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駒,這陣子我都在做惡夢,我夢到婕媛來找我…… 她還是ㄧ樣天真美麗,可是我卻沒能盡到做老師的義務,我…… 我真是該死。我想請求你的原諒,你肯原諒我嗎,肯原諒…… 老師嗎?』
 
家駒沉默了ㄧ會。
 
『事情都過去了,婕媛也已入土為安,我想也沒必要再去追究對或錯。您的身子要緊…… 』對家駒來說,經過這陣子的折騰,ㄧ切已不再是那麼重要了。
 
『能得到你的原諒,我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 』林森祐帶著笑容閉上了眼睛。
 
『森祐,你醒醒啊!』宏彬老師依然緊握著他最疼愛的學生。
 
所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曾經被利益薰心的林森祐,做出了許多傷天害理的事,在最後他選擇這樣的方式得到大家的諒解,令人不甚唏噓。

 
林森祐所有的後事都是他的學生包辦,包括家駒、英吉、有珍以及第一中學管樂團的所有成員。這大概也是林森祐最感到驕傲的地方,只可惜他已經看不到了。
 
失去了林森祐這樣優秀的指導教師,再加上林鴻盛、盧柏鈞等三年級成員一畢業,第一中學管樂團彷彿在一夕間從天堂掉到了谷底,程度ㄧ落千丈。不僅喪失了縣內的代表權,剩餘的成員也紛紛退出了社團。從此,第一中學管樂團成了歷史名詞。
 
反觀第二中學管樂團,在家駒、英吉等人的努力經營下,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就拿下了縣內的代表權,準備要參加全國管樂比賽。這也是暌違多年後,第二中學再次參加全國管樂比賽。
 
同ㄧ時間,為了籌措比賽的經費,家駒找回了歷屆的校友,將在三天後舉辦一場對外的聯合演奏會,而距離全國管樂比賽也只剩二十多天。

 
家駒、英吉正忙著做曲子彩排的工作。在一旁的是宏彬老師,他坐在輪椅上,有珍則站在他的後面。
 
『好!大家先休息一下。』家駒暫停了彩排的工作。
 
『你們辛苦了。』
 
聽到宏彬老師這樣說,家駒和英吉也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對了!老師,這些是演奏會的海報、傳單和曲解本。您看一下,看有沒有哪裡需要更正的。』家駒說。
 
『嗯!看到曲解本裡的演出人員名單,就讓我又想起當年的第二中學。不過,我相信在你們兩個的帶領下,一定能更加出色。』宏彬老師笑著說。
 
果然,人員名單ㄧ攤開,當年的“管樂十三翼”都將在這次的演奏會中出席。

演出人員

指揮:陳家駒
鋼琴:葉琳
短笛:曾嘉惠
長笛:李有珍、陳姿吟、陳淑蘭、陳香君、鄭鈞云、高玉潔
豎笛:李淑櫻、彭信明、曾玉英、賴郁婷、王怡芳、蘇雅萍、楊鳳茹、楊婉萍、陳秀玲
雙簧管:葉婉玉
低音管:林佩蓉
中音薩克斯風:陳耀仁、邱淑銘、鄭惠貞、陳世傑
次中音薩克斯風:游宗隆、吳正輝
法國號:應修齊、曾宛妮、陳彥玲、劉桂如
小號:周坤雄、彭旭明、許峻澤、陳威聿、謝冠騰、張秀忠、汪椿淋、曾義文、林彥佑
長號:利英吉、陳智凱、徐嘉鴻
上低音號:葉哲志、林正陽
低音號:鄭慶記、陳俊剛
打擊:曾俊山、許仁權、陳漢祥、王昌輝、吳孟恭、柳震宇
 
『想不到連鼎鼎大名的應修齊,你都有辦法邀請來。至於,這個葉琳應該就是葉楓的妹妹吧?』
 
『是的!應修齊前輩是我力邀前來的嘉賓,而葉琳是第一次上台演出,還蠻有樣子的。這裡頭還包括一些在校三年級的成員,整體程度不會輸給當年的二中。』
 
『總之,有你和英吉,再加上這麼多校友的共襄盛舉,這次的演奏會肯定是座無虛席的。』宏彬老師笑著說。
 
『好啦!我們再來進行今天最後一次的演練。』家駒回到指揮的位置。
 
『老師,那我過去跟他們一起練習嚕。』ㄧ直在照顧宏彬老師的有珍,似乎也感染到那股合作無間的氣息。
 
『不用擔心我,妳放心的去練習吧,我要繼續沉浸在這樣的音樂洗禮中了。』
 
練習又進行了有十分多鐘,門外停了ㄧ部車子,車子裡的是在這次演奏會中受邀前來擔任嘉賓的應修齊。
 
應修齊和助手Stephen走進了團練室,立刻引來所有人的注意。在場的雖然都是第二中學的管樂精英,但沒人能像應修齊,年僅27歲就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的。
 
