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這是我的奶奶。
 
現人在屏東,因為奶奶過世了。

第一天轉大夜,心情很低落,也很錯愕。凌晨一點多,接到家人的電話,那時我還在公司上班。

昨天中午要回台南前,我才和老弟回內埔看奶奶;那時候,大伯、伯母正在餵她吃東西,吃沒幾口,就拒絕再吃。她看著我;我喊著:阿婆、阿婆;她沒有任何回應,就只是看著我。

我知道這幾年,奶奶經歷了很多事情;包括爺爺、叔叔過世;家裡的成員一直減少,也一直沒有什麼值得她老人家開心的事。特別是在上個月,她因摔傷手術後,身體的機能似乎就大不如前;加上長期的營養不良,中斷了服了很多年的心臟藥;最終心臟衰竭,沒能撐過這個年。

一早下班就和公司幹部、主管請了兩天假,急忙搭火車回屏東,就直接到靈堂;超過 28 小時沒闔眼,剛稍微瞇了三個小時。

奶奶下個禮拜就要出殯,這最後一段路,您不會寂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