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啊,這樣就齊了。」

「齊了?」

「那棟房子我隔了六個房間,她是“單身宿舍”的最後一個房客。」

「單身宿舍?」

吳姐點點頭。
 
「新房客是男的,還女的?」

「女的,這樣宿舍就正好三男三女,而且她是單身,你和其他人也都是。」

「所以叫“單身宿舍”?」

「如何,這名字不錯吧?」

「我比較怕這會成為魔咒。」

Peter 回到單身宿舍;還有三分鐘,就六點了。  
 
「吳姐說,今天會有新房客來…… 應該不會這麼剛好吧,先來去洗個澡。」 

忙碌了一天,洗個熱水澡,是再舒服不過的事。 

 Peter 洗澡洗到一半,熱水沒了。 

他心想:「該不會瓦斯沒了吧?」 

「這兩天聽說有寒流,不會要我洗冷水澡吧?!」 

可是又懶得打電話叫瓦斯,想說乾脆牙一咬,洗冷水澡就算了。 

洗冷水澡對 Peter 來說,是個痛苦的回憶。
 
Peter 是海軍艦艇預官退役;海軍艦艇,顧名思義是以操控艦艇為首要的軍種,也就是大家通稱的海軍。

   Peter 當時是濟陽級巡防艦 (一級艦) 的政戰官。 

艦上的鍋爐加熱器管,一直是有問題的,熱水無法供應到艙面;也因此, Peter 在艦上都是洗冷水澡。喔,不,是冰水;蓮蓬頭沖下去,頭會冒煙的那種。

沒多久,水都給停了。 這下精彩了; Peter 頭髮上的泡沫還沒沖乾淨,身上也還殘留有肥皂液;所謂:有水當思無水之苦;那一刻,他終於體會到這句話的真正意涵;也感受到,頭都洗了,卻沒水可沖,是什麼情況。 

「這就是 Murphy's Law 嗎?」 Peter 苦笑著。

   Murphy's Law ,摩菲定理,又譯墨菲定律、莫非定律 (香港譯為梅菲定律) ,具體內容是「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指的是任何一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就不能夠假設它不會發生。是指「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均會出錯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引申為「所有的程序都有缺陷」,或「若缺陷有很多個可能性,則它必然會朝往令情況最壞的方向發展」。
 