『哇!真的是應修齊,想不到我們能跟他合作。』打擊的仁權驚呼到,目前的他是國內某職業團的打擊首席,專長是爵士鼓。
 
『老師,我是來看你們練習情形的。』應修齊也不忘先向宏彬老師拜個碼頭。
 
『謝謝!現在是你們年輕人的時代,我已經卸任嚕!有什麼事,你儘管找家駒,他才是二中的指導老師。』
 
『老師,您是顧問啊,二中可少您不得!』英吉在一旁答話。
 
這句話讓在場的人都笑了。
 
『真的非常感謝您,謝謝!』家駒走上前來。
 
『別這麼說,能和傳說的王者二中合作,是我的榮幸。』應修齊客氣地表示。
 
『多虧了您的幫助,我們才能在縣內的比賽中晉級。聽說您為了這件事,跟秘書長起了爭執?』
 
『是啊!他好像不太希望你們能晉級。不過,南部就必須產生四個名額,第一中學已經廢社了,那麼在縣內就只剩二中。更何況你們在縣賽的表現也不差,我沒道理不推薦你們。』
 
『你是說葉秘書長不願意我們參加全國比賽?』原來心情還不錯的宏彬老師,知道這件事情後顯得不太開心。
 
『我不清楚事情的原委,但現在你們能參加比賽了。』應修齊試著化解之間的誤會。
 
宏彬老師點點頭。不過,他知道葉秘書長是個什麼樣的人,會有這樣的阻止行動,實不難理解。他擔心的是,葉秘書長會有下ㄧ步的動作。於是,他決定先主動。
 
『不好意思,打斷你們的談話。我可以單獨和你談ㄧ下話嗎?』宏彬老師說。
 
『老師,需要我陪您去嗎?』在位置上的有珍趕緊將長笛放下,準備起身。
 
『不忙!我只想單獨和應修齊聊ㄧ下。』
 
『我?』應修齊先是愣了ㄧ下,但隨即也答應了宏彬老師。
 
『沒問題!』應修齊跟著宏彬老師到了ㄧ個比較安靜的地方。

 
地點是在縣內藝術中心的音樂館內。距離音樂會開場的時間只剩2個小時。所有的人都在後台做準備:穿著襯衫、打著領帶;也有人在做調音的動作。
 
『英吉,你的領帶歪了啦!』有珍調整著英吉的領帶。
 
看到這ㄧ幕,在家駒的腦海中又浮現了和婕媛相處的情形。
 
『家駒老師…… 』王怡芳手上拿著譜本叫著家駒的名字。
 
『哦!不好意思,有事嗎?』
 
『沒啦!我只是要確定譜的這個地方,是不是一定要漸慢下來?』
 
『這裡嗎?』家駒仔細地看了ㄧ下。
 
『嗯!』
 
『到時候注意我的手勢就行了。』家駒回答。

 
對二中來說這是ㄧ個很重要的日子,因為他們將再次證明王者的存在。時間是晚上的七點,觀(聽)眾已陸陸續續地進場。台下的年齡層很廣,有人攜家帶眷,有學生呼朋引伴。當然,也有不少熟悉的面孔。像是葉琳的外公孫役謀、父親葉全哲,曾幫宏彬老師動手術的張文忠醫師,第一中學的成員林鴻盛、盧柏鈞,還有二中永遠的管樂指導老師李宏彬等,都是為了見證二中復出的台下貴賓。
 
『想不到隔了這麼多年還能看到他們的演出,這種感覺真是奇妙。』張文忠醫師的ㄧ番話,也讓身旁的宏彬老師感觸良多。
 
自己糊裡糊塗地昏迷了七年的時間,再來是和林森祐的恩怨糾葛。ㄧ路走來,心情上的轉變,的確不是ㄧ般人能理解的。如今,看著台上都是自己的學生,這也許就是他心中最大的驕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