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ㄟ,你說皓民他要幹麻,走得這麼匆忙。」

「誰曉得,這傢伙總是神神秘秘的。」

放學之後,林于皓並沒有留在班上,而是直接前往打工的地方。她在一間私人加油站當工讀生。

「妳就是林于皓?」一群人(大約 8~10 人)擋住了林于皓的去路。

「我是。」林于皓打量著這群人,刺龍、刺鳳,又嚼檳榔、抽煙的;她知道遇上這些人,準沒好事。

「那林子謙是妳什麼人啊?」

林于皓沒有回答。

「我們老大在問你話呢!」

「是我繼父。」

「你繼父跟我們借了不少錢;看妳的樣子,還在唸書吧;聽說過“父債子還”這句話吧?」

「那是他的事,與我無關。」

林于皓不打算理會,準備繞道離去。

「妳說無關就無關,那我這筆錢找誰要?」

「那是你的事!」

「小妞,挺有個性的啊;哇,我的手…… 」林于皓一招手指擒拿,讓其中一個小囉囉痛得大叫。

其餘的人紛紛亮出了武器。

「哦,又是蝴蝶刀、又是皮鞭的;妳怎麼會得罪這麼一群牛鬼蛇神?」

「是你,譚皓民。」

「真巧啊!」

「不關你的事,這些人不好惹,不是開玩笑的。」

「我知道,因為認識妳到現在,也沒見過妳開玩笑。都陷進來了,也逃不掉,就當我倒楣吧…… 」

「你們是情侶嗎?那就兩個都給我抓起來。」

林于皓學過武術,而譚皓民學過劍道,輕輕鬆鬆就撂倒好幾個小混混。不過,一個失神,林于皓手臂上中了一刀。

「妳沒事吧?」

「我沒事,小心…… 」

一記重棒…… 就這樣,譚皓民、林于皓被抓進了一間破舊的倉庫。

「譚皓民,譚皓民,你醒醒啊…… 」

「這,這裡是哪裡?」

「我也不曉得,看起來像是一間倉庫。你還好嗎?你看起來不太對勁……」

「對,我,我…… 有密室恐懼症。」

「那是什麼玩意兒?」

「一時半刻也解釋不清楚;總之,得盡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你以為我想留在這啊?!」


