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突然發現台南這邊還蠻多「茶之魔手」的飲料店。光是我住的那個生活圈,就開了三間。

查了一些關於「茶之魔手」的資料。

茶之魔手成立於 1993 年,目前已成為南部地區數一數二外帶飲料品牌,光雲嘉南地區就擁有 300 間左右的營業店面。而台南就是他們的大本營。

補習班附近有間7-11,有聘用一位身心障礙的員工。她說話其實有些吃力,表達也不是那樣流暢,可是我卻很欣賞她那服務的熱誠。

每次到那,我才剛把摩托車停好;一走進門,門會發出「叮咚」聲,就能聽到她用宏亮的聲音喊著:「歡迎光臨」、「謝謝光臨」。

那天,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我走到櫃檯時,便跟店長要求,希望能請她幫我結帳。一開始,店長面有難色,最後還是答應了我的要求。

她的動作有些吃力,手腳也不是那麼俐落,但她親切、有禮貌,收錢、找錢也都正確無誤;她做得真的很棒,不是?!

這些身心障礙的朋友,需要的可能不是同情,也不是自以為是的同理心,而是個能讓他們自立更生的機會。

誰說給他們機會,他們不能做得比平常人更好呢?!

她很棒,真的很棒!給她一百萬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