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03/20),到了彰化;途中,當然也有經過嘉義。

後來,在“她”的FB,看到“她”po 的圖文;才知道“她”也到了彰化;兩人的距離,只有15分鐘的路程;原來,在那一刻,我們的距離是這麼地近。

這讓我想到香港作家張小嫻寫過的一段文字:「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這有個美麗的誤會;很多人以為這詩是泰戈爾的,導致“張冠李戴”的錯誤認知。

事實上,這是收錄在張小嫻2000年出版的《荷包裡的單人床》的字句。嚴格說來,它應該只能算是愛情格言。

它也出現過在很多電影對白裡頭;其中,又以星爺發揮得最淋漓盡致。

「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感情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願意對她說那 3 個字:我愛你。如果要給我個承諾加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這是周星馳電影中的經典對白;語出《大話西遊》。

念高職時,有一位陸瑩華老師說過:「分擔是減半的痛苦,分享是加倍的喜樂。」她是我們學校的輔導老師,也是很虔誠的基督教徒,2009年因癌症過世。總想幫“她”做些什麼;這話,很能體現我現在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