  電話鈴聲響起。

「喂,俺老爹不在,有事請留言,我會盡快為您轉達。」

「國ㄟ,我頌ㄟ啦!」

「好啦,我在玩任天堂;有話快說,有屁快放;不要耽誤我打 Game 的時間。」

「皓民有在你那嗎?」

「嘿對,你又沒有把他交給我保管,他怎麼會在我這。」

「剛玥玲打電話給我說,她傍晚去皓民家,想借上課的筆記;可是譚伯父說皓民他還沒回家耶?!」

「那又怎麼樣?」

「你不覺得奇怪嗎?」

宇國按了遊戲機的暫停按鈕。

「嗯,聽你這麼說,你是不是在懷疑什麼?」

「懷疑?」

「我知道了,你是不是覺得皓民跟玥玲…… 他們兩個人有一腿?」

「我哩勒!我就知道你要講這些五四三的,你真是滿腦子小玉西瓜耶…… 」

「啊不然勒…… 」

宇國繼續玩著他的“坦克大戰”。

「我有點擔心的說。」

「擔心啥,怕民ㄟ在半路被人家非禮喔?」

「我是說正經的。」

「我很正經啊…… 唉唷,想也知道,民ㄟ一定是去劍道場了。」

「對喔,我怎麼沒想到還有劍道場這個地方;國ㄟ,那我們一起去找找。」

「才不要!我都洗好澡了,還要叫我出門。」

「要不然我請吃宵夜?!」

「頌ㄟ,你到底在擔心什麼啊?」

「我怕今天在班上說的事,真的發生在皓民身上。」

「你是說…… “密室恐懼症”的事?」

「嗯。」

「拜託,你會不會太杞人憂天啦!不過是亂哈啦,你也能當真。」

「我總覺得不太對勁。」

兩人沉默了約30秒鐘。

「都你啦,害我也擔心起來。這樣吧,你打電話給啟欽、健利,我負責連絡人誠、志宏;十分鐘後,在眷村的籃球場集合。」

「要找這麼多人喔?」

「你沒聽說過人多好辦事嘛!」

「人多…… 」

「廢話少說啦;再晚,球場那邊的燈就要關了。」

「喔!」    


「盡量跟我說話;不然,我怕我會昏睡過去。」

「那…… 你現在覺得怎麼樣?」

「渾身都沒力氣。妳呢,手臂沒事吧?」

「血止住了,暫時沒什麼大礙。」

「那就好。」

「你剛說那個“密室恐懼症”是怎麼回事?」

「嗯…… 」

「如果不想說,不用勉強自己。」

「其實也沒什麼。我的養父是教育大學數學系的教授,從小就對我非常嚴格,特別是數理方面,他一直希望我能有所成就。」

「這聽起來很合理,你的成績也都很突出啊。」

「是嗎,那妳知道我一天要花多少時間讀書嗎?」

「不曉得。」林于皓搖搖頭。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承受不住壓力就逃家;養父找到我之後,把我關到住家後面廢棄的柴房;還從外頭用大鎖將門閂上。那感覺,就像現在這樣…… 」

「你是因為這事,才得了什麼“密室恐懼症”的?」

「嗯。」

「原來如此。」

「至少現在,還有妳陪我。就算有個萬一,也不孤單寂寞。」

「少來,我可不想死在這個破倉庫。」

「別擔心,宇國會找到我們的。」

「他…… 」  


「國ㄟ,怎麼辦,皓民不在劍道場耶…… 」

「別急,我們現在分頭尋找;頌ㄟ,你跟啟欽、健利一組,人誠、志宏跟我一組;二十分鐘後,在這集合。」

「好。」

「那現在對錶…… 現在的時間是9點10分,9點半準時回到這。另外,頌ㄟ,這是B.B.Call,還記得我們之間的代碼嗎?」

「記得,有狀況就發出一組“7777”;狀況解除就發出“0000”。」


「妳別看宇國平常愛開玩笑,一整個很粗線條的感覺;真的出狀況的時候,還是很值得信賴的。」

「你就這麼相信他啊?!」

皓民點點頭。

「好吧,現在好像也沒的選擇了。不對啊,那如果他們找不到這,又該怎麼辦?」

「聽天由命囉!」

「不會吧,搞了半天,還得聽天由命…… 」  


晚間的9點31分。

「怎麼樣,有民ㄟ的下落嗎?」宇國問。

「我們這也沒發現。皓民到底跑哪去,總不會人間蒸發了吧?!」恩頌搖搖頭。

「我想,民ㄟ可能回去了,我們先去他家問問。」

一旁的柯啟欽陷入沉思的狀態。

志宏:「走了,啟欽,你在發什麼呆啊?」

「喔,沒事,我只是覺得那倉庫…… 」

宇國:「什麼倉庫?」

「就前面那座倉庫,剛本來想到那,看能不能找到皓民?」恩頌回答。

「然後呢?」

「有兩個人在那倉庫外頭。」

「兩個人,誰啊?」

「不認識;不過,我肯定不是眷村的人。」

健利:「對啊,還用“三字經”問候我們。」

宇國想了一下:「啟欽,你是不是覺得哪邊不對勁?」

「我們這,也不是什麼繁榮、熱鬧的地方;通常這個時候,差不多就寢了;那兩個傢伙,在那廢棄的倉庫外頭鬼鬼祟祟的,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對。」

「所以,你懷疑民ㄟ的失蹤,跟他們有關?」

「嗯。」

「我們再去一次剛你說的那間倉庫,先不要打草驚蛇,看那兩個傢伙到底要幹麻!」 一群人到了倉庫外頭,他們躲在草叢堆裡。

「啟欽,你去試看看裡頭有沒有人;小心不要被那兩個傢伙發現。」

「放心吧!」

柯啟欽繞到倉庫後門,像是有種特定節奏般,輕輕地敲著。

叩叩叩叩叩叩叩!

林于皓:「你不擔心啊,都快10點了。」

「噓,妳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皓民很仔細地聽著。

「什麼聲音?」

柯啟欽對著後門又敲了一次。

叩叩叩叩叩叩叩!

皓民:「一定是宇國他們。」

叩-叩叩-叩叩叩!

