭火車回台南,只好分道揚鑣了。

兩天一夜行程的感想是:走了好多路;然後,吃了很多好料;謝謝小菁同學和文正學弟的招待。

 

給小菁:禮物,我會很快地把它消滅,謝謝囉!女兒很可愛,頗有乃母之風。
給文正:看到你的成長,很開心;還有,你的地陪工作做得很確實,謝謝啦!


給杜學長:很高興認識你,希望下次還有機會暢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