 
叮咚!門鈴聲響起。

「不會是新房客吧?」

 Peter 很快速地把頭髮、身體弄乾,便出了浴室,只在重要部位披了一條浴袍。

「誰啊?」

「我是 Sue 啦,幫我開個門。」

「妳這個宅女,又沒帶鑰匙…… 」

「不好意思,有話等會再說,我急著要上廁所。」

這時 Sue 的包包拉鍊勾到了 Peter 的浴袍。

「喂,等一下,妳的包包…… 」

 Peter 沒拉到浴袍,反而是 Sue 整個人被拉倒,她就正好倒在 Peter 身上,兩個人躺在地板,只隔著一件浴袍。

「對不起,請問…… 有人在嗎?我是新來的房客。」

「Angel ?」

「學…… 學長…… 」

「嗨!」 Peter 露出尷尬的神情回應。

「嗨個頭啦,還不趕快起來…… 」

「ㄟ,對還不對;宅女,現在是妳壓在我身上,不是我不起來。」

「對喔…… 」

「妳等一下,先把妳的包包拉鍊弄開。」

「好。」

五分鐘後

「原來妳就是新房客?」

「嗯,本來想知會你一聲,可是到事務所找你,他們說你不在。」

「所以,妳就改約在“7號咖啡屋”?」

「對,我也是跟房東約在那。」

「對不起,我可以打個岔嗎…… 」

「妳想說什麼啊,宅女?」

「沒關係啦,學長…… 」

「真的可以喔…… 」

「可以啊,因為我也想知道,你們剛剛到底是什麼情形?」

「事態嚴重,但事情其實很簡單…… 」

「閉嘴,宅女,愈描愈黑。妳這叫此地無銀。」

「我知道,三百兩嘛。」

「對啦,對啦,拿去看醫生、買藥啦。」

「ㄌㄩㄝ!」

「那妳想知道什麼?」 

「我是想問:你們只是單純的學長、學妹關係,還是…… 」

「嗯,就只是學長、學妹。」

「咦,怎麼跟小說,還有電視上演的都不一樣…… 」

「不一樣?」

「妳不用理她啦,她不過就是個整天沒事窩在宿舍的宅女,問的問題都很沒建設性。」

「怎麼樣的問題…… 叫有建設性?」 Sue 不服氣地問。

「這以妳的智商,我很難跟妳解釋。」

「你…… 」

看到 Peter 和 Sue 鬥嘴,讓 Angel 覺得很有意思。

「我是 Angel ,是 Peter 大學時期的學妹,請多指教。」

「 Sue ,很高興認識妳。」

「輸 (Sue) ,就是不會贏的意思啦。等會再慢慢聊,吳姐叫我們到咖啡屋集合。」

「現在?」

「廢話,不然是明年嗎?」

「凶巴巴的。」

「把外套穿上,外頭有點冷;還有…… 宅女,記得帶鑰匙。」

「知道啦!」  

傑西美語補習班

這裡是 Michael 任教的補習班。除了兒童美語,也有針對會話、文法、寫作、閱讀的教授,及全民英檢(GEPT)、多益(TOEIC)等認證。

剛結束兒美的課, Michael 從二樓走下來。負責行政、企劃的 Alice ,正在為來詢問的人做解說。

「其實,語言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橋樑 ”,一定要能說出來。 台灣的人普遍聽說的能力比較弱, 這當然包括我們學習的環境、 用的方法不對和中斷這三個因素,是影響台灣學生學不好英文的最大主因。 嗯,學英文興趣的養成和培養很重要, 有了興趣就會主動去接觸它、 學習它,進而變成一種習慣 。」

「我想考英檢,可是我的英文很差,有得救嗎?」

「您可以先把英文的聽說基礎打穩,再去準備全民英檢或是多益,這樣會事半功倍的,也能慢慢把興趣給培養起來 ,而不是為了考試去學英文。」

這種還是屬於比較 Nice 的;有的是一到櫃台就問:「啊怎麼那麼貴?那個某某美語才多少錢,你們居然貴了好幾百塊?!」

再不就是:「我的小孩這次考試英文又退步了,我打算給他轉到別間去…… 」

不管遇到怎麼樣的客人, Alice 總是帶著親切的笑容回應。

下了班、打了卡,這次 Michael 決定要鼓起勇氣約她─ Alice ,這個他暗戀四年的女孩。

「怎麼辦,我好緊張,這樣我一定會結巴的。」

這時, Michael 想起 Peter 曾教過他幾個消除緊張的方式。

緊張消除法:

1、深呼吸20下。
2、喝開水300C.C
3、坐下,手握著手,不要抖腳。
4、閉目,停止呼吸30秒。
5、再深呼吸20下,吐氣20下。
6、抬頭挺胸走路。

「呼-呼-呼……」  Michael 做了幾個深呼吸的動作。

「ㄜ…… 好像沒什麼效耶……」 他還在腦袋中模擬了幾個和 Alice 對話的場景。

「 Michael ,怎麼啦,有事嗎?」

搞了半天,還是 Alice 先打破這沉默。

「我、我、我,沒…… 沒什麼事情…… 是想,跟…… 跟妳說再見。」

「好,Bye-Bye。」

就這樣,雖然 Michael 鼓起十足勇氣,卻還是沒能開口說半句。  

這一幕,被剛好來找 Michael 的 Peter 看到。

「 Alice , Michael 有事要跟妳說…… 」Peter 刻意叫住了 Alic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