皓民對後門敲著。

啟欽心想:「這是皓民;只有他,才知道我們之間的聯絡方式。」

正當啟欽想回去跟大夥報告這個好消息時,草叢堆裡傳來一聲慘叫。

「哇,你踩到我的腳了啦!」

「你們是誰啊?」慘叫聲驚動了看守的兩名流氓。

「我勒,邱志宏,你這個大塊呆;你真的是生雞蛋無,放雞屎有耶!」

「喂,我在跟你們說話…… 」

話還沒說完,這兩個傢伙就被宇國撂倒了。

「真沒用,老子都還沒熱身呢。」

啟欽:「皓民真的在倉庫裡面…… 不過,門被鎖上了。」

「讓開。」

只見宇國一腳就把門給踹開了。

「國ㄟ,那兩個傢伙跑掉了。」

「跑了就跑了,進去看看民ㄟ怎麼樣了。」

恩頌:「皓民,你沒事吧?」

「真高興能再見到你們。」

「在胡說八道什麼啊…… 咦,妳怎麼也會在這?」

「慢點再問,先把他們兩個救出去吧。」

恩頌:「國ㄟ,你老爸還沒回來吧?」

「他沒那麼早。」

啟欽:「皓民,好點了嗎?」

「好多了。」

宇國:「那我可以提出疑問了喔?」

「疑問?」

「你們怎麼會在那倉庫裡面,要約會好歹找個有情調點的地方唄?」

林于皓:「什麼約會…… 」

「妳冷靜點,我來解釋吧。」


「這麼說,那些人是衝著妳來的?」宇國用手指著林于皓。

林于皓沒有回應。

「看來妳的仇家不少啊…… 」

啟欽:「我想,他們不會善罷甘休。」

「怕的是桌ㄟ (導師) 那關,別忘了我們答應過的事。」

啟欽:「嗯,我也這麼認為。」

「不好意思,連累大家了。」

宇國:「原來妳也會不好意思啊…… 」

啟欽:「大家都是同班同學,既然遇上了,就一起想辦法解決吧。」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他們會來學校。」

宇國:「來就來,我才不怕。敢欺負我朋友,我一定要給他們好看。」

「對啊,我都忘了你是空手道高手,一個能打十個。」志宏笑著說。

「最好是,你以為我成龍,還李連杰?」

「你比他們還厲害!」

「來這套,灌迷湯沒用啦!差點忘記你剛出包的事,看我終極電頭鑽;來,跟我一起唸:大箍呆,炒韭菜,燒燒一碗來,冷冷挖嘸愛。」

「唉唷,救命啊…… 」

也許是看到大家相處融洽的感覺,林于皓露出難得的笑容。

「妳笑起來蠻迷人的。為什麼總是一臉酷酷的?」

「有嗎?」

「久了妳就知道,班上同學都是好人。」

「我很羨慕你們,能有這麼好的交情。」

「妳也是我們班的,從現在開始,大家都是好朋友。」

「喔,民ㄟ,你想追她?」

「哪有…… 」被宇國這麼一說,我突然發現,恩頌他們都圍了過來,且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被我猜對了吧。」

說完,又是那獨特的宇國式笑聲。

其實,我不否認我對林于皓是有好感的;但正確地說,是對她的好奇心,驅使我想進一步地了解她。後來,我才知道她的沉默、酷樣,只是用來偽裝自己的一種保護色。
 

這件事鬧得蠻大的;隔天,這群人真的跑來學校,還找到了我們班。

「都不曉得養你們幹麻;不過,再怎麼說我也是你們的大哥;說吧,是哪個傢伙打傷你們倆的?」

「就…… 就是他。」

「小子,你知不知道我是誰,敢打傷我的人?!不過,我挺喜歡你這個傢伙,只要你肯下跪認錯,我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可是欠的錢還是得還。」

