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在寫作的過程中,我是個習慣打底稿和留手寫稿的人。

嗯,關於「綠衣天使」這部小說,個人始終是猶豫不決的。有時,靈感一來,可以寫個好幾行;不然,就是只能坐在桌前轉筆,一個字也擠不出來。

底稿紙塗塗改改,可能有留了幾行字,也可能什麼都沒寫;不過,結局是一樣的,因為隔天一早起來;看了不滿意,又把它扔進垃圾桶裡。所以,截至目前為止,進度是 0 ;一個字都沒動,更別說把它 Key 到 Word 裡。

我很重視這部小說;完成後,想把它當成參加文學獎的作品。其實,故事、大綱都在腦海裡,卻仍在構思該如何做最好的鋪呈。

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昨晚,我居然夢到我身穿制服在投遞,烈日下揮汗如雨的樣子好不清晰,醒來竟飆出一身汗,衣服也全濕的 (我肯定不是尿床,因為褲子沒濕。也不是什麼男生起床正常的生理反應造成的 XD) ;是我太投入到這小說的故事情節裡了嗎?連作夢都在投遞,真是可怕的夢靨,我應該又死了不少腦細胞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