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所寫的都是關於管樂的文章,已經記不得有多久沒聊到創作方面的事情了。從上個作品到現在,我也有近半年擠不出任何東西了。

我常在想,如果今天我突然對音樂失去了熱情,或者發現自己根本就沒有半點音樂上的才能,那我會是個什麼樣的人?我真正接觸音樂的時間大概是在高中,比起一般人算晚了不少。所幸的是,我對音樂始終保持著某種程度的熱情。

創作當然是個很自我的工作,對於許多創作者而言,總希望透過自己的音樂,表達出自己想要表達的主題。但不免還是會落於俗套的想著,自己的音樂對其他人有什麼樣的意義?當作品產生時,對這個社會有什麼樣的貢獻?

埋首於音樂創作,當作品完成時,卻常有著兩種極為不同的心情。好像覺得自己完成了什麼偉大的事情,卻又有著很大的失落感。失落感是來自於對自己能力的質疑,這樣的東西是否就是自己的極限?

有聽人這麼說過,當自己的興趣變成自己的職業時,那就是痛苦與煎熬的開始。我可以不在乎自己是不是真有這樣的才能,也可以不在乎自己的極限在哪裡。只要能自由自在的創作,其餘的對我來說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