我知道宇國在壓抑自己的脾氣;不然,照他原本的個性,早就跟對方幹架了。

副班長玥玲:「對不起,等會我們老師就要來上課了,能不能請你們先離開?」

「唷,這女孩長得挺可愛的,我喜歡…… 」

「你們不要這樣!」

「喂,你們要不要臉啊,幾個大男人就這樣欺負一個女的?!」宇國起身嚇斥。

「終於說話啦,我以為你是啞巴呢…… 」

「國ㄟ,不可以,這裡是學校;我們答應過桌ㄟ (導師) 不鬧事的。」

「難不成你要我跟這些人道歉?」

「喔,看來你這小子脾氣挺倔的。」

「這位大哥,我們打個商量吧。」

「你是誰?」

「我叫譚皓民。」

「大哥,就那天跟林子謙的女兒在一起那個男的。」

「想跟我談條件?」

「嗯嗯。」

「說說看,也許我會考慮考慮。」

「不知道這位大哥怎麼稱呼?」

「聽說過“龍哥”這稱號嗎?」

「龍哥,是這樣的,這裡畢竟是學校;江湖事、江湖了,把事情鬧大了,對您也沒好處,可能還有失您的身分。」

「那你想怎麼做?」

「找個時間,大家就一次把事情給解決,您覺得如何?」

「我也不想節外生枝;好,給你個面子;這個星期六下午一點,在後校門口的那條巷子,雙方把人找齊;你們最好有心理準備;談得攏,一切好辦;談得不愉快,那死傷就難免囉。」

「我明白,那就先謝謝龍哥了。」

「我們走。」

「大哥,就這樣走啦?」

「你沒聽到我剛答應什麼嗎?」

「有,不過…… 」

「那是不是要我請轎子來抬你,才肯走啊?」

「不用,大哥,請!」


恩頌:「國ㄟ,聽說過這個叫“龍哥”的嗎?」

「沒有,大不了就開幹嚕。」

啟欽:「皓民,我看這事沒那麼容易解決;你想怎麼做?」

「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是最好;不然,就像這龍哥說的,死傷難免了。我查過這“龍哥” 的資料:他本名叫黃聰明,是這附近新崛起的角頭老大;以賭為業,兼營“地下錢莊”放高利貸,並教唆小弟暴力討債,甚至縱火恫嚇,為人十分囂張、跋扈。」


宇國:「哇,你是調查局的啊…… 」

志宏:「國ㄟ,你還這麼悠哉,難道你已經有了解決的方式?」

「哪有什麼解決的方式;既然遇到了,就到時候再看著辦嚕。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下午李亮的數學隨堂測驗。」

語畢,全班都笑了。
 

數學課

「好啦,改完了,唸到名字的,出來領考卷。」

達到標準的,可以獲得其他同學的掌聲;未達標準的,照慣例,一分一下;感覺很像武俠小說裡的賞善罰惡令。

「譚皓民 100、陳玥玲 98…… 石恩頌 90、廖人城 88、邱志宏 86…… 」

志宏:「呼,還好低空飛過;不然,就要挨板子了。國ㄟ,你考幾分啊?」

「關你屁事!」

「郭健利80、柯啟欽80…… 薛怡如72、蔣家良70…… 郭宇國,68分。」

「噗…… 」聽到宇國的分數,正在喝水的恩頌,將嘴巴裡的水吐了出來。

志宏:「6…… 68?皓民,國ㄟ的過關分數是多少?」

「90。」

志宏:「一分一下,90-68,等於22;以李亮的力道,我看國ㄟ這下子不死,也要去掉半條命。」

「嗯。」其實,我擔心的不是宇國。

「接下來,都是不及格的,我不想一個個報成績了。」李亮說完,把剩下的考卷扔在地上,還沒領到考卷的同學,只能狼狽地、低頭找著自己的考卷。

「你們班算不錯了;全班39人,13人及格,還有一個滿分;在我教的6個班級裡,扣掉13、14兩個特優班,10班是及格人數最多的。所以,我就不一個個處罰了。」

「太好了,逃過一劫…… 」

「但是,居然有人給我交白卷,拿了個大鴨蛋,擺明不重視這次的隨堂測驗。」

宇國:「誰啊,這麼有種,李亮的數學也敢交白卷?」

「我希望這位同學自己承認。」

林于皓:「是我。」

「嗯,林于皓;在這,過關的分數是85分。快下課了;不過,老師是一定要處罰妳的;要打幾下,妳自己說吧?!」

林于皓低著頭沒有回答。

「怎麼不回答?15下,OK嗎?」

「好。」

「那把手伸出來,不許縮喔。」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回座位坐好;別忘了,妳還欠我70下。」

不虧是李亮,又快又準;更讓人佩服的是林于皓忍耐的功力。

以李亮的力道,換成班上任何一個女孩子,可能早已淚眼汪汪,林于皓卻仍是面無表情。

「林于皓,妳回去把考卷補齊;其他同學,將錯的確實訂正;數學小老師是誰?」

「有!」

「皓民,你明天把全班訂正好的考卷收齊,然後拿到數學辦公室;我不在的話,就直接放在桌上;在上面貼個條子,註明班級。」

「好,我知道了。」

「下課了。」

「起立,敬禮!」

「謝–謝–老–師。」

在走廊的洗手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